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姑有潔癖」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室友在樓下準備接我上樓

室友在樓下準備接我上樓


去年我也有來室友阿公家吃飯

這次是初三

我很久沒有看到她阿公跟姑姑了


「拜託你這次真的別帶任何東西來」室友傳訊息給我。

如果真的義無反顧帶了

室友應該會被她姑姑罵

怎麼又讓室友這樣多禮


我想說他家真的太多食物了

那我應該可以包一個紅包給阿公?


-


他阿公超級可愛

是家裡的吉祥物

也是家裡地位最低的(常常被罵

這年當中身體遇到了挑戰


-


上去阿公家後不久


「2p22y,阿公要找你」室友說


我很開心的跑進阿公房間


其實進阿公家沒有特別找阿公

他現在只能做輪椅

所以也不用特別驚動他


-


坐公車時看到的路邊阿公

坐公車時看到的路邊阿公


「阿公~!!」終於跟阿公對到眼了


「阿公我看到你好開心~」

結果阿公拿出紅包

我趕快說不行 推回去


阿公幾乎要無力抵抗

『阿公要哭了啦』室友在旁邊起哄


我趕快收起紅包


-


「對不起,阿公不健康」阿公講出家人沒聽到的話


「對比較老的說謊,對年輕的就不會」室友爸爸在旁邊說


阿公眼框紅紅的


-


在房間跟室友和室友家人玩

在房間跟室友和室友家人玩


跟室友約定好

每年生日送他一個小遊戲

這是今年的


-


記得那時候在房間我跟室友說

看他的阿公

跟看我的兩個阿公不一樣


看他的阿公感觸更深

並描述了為什麼我覺得會這樣


-


我的一個阿公一直精神都很好

也可以獨居

直到一個人跌倒

開始健康走下坡

我還有照顧過他

這是小時候照顧我的阿公

他離開時

一直到在告別式上被禮儀公司故意用音樂與台詞粗情流眼淚外

我並沒有哭過


我不知道待怎麼說


他不在了

就好像他一直都在一樣稀鬆平常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另一個阿公

現在則是各方面認知功能快速退步


-


「阿公你慢慢休息」我跟室友阿公說


-


結果「姑姑有潔癖」

是這次我被擋在廚房外的理由


因為每次要幫忙整理餐桌洗碗

完全都攻不進廚房


有次還故意讓室友側錄

紀錄我的挑戰進入廚房過程

0會員
34內容數
供我無慮的雜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