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五天(3)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覺得杯子買了才算,算是給自己一份小伴手禮。老實說,來了好幾天,除了必要的物品,我都沒買過紀念品。這個杯子現在我差不多每天都用,算是我這麼多物品最常用的。

回出租屋前我還去吃了魚湯飯作晚餐,和買了中式點心作第二天的早餐。

美食街很多地道食物我都怕很辣,加上捧著東西走了一大段路,正常來說應該是很肚餓,我卻還是比較覺得口渴。

有些麵檔很清楚地擺著或掛著有什麼賣,我都不想吃;有一家不知道是賣什麼的。我進去問,有個女人告訴我有魚湯飯,正合我意,我就坐下點了。

最幸福的是有飲用水供應!還有冰!

上菜了,一如菜名,就是魚肉、湯和飯,很清淡,不辣,是我想吃的東西。

在香港,我是很樂意去構思每天吃什麼,甚至會這頓還沒吃便計劃下一頓,每次都十分興奮,但這次在曼谷,每一頓要吃什麼則成為我每天的難題。可能沒法自己做飯,都要外食,也不能吃辣和吃太貴,選擇很少。有時我胃口也不好。

雖然應該不是第一次,有機會我在別的街道或店舖隨眼看過,但看到有中式點心還是有點開心,就買來試試吧。

這攤檔全是寫泰文,只有圖片印著燒賣、大包讓人知道是賣中式點心。

我用英文問很年輕的女檔主有什麼吃和價錢。她打開其中一個蓋子,裏面是燒賣。她問我要多,我就豎起三個指頭。她便給我三顆。價錢是五銖一顆。

我當下有點愣住,雖然一顆燒賣五銖,換成港元也才一元多,算很便宜,五銖用腳趾頭想也知道是一顆,難道五銖一籠嗎?

可能我從小看到燒賣都是一籠一籠地賣,小吃檔的魚肉燒賣也是幾多錢幾多顆,絕對不會一顆一顆地賣,所以我當下有點吃驚,怎麼是一顆一顆地算?

我叫她千萬不要給我辣,她雖然只懂泰語,但也明白。

我也買了一個大包,應該甜的(忘了),因為我比較喜歡吃甜。我想應該是豆沙或芝蔴餡吧,13銖。

雖然說是第二天的早餐,但我回出租屋後便吃掉了,光是一碗魚湯飯不飽嘛。

 

由於不能用電腦,所以在出租屋的娛樂極為有限,只靠那部9年前買下來的mini ipad(我都不知道型號了)和兩部手機來看影片打發時間。本來帶了條HDMI線打算接駁電視,現在都沒用武之地了。

我也因而「見識」到這個出租屋到底有多吵。

我在這裏不詳述了,請參閱《出發前》和《經過這次旅居後》這兩篇。因為我不想影響大家看的感受,所以都把抱怨寫在這兩篇,接下來的每篇也如此。

4會員
145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