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日誌~2024/04/18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名古屋是日本的第三大都會區,文化豐富多元,科學館、美術館、水族館、動植物園與博物館應有盡有,今天我特別前往JR的磁浮鐵道博物館一遊。

前往博物館的路途有點距離,所以走路到名古屋換搭JR青波線到最後一站就可抵達。

名古屋有許多的展覽館,其中JR磁浮鐵道與豐田汽車博物館更有別於其他的展覽,兩者都很值得一看,會選擇鐵道館,是因交通容易抵達。

一下火車,就有清楚的指標,想迷路都難,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過來,今天不是假日,小小孩比較多,

大人一張門票一千日幣,價錢不貴,場地很大,裡面有展示JR所有機型的火車,有火車機械實際操作與說明區,有影片介紹的劇場與火車的歷史簡介區,內容豐富完整,場館共2層,路線清楚好逛,展示空間寬敞,更貼心的還有幼兒遊戲場與照顧區,大人小孩都能輕鬆自在的看展。

我不是鐵道迷,來到這裡也會莫名感動,就是因日本鐵道建設得世界一流,才讓我的旅行變得如此輕鬆便利啊!

我覺得這個地方,非常適合親子同遊,逛餓了,帶孩子到販賣部吃個火車造型便當🍱,一定會幸福滿滿。

不知不覺,時間就過了三小時,我才與博物館道別。

回到名古屋駅,逛街、買名產與餐廳林立,可以滿足來自各地旅人的需求,我從網路的介紹,得知高島屋B1有許多熟食與甜品專門店,非常值得關注,二話不說直接前往挖寶,一到現場,果真名不虛傳,很多櫃都大排長龍,逛了一圈,我買了壽司、手羽先、海老涼拌料理與抹茶紅豆甜點,心滿意足的回旅館享用。

今天在高島屋買的食品,每樣都好吃,就算是隨便買也沒有踩到雷。

我剛剛查看一下手機紀錄,今天竟然走了九點多公里,出乎意料之外,想起剛退休時曾因運動較少關節卡卡走路不順,醫生建議走路復健,於是我才開始天天走路,三、四個月後關節不再卡卡,之後騎腳踏車腳摔得比之前嚴重,還是走路拯救了我。

雖然現在我還不能走得很遠,走久了漸漸也摸清楚它的慣性,有時走多了,覺得累了,只要不過多,大抵休息一個晚上就會恢復。很多專家認為,關節退化還是要多動,自己實際行動後,真的如此喔!

退休前我沒有習慣天天運動,因為關節的問題,讓我不得不付諸實行,反而因禍得福呢!

喜歡自由行的我,腳力若不佳,限制就多,所以想遊遍大江南北,就要多鍛鍊,儲備實力,才能越走越遠。

23會員
52內容數
喜歡旅行的may,記錄旅行的大小事,希望透過寫作來了解自己,鼓起勇氣來挑戰生活和挑戰自己,增進自信心。過往我從不敢自由行,不會騎腳踏車,不曾獨旅;現在我愛上自由行,完成從花蓮獨騎腳踏車到台東,也前往日本獨旅。這些小小的成就,讓我越來越相信自己,充滿活力,繼續旅行,享受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