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惡魔】04. 再度相遇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十月,向苒染和李馥阡他們幾人約好要去郵輪旅遊的時候到了,這行人有男有女,說是說大家一起出去玩,其實就是聯誼。全團的人大概只有向苒染不知道自己中了李馥阡的局,身為閨密的她,今年立的flag就是要把這個只知道打工的好友銷出去!

  她特別安排了一個別系的帥哥一起參加,這個男孩的皮膚偏白,只比她們大幾個月,一出場就讓另外一個女孩有些眼紅。但是大家都說好了,旅伴不是用抽的,早就都決定彼此的對象,所以女孩只能乾瞪眼,白白看著男孩走向向苒染。

  「嗨妳好苒染,我叫馮馰衡。」馮馰衡率先和苒染打招呼。

  向苒染眨眨好看的眼睛,「你好。」

  「這次的郵輪我跟妳一組,妳有搭過郵輪嗎?」男孩很熱情溫暖的開話題,向苒染有點尷尬,但還是點點頭。

  「很小的時候搭過一次。」

  「是嗎?我搭過很多次,如果妳有沒玩過的我都可以教妳。」馮馰衡第一眼就很喜歡向苒染,在心裡暗自慶幸向苒染沒有照騙。

  但向苒染只是把目光丟給李馥阡。後者自己也跟男友哈哈大笑,根本不想理她。

  依照她對李馥阡的認識,她想她終於知道,為什麼李馥阡之前會這麼極力的拉她出海了!

  向苒染並不怕生,即使知道這就是李馥阡的詭計她也很配合。馮馰衡在過程中和她聊的很高興,兩人從白天碰面聊到上船要到各自房間放行李的時候,馮馰衡才依依不捨地讓向苒染離開。

  向苒染一進門,李馥阡立刻就迫不及待的問:「怎麼樣怎麼樣?他好不好?」

  「李馥阡!」向苒染把門一關上,包包立刻就丟旁邊,伸手上去勒著李馥阡的脖子,「這果然都是妳安排的吧!幸虧我聰明,要不然得多尷尬啊!」

  「向苒染,妳瘋了!我是為妳好啊,放手放手放手!」李馥阡被勒的嗆咳,好不容易向苒染放開她了,她這才喘著氣說:「誰叫妳一直都只有打工,大學該玩的四年都沒玩到,就只知道打工,連個男朋友也不交,我不是怕妳白白浪費了嗎?」

  「不用擔心,我才不會沒人要呢!」向苒染聽完她的理由撇撇嘴,拿著自己的包包去找床開始收拾自己的行李。

  「妳看我多可憐,連叫妳多帶洋裝都不敢,就怕妳發現我的企圖!」李馥阡還不怕死的補充。

  「想太多了,妳這是作賊心虛。」向苒染瞪了她一眼,「即使在這裡聊得愉快,回到現實生活我也不會想要交什麼男朋友的。」

  男朋友對她來說就是畢業後的規劃,但更老實的說就是──馮馰衡不是她的菜。

  她不排斥與人接觸,卻不想隨意對人掏心掏肺。

  「誰說的?不一定喔!」李馥阡曖昧一笑,「戀愛可是會讓人失智的啊。」

  「那難怪妳整天都在戀愛腦。」向苒染嘲笑她,李馥阡氣得跳腳,口中嚷著絕交絕交,每次都這樣喊,倒是一次也沒成真過。 

  晚餐時間,向苒染穿著一件短袖加牛仔長裙、簡單的白色老爹鞋,即使只是畫個淡妝都看起來優雅迷人,馮馰衡也瞬間在男生圈裡被羨慕忌妒恨。

  大家都發出調侃的聲音,向苒染只是靦腆一笑,馮馰衡很主動的過來她身邊,和她相偕一起進餐廳。

  晚上幾人一起來到酒吧,向苒染不會喝酒,但一直找不到藉口可以回房間。船行到深處,附近已經看不到任何光源了,她禮貌的喝了些紅酒以後,藉口要去上廁所,實際上就是去吹吹海風。

  馮馰衡跟了出來,「苒染,這麼晚了妳一個女生去廁所不安全,我陪妳吧。」

  「我一個人沒關係的,等會兒還想出去吹吹海風。」

  夜晚燈光昏暗,酒吧的氣氛絕佳,向苒染回眸朝他一笑,馮馰衡心臟猛得縮緊。

  抿抿脣,他感覺自己有些口乾舌燥,「讓我陪妳吧。」

  見他堅持,向苒染也不再推託。兩人一起走向廁所以後又一起走到外面去,氣氛一直很融洽。

  馮馰衡和她聊他的家人,聊他的過去,以及得過的獎盃。

  向苒染則沒有這麼多事情可以和他分享,只有幾件無聊但有趣的事情可以和馮馰衡聊,但他絲毫不覺得無聊,反而更加有興趣的打算跟她徹夜長談。

  第一個晚上他們聊到半夜,直到向苒染睏得直打呵欠馮馰衡才放她回去。而房間裡只有她自己一個人,李馥阡還在酒吧和他們喝酒。

  第二天早上李馥阡果然累得爬不起來了,向苒染還看到跟她一起回來的還有她的男友。兩人抱著在床上呼呼大睡,這讓向苒染一時間覺得有些尷尬。

  她起身去洗漱,打算等一下自己去找早餐吃,剛出浴室就聽到外面有敲門聲,一打開門就看到滿臉笑容的馮馰衡。

  「我剛剛一直想要發訊息給妳,約妳吃早餐,這才發現我既沒有妳的電話,也沒有妳的line,只好直接來房間找妳了。」馮馰衡害羞的抓抓自己的頭。

  「那我們一起去吃早餐吧!」向苒染對他的印象也不錯,所以給的微笑也很真誠。

  「好啊。」馮馰衡注意到向苒染脖子上的項鍊,「妳這條貝殼項鍊很好看!」

  向苒染下意識地摸摸自己的項鍊,「謝謝,這是我媽在我小時候去海生館時買的。」

  「真有眼光。」

  他們一路閒聊,馮馰衡臉上都有燦爛的笑容,相比之下向苒染就比較普通,僅維持基本的禮貌,甚至聊著聊著總感覺有點太靠近,靠近得讓她想逃離。

  突然有個人朝他們遞來一張馬戲團的體驗券,一個少年笑容滿面的說:「時間是今天晚上,歡迎你們一起來參加喔!」

  少年的臉戴著半面的五彩面具,向苒染看著他的臉許久,有什麼被遺忘的東西想不起來,但又一直吸引著她。

  少年也一直盯著向苒染看,總覺得在哪裡看過她,又說不上來。突然一陣頭暈目眩,他在心裡暗道不好。少女在這時朝著他走來。

  「不好了泰倫,我們快點回去,畢札先生好像又頭痛了。」少女附在少年耳邊悄悄地說。

  泰倫回過神,「嗯!」

  他們很有默契的沒再多說什麼,只是跑向這艘郵輪的機房,少女從口袋裡拿出一個小的束口袋,稍微甩一甩,束口袋就變成可以容納一個成人的大小。

  他們快速的將自己的腿腳套進去,把自己包進束口袋當中,往上一拉!碰的一聲,袋子不見了,只剩下滿地的金沙,化作灰煙飄散在空氣當中。




9會員
34內容數
每個禮拜固定更新一篇以上內容,長期不中斷。小額支持創作者,小小的舉動,大大的幫助🤍🤍啾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