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探索|鬱症發作中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少了藥物的阻攔,情緒高漲的現在,雖然腦袋裡面無法順利組織出有什麼邏輯的言語.也推開了他人,把自己徹底孤立關了起來,但我已經不再抵抗這樣的情緒,不再去強迫自己要趕快好起來,也不再試著說服自己內心所想的都是假的。


如果一心叫自己「不要死,要活下去」,反而給自己莫大的壓力,不如就順應著這樣的想死的情緒,然後看看自己到底是為什麼想死,自己當自己的陪伴者,拍拍自己的肩,摸摸自己的頭,什麼都不說,不鼓勵自己,不要說太正向的語言,陪自己憂鬱、陪自己悲傷。


原來是覺得自己的存在只會造成他人困擾和痛苦。這樣的想法是真的或是假的,目前看起來,釐清並不是優先序位。我也早已明白為什麼自己有這樣想法的原因。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明明內心深處有這些強烈的想法,卻依然有辦法存活到現在三十四歲,是真的很不容易。

更何況我還能正常工作,還能正常表達與說話,社交正常。

幸虧內心的自我保護機制,一路保護我至今吧

「主動疏離他人」、「把自己關起來」

我明白自己已經到了極限,所以必須要把自己關起來,恢復能量。 

不要批評自己,也不要獎勵自己。 

這一切都只是我的內心為了生存而自然而然的選擇。 

不關乎是否傷害他人


會慢慢好起來的

需要點時間

順著這些情緒,如輕撫焦慮受傷貓咪的毛

沒事的,好好休息

沒事的,好好休息


不需要堅強,也沒有關係

軟弱,也沒有關係

以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就好了


    19會員
    196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