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詞掉落一則故事 #4 塔羅牌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塔羅牌〉


「我今天狀況是好的,你要算嗎?」


占卜對求心安的人特別有效,或者沒效。

如果真能預測未來,我想我也不願意聽你的鐵口直斷,你給的只能是方向。


「你的顏色是灰色。」

就像每個人生而有屬於自己的數字般,一個獲得啟示的語句輕聲落下。


上天不問便降于饋贈,那份饋贈還能算是饋贈嗎?


僭越與否的界限須看清楚,

友誼與愛的命題且理清楚,


你有時很在乎,你很痛苦所以不敢,但有時又可以完全拋下,活在自己的世界裡。


爾後故事一無所有。


-


不是所有問題都能被理清,尤其是人際問題。通常要把事情處理好,除了效率也得顧好上下級同事間情緒。如果得罪了誰,雖不見得會遭到懲罰,卻必會留下壞印象,在你背後說著閒話,再不幸點,那個標籤一輩子都會跟著自己。


退幾步來說,他只是聰明過份,知道如何讓事情迅速變簡單,而忽略一些為人處世需要的——在他來看是繁瑣的——儀式,又無法避而不談一些心中的正義以迎合。


是才華讓他不得不獨立於眾嗎?還是非社會化造就他的不凡氣息?我不知道。

我不能說欽佩,但我願意在他很偶然地為格格不入悲傷時給一點陪伴。


最近要找工作,光思考先做好基本履歷還是先針對想去的公司擬定資料,就痛苦萬分。唉,誰教我之前考試沒上呢?考上的話就不會有那麼多面試煩惱(並不會)

1會員
10內容數
我還沒想好 可能會有生活、日文、合唱、或者遊戲。 有人說我是微微的藍色,你覺得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