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不穩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團體生活中,我的表現似乎都是不穩定的 

有部分原因應該是我真的過於自我中心,團體生活的經驗太少 

不曉得該怎麼去應對進退,至今尚未找到讓自己最舒適的說話方式


我到底應該要外向,還是要內向? 

我發表自己的想法到底可不可以 


我與人相處的模式,幾乎沒有「我想不想要說什麼」,都是「我可不可以說什麼」,「我應不應該這樣說」


記得四五年前,有次心理治療時,我向心理師說:「我覺得自己身上好像被綁了很多鎖鏈,總是讓我動彈不得。」


說起來,好像也沒有特別觀察過到底一般人在團體生活中的表現到底有沒有真的都是穩定的 


例如社團活動、公司聚餐、員工旅遊、家族聚餐、聚會、一群人泡茶聊天、玩桌遊


有些人似乎都是團體的開心果,都是在團體中很健談 

有些人則似乎都習慣性保持沉默 


我的團體經驗不多 

不確定自己是否算是奇怪的人


如果能藉由參加教會活動,來增加這些經驗,應該就能稍微改善了吧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