Solowriting365 Day 2: 控制你可控制的事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出門時,天氣很一般,又大雨又大風。

以往看到這種天氣,心中都忍不住覺得很麻煩、很煩躁。

有時候,這種心情會纏繞著我一整天。

不過,自從實踐了斯多葛哲學後,外在事物對我的影響變得越來越小。

因為我能夠區分:「什麼是可控」和「什麼是不可控」。

人最大的煩惱除了記憶太好以外,就是太過執著於「不可控」的地方。

以剛才的例子為例:「天氣」根本不可控制。但我硬要希望天氣可以按我的想法轉變。這根本就是徒勞無功。

人一旦只把注意力放在不可控的事情,心情就會變差、就會產生無力感。

想要變得幸福,第一步就是「分清楚你可以控制的事情是什麼」,然後把注意力放在你可以控制的地方上。

- 你控制不了IG、Threads的推薦演算法但你可控制你分享什麼、寫什麼

- 你控制不了天氣但你可以控制心情、準備應對的方法

- 你控制不了其他人但你可以控制自己的用字遣詞

-------

準備好在今年建立你的個人品牌?

你可以報讀我的《一人創業內容創作系統》,我會在課堂中為你分享我的創作系統。這個系統幫助我的IG和Threads在數個月內獲得超過1萬追蹤。

0會員
6內容數
分享一人創業心得,目標是幫助100,000人開始一人創業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