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等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日主題主要是針對單身者,但Barry和Lori也會分享如何應用在所有人身上。Barry和Lori總是為生命中遇到的單身者禱告,為他們所認識甚至不認識的單身者禱告,禱告這些單身者會找到上帝為他們所預備的另一半。Barry和Lori近期受邀參加三場婚禮,這三個婚禮有個共同點,就是這三對夫妻都等候了非常非常久的時間。Lori保守估計這當中,他們等候的時間應集結了40、50或甚至60年的時間。Lori記得在高中畢業時,她就很想要結婚生子,然而進入了職場,但她仍舊非常渴望婚姻,孕育自己的孩子。記得約略20或21歲的某個晚上,Lori躺在床上,向上帝說:「主阿!為什麼我還沒有結婚!」,假設那時她要求神讓她進入婚姻,可能就錯過了最佳伴侶Barry ,因為那時的Barry是遠離神的。故此,的確有最佳時機與最對的人預備在你的生命中,這段影片就是要鼓勵你堅持到底及持守在異象中。

Lori最常告訴單身者的是,不要因為上帝尚未帶給你你想要的、你需要的,甚至你認為你應得的另一半,就陷在對祂的埋怨、憤怒或挫折裡,不要使你自己與那位超自然且最棒的媒人分離,因為祂知道你所需的。我們也許現在就在呼求神立刻應允,但卻是錯誤的時間,因為在我們生命中仍有許多要學習的,來預備自己成為上帝所創造我們要成為的另一半;我們在這過程中也許會因此與神分離、對神感到生氣、指控神、記仇,如果那是你,使用1-2-3全趕走禱告把這放下來!(1-2-3 SKIDOO!),讓自己回到與神的連結中,因為上帝是在這等候期間,能使你生命得著滿足的那位。

在等候及為另一半的出現禱告時,要盡其所能地活出生命,求聖靈指引、引導你所做的決定,活出你的生命,並在社群中盡其所能與基督的肢體連結、與鄰居及職場同事連結,帶來影響力,讓神來使用你。同時在此過程中,把握機會與神建立親密關係,讓神的話語豐豐富富地藏在你的心中,在等候的季節中,讓神的話語、神的道路與目的成為充滿你的東西。

另一個與單身者分享的是,在等候的過程中,不要只是抱持著,「喔!沒關係,我還沒有要結婚,所以我不用去想」的態度,你應該要思想,求聖靈引導你應該把自己放在甚麼樣的位置上、引導你直到你結婚之前應該參與或思想的事物為何。上帝在Barry與Lori的大兒子都還沒有交往對象、眼前所及或思想也無可能對象時,告訴他應該開始為婚戒預備存款,他就因此照做。在他31歲時,他也已經有了自己的房子,而他之前向神禱告:「耶穌,我希望能夠找到對的人,在31歲時結婚。」讓聖靈帶領你,使你與祂連結,要去思想。男生們可禱告,求聖靈引領是否需轉換職業至可養家活口的工作,即使眼前所及無任何對象。Lori認為我們所處的社會時代,是以自我為中心,都考量著自身要做甚麼、甚麼能讓自己快樂、要完成甚麼夢想,有夢想不是錯誤的事,但有時候我們追隨在世界的夢想,卻忽視了主耶穌所為我們預備的家庭及與人際關係的連結。這種改變大略是在1964年開始,約40、45年前的年代,當我們在交往時,很正常地在那個年代成年人都會想到要進入婚姻,找到一個可以養家的工作,然而現代強調的是個人的職涯、個人要做甚麼,而非以家庭為出發點來思想。然而耶穌的第一個命令,是要我們生養眾多,祂所建立的第一個關係,是為亞當預備了妻子,這是神的設計,在婚姻裡所帶來的諸多益處,包含健康和財務上的益處,是單身時無法獲得的。

在這幾對夫妻中,Barry與Lori對女方較為熟悉,當爾後認識了神所為她們預備的另一半,都是她們所求或是所需的,甚至是當看到他們成為一對是如此適配,他們彼此對神的認知、價值觀及看重的事,都可以感受到神大能的手在其中,Barry與Lori為他們感到興奮,因為上帝一直都記念著他們的另一半,因此,到最後Lori詢問這幾對男女:「現在你們要結婚了,你們等候了這麼久,你們覺得值得嗎?」他們都回答:「是!這等候是值得的!」等候不應該是被動的,就如當我們等候神時,不是被動的,而應持續尋找、尋求、預備朝我們所要去的地方去;如果我們只是被動地等候,我們將無法到達所要去的地方。

Barry將此議題擴及至已婚者,或是其他在現階段生命中比尋找配偶更重要事物的人,等候是很艱難且難熬的,等候的感覺是期盼所欲獲得,但現在卻無法擁有的事物,所以當我們信靠神,我們要在那些等候時刻信任祂。其中一段Barry最喜歡的經文在詩篇27篇13、14節,當大衛述說:「我若不信在活人之地得見耶和華的恩惠,就早已喪膽了。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我再說,要等候耶和華!」所以要相信上帝仍然想要給你美好的事物,當你一直等候、一直等候時,可能會不再相信上帝仍想要給你美好的事物,給你適合的人,或無論你所在的景況為何,上帝都有所預備。很有趣的,經文說:「要等候耶和華!當壯膽,堅固你的心!」,似乎也述說著,等候是需要力量與勇氣,並不是被動的,彷彿關閉己心,只去睡覺,期盼醒來後一切安好。當壯膽,預備去相信,堅固你的心!持續在等候中面對困難、持續相信,即使所期盼的尚未來到,而這的確需要信心與勇氣。

Lori最後為單身者禱告:「單身的男女,我祝福你們的靈,現在就與聖靈連結,帶領你的心思意念、意志、情緒及身體,當你們充滿期盼地等候上帝為你們所預備、塑造的另一半,我祝福你們不會氣餒,我祝福你們不會以人的眼光來看,我對你的靈說,到天上與基督同席,用神的眼光來看目前的景況;我祝福你們持守在神的話語中、活在社群中;我祝福你們按上帝希望你們連結的方式,與未信者連結、服事;我祝福你們的生命是滿足的,直至你們遇到另一半的時刻,更增添婚姻的美滿;我祝福你們,帶著期盼等候,讓聖靈持續對你們說話,祂是個很棒的人生教練,祂會為著祂所為你們預備的人,將你們擺放在正確的位置,因此我祝福你們,在這件事上,將心敞開接受聖靈引領。」

Barry為其餘的人禱告:「無論是等候事情成就、等候先知預言成就、為著事奉、健康問題而期盼等候神的人,求神帶來醫治與恩惠。求神幫助我們不僅是相信我們得見神的恩惠,而是在等候中看見神的恩惠,且明白在等候中祂所賜的恩惠。主阿!求祢教導我們信實、幫助我們有力量與勇氣好好等候,等候祢所在我們生命中預備的美好」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祝福你們。


影片連結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0bC_gD1t6o

影片摘要翻譯與編輯: 吳慧倫、黃馨毅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