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日記|蒲公英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蒲公英飄落在

文件雜亂的辦公桌上

你注意過嗎? 

片片都是我對你的思念

夜夜我沉默以對的螢幕小方框

滿載焦慮與憂愁的夜燈

在文字訊息的傳與不傳之間 

躊躇著


神啊,等待池邊的荷花開

那花苞未綻以前的苦澀 

焦急,深怕花永不開

那莖葉是否莫名開始潰爛? 

我已找不到任何一組更有邏輯的文字

能精準向你敘述

蒲公英的自卑、不安


你是否會將那葉葉蒲公英都掃進垃圾桶內?

不發一語,毫無猶豫? 

你是否只是需要個人陪,而我只是陪角?

沒有任何開花的希望

我是否即將被你拋棄,如同我曾被另一個他拋棄?


找不到任何理由不去懷疑自己的價值 

但價值是什麼?

能用我很棒以及我很爛

這種二分法來定義嗎?


___________________

原本想寫詩,寫著寫著卻越發憂鬱起來了 

又開始亂寫了

我想我不喜歡被拋棄,並不是因為被拋棄了我的世界就會天崩地裂 

而是因為如果我被拋棄了,會立刻讓我覺得自己是個毫無價值的人 


我因為他的疏離(無論是忙碌或其他理由),而又不停地懷疑自己,什麼事都無法正常做,開心不起來,覺得自己好糟

然後我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告訴自己,不是自己的問題

也找不到任何一個理由說服自己,我是一個有價值的人


說到底,所謂的「自我價值」到底是什麼東西? 

別人如果要我介紹我自己,我要怎麼介紹自己? 

不知道。

我只能說出缺點,好多好多缺點

優點卻一個也說不出口,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擁有這些優點


好憂鬱

只要我封鎖他,所有憂鬱就可以馬上停止了 


為什麼不這樣做? 

因為如果這樣,我就又變得跟以前一樣了

「在被他人拋棄以前,就先拋棄他人,以避免傷害」

不可以

要勇敢面對 

這是一個機會,要不停面對自己內心恐懼與強烈自我貶低的機會 


好痛苦... 


要熬過去喔


甲狀腺亢進復發了 

我的這個恐懼,就是很典型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症狀阿......

也可能是複雜性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我已經語無倫次了

需要休息

需要休息

放過自己吧


神,你到底要我在這世界上學什麼?

    19會員
    195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