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友109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位鄉親各位鄉親

我們也是為人兄長,多吃幾年飯

小時愛打抱不平,長大後靠邊站

孟母三遷,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實可謂:親賢臣,遠小人,上策

為了君子的復仇,變成小人一夥

這豈不是親者痛,仇者快的亂套

每家每戶都有自己的先人與規矩

外來是客,相敬如賓,講禮非理

我們以禮數待之,但不可不講理

否則可不是苦自己人而巴結外人

此天理難容的事,小寶不屑為之

願將近水第一樓供文化苦旅歇腳

此等復興自己家鄉的根本養成記

小寶不計虛名,願意當義賊劫富

讓每一位有一頓沒一頓的下一位

都能想我時遠在天邊又近在眼前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