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 Away 影帝把孤島生存的故事傳遞了人生的無奈哲學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浩劫重生是一部我很愛看的電影,他啟發我好多人生的意義。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只靠著一個人在荒島上的獨白,演繹了人生高低起伏的節奏。關鍵片段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HtgKIFoQfE


原本是一位快遞公司的高級幹部,無意間遇到空難,這場空難沒有人生存,只有他一個人,結果倖存在一座荒島裡,整個影片都是他在講話。我現在終於可以不看字幕就知道在表達什麼了。


人生的無奈在於,面對挑戰與艱難時,我們要躲還是正面攻擊?浩劫重生這部電影告訴我們,無奈的現實必須要重新爬起來正面回擊。就算是落魄到無人搭理,也要混出一片天。浩劫重生之中,唯一的一位配角叫做威爾森,是飛機失事時遺留下的一顆排球。這一顆排球居然默默地陪了他好多年,連原本的排球都長起了樹根。原來這就是孤島生存的感受,我也在我的孤島裡存活了五年。自從家裡發生集體命案時,我就把自己困在一個孤島裡。五年以來沒有過多少次開懷大笑的時刻。


這是我的孤島故事:自殺是一場悲壯的故事,那麼受影響的家人怎麼辦?

https://vocus.cc/article/6618982cfd8978000165a3f6


刀刃在家中揮舞

刀刃在家中揮舞

成為孤島的我,無意間遇到我的貴人,也就是我的太座。我們都出身於無奈的貧困家庭。結果因為一本書叫做吳庚的行政法,在網路上開始聊天起來,最後我從孤島被救出來。


我的太太比我偉大,因為我遭遇的災難是無能可以體會的,我也曾經觸及到死亡的邊緣。正好就是家庭全滅的第五週年,每一年的清明節我都很痛苦。到了陽光普照的端午節,我們家總會等待午時水的出現,我們相信這一天的陽光能量最大,是神明的恩賜。我們就用午時水淨身,在貧困的家庭之互相扶持,而且我們家中還有重度癱瘓的家屬,一輩子無法自行打理一切,這就是我人生的滋養吧,我在照顧家屬時不會感到無奈,日復一日持續了十年之久。他就是我的養母,我是被一位這樣的偉大女性所扶養長大。


人生的大苦與大樂,我都體驗過了,我很希望跟讀者結緣份,希望交流經驗跟分享故事。現在我回到文字創作的熟悉領域,把我所學到的知識傳遞給有緣人。希望有緣人不要遇上我的悲劇。


話說浩劫重生的結局其實很開放,影帝最後見到他的前妻,因為前妻苦苦等候搜救未果,過了好多年才願意放手嫁給其他人,影帝見了前妻,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最後,故事的結局就是影帝獨自一人站在一個荒蕪人煙的十字路口。


這個結局我覺得超好,我不感到無奈與孤獨,其實這是一種「浩劫重生的開始」,再度展開浴火鳳凰的故事。湯姆漢克的電影我都很喜歡,他非常謙和,結果武漢肺炎導致他的生活大亂,美國媒體報導他的病況之後才發現武漢肺炎太恐怖了,全球都染疫,沒有一個國家可以倖免。這也是一種浩劫,也是一種重生


為了讓讀者體驗我的人生,我很樂意當一位司機,帶大家走一圈。於是我最初的專欄是以理財為主題,現在慢慢有讀者學到我的經驗,我們都互相感到快樂跟感動。希望我們的私人群組可以一直下去,一起學習跟體驗人生,財富不是一切,但他卻是基礎。


讀者的回饋

讀者的回饋


這是我的長期夥伴,在我低落的時候一直用他的力量協助我走過人生的低谷,歡迎去追蹤看看

https://www.instagram.com/aurore.tarot.tw?igsh=dnM4eDd2cnlhbGJ1


內容總結
巨人思維
5
/5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