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owriting365 Day 4:學習即自由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即自由

在學時期,我們沒有選擇的自由。

所有的學習都來自外在世界的推動。我們為了工作、為了收入,被逼選擇讀些什麼。

出來工作後,一切都不同了。

「學習」變成了一個選項。

我們不再說「需要」學習,而是「想要」學習。我們擁有學習任何一種知識的自由。

如果你仍然覺得:「不是啊,我仍被逼著學習不想學的東西。」

那你要轉變。

因為,你已經自由了,你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你以為自己沒有自由,其實你有自由去選擇。你還在用學校和父母的一套去看待這個世界。

「為什麼要強逼自己學習?」

不,你不用強逼自己學習。你只是找回小時候所錯過的機會。

小時候,我錯過了畫畫、錯過了學習數學。

在出來工作後,我重新花時間在這些地方上。

這些東西對我的收入沒有幫助。但是,它們卻是我小時候的熱情或錯過了的喜好。 我在長大後重新找回這些熱情。

花時間在這些事情上,對我來說是一種放鬆。

因為它們是我「自己選擇」的。

沒有考試也沒有分數。

100%是我的興趣。

你有錯過一些興趣嗎?嘗試花時間找回吧。

-------

準備好在今年建立你的個人品牌?

你可以報讀我的《一人創業內容創作系統》,我會在課堂中為你分享我的創作系統。這個系統幫助我的IG和Threads在數個月內獲得超過1萬追蹤。

0會員
6內容數
分享一人創業心得,目標是幫助100,000人開始一人創業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