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十八天(3)

2024/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還有一個令我不買東西的理由就是我的行李箱太小。買到飛機的行李額,也放不下。這成了我今次旅程省錢的最大動力。

巷子中也有些食店,賣賣麵、炒飯之類,但我沒胃口,也不餓。我只想喝東西。

我忘了有沒有帶水,還是早已喝光了。我帶水是很後期的事,之前我有瓶子也沒帶水。

一來這樣裝走了一瓶便要常到樓下買水;二來有時我出去是即興的,便忘了帶;三來喝水很容易便想上洗手間,我覺得喝水果沙冰沒那麼容易,至於「冰王」全是冰,根本沒幾口,所以我出來比較喜歡買飲品。一瓶水也不過10銖。

然後看到救星了—刨冰店!

這是一家很小的店,就一個吧枱、兩張高椅子。

店主是二十出頭的女生,典型的泰國女孩子,能說簡單英文。

她挺想我點芒果產品,但較貴我不想。我就點了個荔枝刨冰。

我發現泰國人無論如何都能做生意。我沒想到這店沒有雪櫃,她把冰都存到大型的手提保溫箱,就是我們去野餐燒烤所用的,水果也一樣。

我不知道香港有沒有人賣刨冰,但沒見過用這方法。

我看到她刨的時候很有趣,當然有刨冰機,但真的很快,像下雪那樣,幾分鐘便刨出一大杯,接下來她便加上糖漿和水果。

當天沒有荔枝,她用了芒果代替。

一杯60銖,很值!

當時只得我一個客人,她一看便知道我是遊客,自然會問起我從哪裏來,留多久等,順道聊聊天。

我告訴她去了火車夜市和拜了四面佛,她說她也去過;問她知不知道香港、想不想來。她答可能遲幾個月跟朋友去。

我問她來香港有沒有什麼地方想去、想去吃什麼等。她居然答我來拜神!我真的大吃一驚!你們泰國最有名的不就是神佛嗎?香港人都來拜,她反而想拜香港的神?

她沒明確說出想拜哪個,只說是很有名的。我覺得是黃大仙—難道她會來大埔慈山寺嗎?

香港人來拜泰國的神,而泰國人則想來拜香港的神…

然後我問她想吃香港哪種食物。她告訴我雞蛋仔!我真是不信自己的耳朵—泰國多食物比雞蛋仔美味多了!

我挺不喜歡吃,不就是粉漿和雞蛋嗎?我小時候已很少買來吃,長大後有次買一底兩、三個人都吃不完。

我明白人們讚賞它又香又甜,咬下去軟軟的,但要香要甜要鬆軟,吃蛋糕不就滿足期望了?

我明白粉漿材料的比例很講究、烤的手法和時間也是一門學問,但很多食物都比它複雜,難道做蛋撻會比做雞蛋仔容易嗎?

現在買一底也要港幣30元,對我來說太貴太不值得了。有些地方30元可以吃個兩餸飯,所以我不會用來買雞蛋仔。


刨冰店一角的裝飾,很有東南亞風情!

刨冰店一角的裝飾,很有東南亞風情!

這就是剛刨好的刨冰了,我拍照時Jane給嚇了一跳。

這就是剛刨好的刨冰了,我拍照時Jane給嚇了一跳。

這刨冰好好吃哦!

這刨冰好好吃哦!


4會員
149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