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純的murmur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這篇文章的當下,一個星期後就是我在這間公司滿9個月的日子,這9個月以來,一開始是由mentor先帶我瞭解了公司裡複雜的服務、複雜的系統操作,甚至是複雜的部門關係。當時的我看著部門裡的嚴重人手不足,巴不得想把所有東西趕快學好,好讓我能和大家在同一個水平上,身為職場小白的我,心裡總有一種想被稱讚的渴望,我希望自己的能力能夠幫助到大家、也能夠被大家認可...

一開始大家會稱讚你系統學的快,稱讚你很努力學習,稱讚你做事效率挺高...隨著學會的事情越多,負擔只是一成一成的往上加罷了,當大家都把事情都給你你做、自己也有事情要處理的時候,只要一出錯就會被貼上「不細心」、「沒用腦袋思考」的標籤。那,又能怎麼樣呢?職場就是個不容錯誤的地方呀

待到了現在,除了有內勤業務該做的事,像是開報價單、下訂單、跑用印流程、財務流程、處理研討會的細項之外,我這個位子比較特殊,是有領業績獎金的,因此當時會找我進來,是希望我同時可以當內勤也能偶爾出去跑業務。但身為業務的所有工作我也一項都沒少,從之前的業務身上分了一半的工作量給我,我開始要懂那一半產品的知識,每一項服務就是一個整個產業的事情(我們的客戶群幾乎是所有產業沒有特定是什麼)這樣的工作量對於小白,所有所有的事物都是第一次接觸第一次處理的我來說負荷量超極無敵大,學的東西真的是海量的,而這個特殊的位子呢,自己談的業績自己開報價單、自己跑用印流程、自己跑財務流程......

必須認清自己就是來幫部門分擔工作的沒錯,不然公司幹嘛無緣無故花錢請人呢?請你來打雜也好,拿著固定的頭銜,做著大家做不完、不想做的事。最近我時常覺得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每到了blue Monday,我的臉都總是垮著去上班,自己覺得有一個很重要的點是在公司沒有認識到與自己頻率相符的朋友,我想,這間公司福利再好薪水再高,身為擁有強烈共感力跟分享慾望的我,真的很需要有相同興趣,或是相同想法的人來互相扶持鼓勵,那是沒有利益關係跟競爭關係的身份,一定沒有這樣的公司跟同事存在吧!

這也造就了我每到假日,就只想在家休息,整天攤在床上成為了最幸福的事情。

其實,我的心裡知道,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在公司與人競爭、讓上級看見我的能力、升遷加薪、管理職...這些都不是我要的,我想為了自己賺錢、為了自己努力,而不是成就別人,更不是想讓別人稱讚我做得好,做得好不好我有自己的標準在。

我不知到看別人臉色是不是出社會必經之路,我相信這世界上有人就是適合在公司上班,並且活躍的升遷加薪,而我目前正在努力地摸索自己的路,期望有一天我不再需要看別人臉色,靠別人吃飯。先在看起來真的像癡人說夢呀🥲畢竟我還沒有找到自己真正的熱情所在,也許找到了卻沒有放手一博的勇氣。

在這間公司,我只期望自己可以把所有大大小小的經驗跟能力都學起來,我一直相信著路不會白走的,這些未來將會在某個時間點派上用場。

同為在工作中快窒息的朋友們 共勉之。




還不確定用途...慢慢適應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