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來飽4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的一生,也像是薯條經濟,追求獲利。

生活,不外乎是像動物求生存般的資源掠奪爭霸戰。

我有,就是你沒有。

你有,就是他沒有。

他有,就是誰沒有。

有多有少,還不只是「有」。誰真的「沒有」呢?

只是人心不足蛇吞象,沒有人學會知足。

於是總在為更大更多的慾望在追逐著浮動的數字假象。

以致人人明明身為人,卻喪心病狂的演出《陰屍路》。

沒有活屍病毒的傳染,卻人心有毒,棄文明於不顧。

所謂修練,到了臨死面前,都顯得可笑。

誰都不可怕,但是最怕死。死了,鐵定什麼都沒有。

自己忙碌一生,到頭什麼都沒帶走。

到底,為何還要窮忙?

這年頭,不只自己有薯條吃,就好了。

還要捍衛人人都享有薯條的庶民文化傳承。

到底呢,美食不單純是美食,假薯條之名的戰役...

其實跟鴉片戰爭的貿易入侵與經濟掠奪,哪有不同?

都是一樣的,強壓弱,大吃小,官欺民.....

時代從來沒有改變過,有人好,有人壞,風水換人。

只是流行換花樣在演義: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29會員
    377內容數
    我寫,故我在。我讀,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