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座】水星&土星合相(0°):大器晚成的長跑型選手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水土合相—既務實又有深度的思考方式

水土合相—既務實又有深度的思考方式

嗨我是南財貓,本篇來談水星土星合相,很多人看到命盤都會害怕跟土星連結,因為土星作為一個社會行星,它代表著規則、社會現實,也有壓力與恐懼的意義在,而水星又是充滿智慧的,所以其實這是個蠻有趣的組合(?)水土合相可能產出來的是一種既務實又有深度的思考方式喔!

合相是指二顆星在一塊兒,或者星盤上水火相距8°內。合相的度數差距越小,當它們融合時也就越強大,或者說,在一個人身上能感受到明顯作用。想知道更多,歡迎去看南財貓專講合相的那篇文章~


言出必行

「我說話算話!說到做到!」

「我說話算話!說到做到!」

許多人害怕土星,因為它就是社會規約,是一種權威,一種限制。但是當它與水星合作,其實是會成為一種支柱的!舉個簡單的例子——「環保」好了!像環保這種事,很多人可能只是嘴巴說說,還是不會自備環保袋,還是很浪費食物。但是水土合的人不會,他們會言出必行,腳踏實地,為自己說過的話負責、為自己的的思想行動!水土合相的人就是一旦說要支持環保,就會為了環保,平日去淨灘,週末去淨山!不會停留在理論或是打嘴砲,而是會真正展現出,他們覺得可持續發展的計畫,然後結合行動。

再舉另外一個例子——承諾!他們不隨便做承諾,因為土星也是責任感,有點嚴肅,但很成熟!所以當他們還不願意做出承諾的時候,一定使有他們還沒有辦法完全承擔的部分,比如說工作案子的細節他還沒了解完畢啊、風險尚未全面評估啊;又假設是婚姻,他們可能還沒存夠錢、還沒買到房子,所以他們還不能進入下一個階段。因為他們的堅定務實,認為話語是有力量的,所以深思熟慮,不輕易說出大話,或是隨便給人交代。但一旦他們給出承諾,那就會是非常令人安心的!因為他們務實可靠,一定做到!


左腦人

「數字是不會說謊滴」

「數字是不會說謊滴」

理性務實科學?(絕對沒有在偷說誰的Slogan)

水土合相非常理性!水星負責分析問題,土星負責權衡利弊,基本上他們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很實際,很會算,甚至可能會覺得他們有點太現實(?

就如同我們前面說的,假如他們只有在確定OK之後才給予承諾,那麼在這個OK之前,他當然要去計算所有機會成本、未知的可能的風險(土),如何計算?那就要先搜集到大量的Database(水),需要更多的證據和理由來支持他們的想法是對的。所以水星與土星合相時,會更加深思熟慮,讓他們在做事上更認真,思考更加結構化,更注重細節!
由於他們左腦發達,所以千萬不要對水土合相的人說謊、胡說八道。因為他們很注重事實跟邏輯,如果你提供了假的訊息或者毫無根據的論點,他們可能會很快就識破,識破了之後,你接下來說的每一句話在他們心目中都會變成「無用的不值得參考的資料」,誠信直接零分。所以~跟水土合相的人的相處之道,第一:說重點!第二:有幾分實力說幾分話囉!


有點古板

「規定就是規定,有什麼問題嗎?」

「規定就是規定,有什麼問題嗎?」

在水土合相的影響下,他們也許說到做到、也許實事求是,但會有這樣的性格產生也是因為他們更傾向於遵循傳統規範,而不是追求創新變革,這在職場裡會發生什麼事呢?假設他們是老闆,而你是員工,今天你只是小遲到幾分鐘,他們可能也會對你說「規定就是規定」,比較有點不近人情(?
或假設他們是員工,今天他們遲到了,也會自己鼻子摸摸,該被扣薪就被扣薪,該被懲處就被懲處,因為水土合相的人是很尊重權威跟經驗的,以下犯上的事情如果發生,無論他們正處在哪個位置上,都會希望按照規則辦理,因為這樣是最公平,也最注重實際的結果。
或者是如果今天是同事聚餐,他們可能也是偏向不願意進行「無謂社交」的類型,有一點點嚴肅、一點點保守,就算真的去了,也會通通都在聊公事的那種。


長跑型選手

「每天的一小步,都是人生一大步」

「每天的一小步,都是人生一大步」

土星合相的人很會思考,在他們看來沒怎樣的外皮裡頭,是一顆不斷在避免誤解,避免錯誤的傳達,自我反思自我溝通的腦袋,24hr不間斷運轉著,所以說他們其實是對自己相當嚴格的
就像長跑型馬拉松選手,他們是透過每天跑1公里、2公里,來累積他們在比賽時所能爆發出的21公里、42公里,這必須要很強的自律和自我要求才做得到!所以土星在這裡,當然是壓力很大的。所以,平衡休息工作,找到有效的壓力釋放方式,也是他們的人生一定要去學習的事情
但他們厲害就厲害在他們耐力十足,毅力十足,能夠忍耐在事情尚未明朗之前先掂掂不說話、能夠忍受不去社交帶來的孤獨,以及能夠長年在自己的領域深耕!


大器晚成

「我的智慧告訴我,不用急」

「我的智慧告訴我,不用急」

水星與土星合併在一起加持,土星的成熟與智慧,水星的思辨與交流,這樣的合相,是智慧的結合再放大。
我們上述說了很多他們的特質,包括耐受度很高、忍耐力強,能堅持完成長期的目標。這就使他們雖然未必在短期內能被看見,但一定有成功,在那晚年的成功裡的名單裡一定有他們。尤其他們很執著,一旦選定了專業領域,就會比別人投入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學習新的技能和知識,尤其適合在科學啊、技術、工程、數學等等這些需要精確和批判性思考的領域。他們會做得很好!這類型的領域需要鑽研,也不是一二天就能有重大研究和發現的,反而是需要能夠深蹲的人長期駐點。所以總歸來說,水星土星合相的影響可能會帶來一些壓力挑戰,但這些東西也是成長和進步的機會!建議水土合相的人保持開放和積極的態度,多加利用這些影響!




那麼這篇土水合就說到這裡,我自己是很喜歡土水合的人,雖然感覺上有點木訥,但我認為他們是很好的工作夥伴~

我是南財貓,無聊才研究占星的業餘作家,下篇再見囉。

4會員
41內容數
嗨,我是南財貓,無聊研究星象算命的業餘作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