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writing365 Day 14 最需要為人生負責任的人是你自己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到大,我都是一個喜歡埋怨的人。

成績不好?老師有問題;身體肥胖?因為父母沒有為我提供有營養的食物。

總而言之,所有問題都是他人的問題,不關我事。

久而久之,我每一次遇到問題後都不會獲得進步。

因為我覺得責任不在我方,是其他人的問題。

從小到大,擁有這種性格缺陷都不會有太大問題。

但是,當我開始創業後,這個問題就很大了。

創業公司就像一條船,即使其他船員出錯,問題在他身上,船倒下後,承受後果的也是全部人。所以,即使我把公司的問題推到其他人。

但是,承受的人都是我自己。

多年前,我和另一位創辦人鬧翻了。

鬧翻後,他離開了公司。看似問題解決?沒有因為公司的問題仍然存在。我只不過是把問責對象由他人轉移到自己。

當下一刻,我明白到一個事實:即使責任不在我方,如果我仍然需要承受問題,其實把問題歸咎於什麼人身上也沒有關係,因為我也要為此負責。

那一刻,我上了一堂重要的課:所有和自己有關的問題,責任都在自己身上。

成績不好?老師有責任,但最終成績都是由自己負責。老師教不好,就自己想方法,出去補習也好、去請教他人也好,責任在自己之上;身體肥胖?食物當然重要,但自己也要做運動。

總而言之,沒有人要為你的人生負責,除了你自己。



0會員
6內容數
分享一人創業心得,目標是幫助100,000人開始一人創業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