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助|文具控的大阪,市區11間文具店

Luckylulu
發佈於手帳文具 個房間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前陣子臨時決定去看看今年的文具女子博(以前沒去過!)促成了這次的大阪之旅。

四天五夜,我去了好多文具店!簡單把這些店分享+整理給大家。

raw-image



mt lab. OSAKA

mt lab.在東京和大阪各有一間分店,我上個月才去東京的(在靠近淺草的藏前站)。我覺得兩間店的風格很不一樣!

從地鐵中津站走過去大約5分鐘

從地鐵中津站走過去大約5分鐘

大阪的mt lab.超級酷!店面是三角形的,然後其中兩面牆是從底到頂滿滿的紙膠帶!非常壯觀。

然後中間有一個中島,上面放了很多限定復刻款。有些限定款都已經完售了~但還是買到了很多我沒有的款式🥺好幸福!

raw-image

而且!他們的限定款都是秤重的,1g=¥18,檯面上的有一個小秤,大家可以邊選邊秤、控制一下預算XD

我喜歡的款式都是那種「擬真相片風」,mt的紙膠帶印刷超級細緻,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心動🥺

raw-image

然後東京、大阪的mt lab.都有扭蛋可以轉。一顆¥100(內含一小小捲迷你紙膠帶)

raw-image


我轉了三個,兩個重複了,另一個中獎了!

中獎就會再送一捲限定款的:D

raw-image

消費滿¥5,000可以集點(好像是10點?)每滿10點就會送一捲~加上上個月在東京mt lab.買的,我集到了30點,拿到了3捲贈品紙膠帶XD

raw-image

非常推薦喜歡mt紙膠帶的人一定要去朝聖一下,會很幸福喔😙

mt lab. OSAKA / Google Map

📍 地鐵 中津站

⏰ 10:00 - 12:00 / 13:00 - 19:00



Tools トゥールズ

在梅田站地下街的小小文具店。賣了各式各樣的色鉛筆、水彩、畫材、色票、筆具、製圖用品、包裝紙。

在Whity的B1,那附近的地下街非常好複雜XD我迷路了一下才找到

在Whity的B1,那附近的地下街非常好複雜XD我迷路了一下才找到

店面雖然不大,但是五臟俱全!貼紙、紙膠帶的款式也很多~還滿好逛的😊

大家到梅田轉車或是等車的時候可以去看看!而且這間開到21:00,在日本算超晚關的

raw-image

Tools在東京橫濱、御茶ノ水也都有分店,那邊的比較大間XD

Tools トゥールズ / Google Map

📍 梅田站 Whity B1

⏰ 10:00 - 21:00



シモジマ (下島包裝廣場)

下島包裝廣場在日本各地都有分店,算是一種…賣包裝文具用品為主的大賣場XD有很多層可以逛!

從出貨用的塑膠袋、破壞袋、紙盒,食品包裝、廚房用品、派對用品、到很精緻手工藝用的包裝紙、緞帶、紙膠帶都有。

raw-image

也有一整層的文具辦公用品~貼紙印章便利貼,有點像文具品項更齊全的光南。價格都是批發價,而且可以退稅。

這裡 有一份快要1000頁的目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是說,這裡的mt紙膠帶比其他連鎖文具店都還要齊全很多,一整面的。而且有些款式有打折耶!

シモジマ / Google Map

📍 地鐵 西梅田站、心齋橋站

(日本全國都有分店,這裡看

⏰ 10:00 - 18:30



U-ARTS

這間店我好喜歡!

除了有很齊全的筆材畫才之外,還有很多質感文具選物,陳列方式會讓人每個都想拿起來看看XD

raw-image
raw-image

還有這邊的文具雜貨全部都是跟貓咪相關的主題,貓咪貼紙、貓咪信紙、貓咪膠帶,各式各樣有著貓咪圖案的文具,非常療癒。

raw-image
raw-image

這個紙膠帶是中西直子老師的作品,我覺得很可愛又很有藝術感,而且每一張貼紙都有刀模,不用自己剪,我覺得好精緻!

我還買了這個眼鏡造型的小剪刀,一把是¥440(含稅),拉開之後就變成一把剪刀,由於刀刃比較短所以沒有到很好用XD但是隨身攜帶還是很方便的!而且造型這麼酷😎

raw-image

這間店很有特色、很文青~我很喜歡!😻

raw-image
raw-image

U-ARTS / Google Map

📍 難波站(地鐵、南海電鐵)

⏰ 10:00 - 18:00



COMPASS

這是一間關西地區的連鎖文具店,是我逛百貨公司時意外逛到的。

raw-image

(不知道為什麼全店都在8折優惠)筆類商品很齊全,感覺是小學生上課需要什麼文具的時候,家長會帶他來的地方XD

raw-image

可以挖到一些Loft、Hands那種大型連鎖店沒有的品牌貼紙(我在這裡買了MINDWAVE幾季之前的款式),還有很多IP授權商品,都很可愛!

而且打八折耶~好黑皮

Campass / Google Map

📍 地鐵 難波站 丸井百貨(好像快要閉店了)

📍 地鐵 四天王寺前夕陽ヶ丘駅

📍 阪急 池田站

(還有很多其他分店,這裡看

⏰ 11:00 - 20:00




Neue

這間比較算是「禮品店」,賣了很多皮革商品(質感都很好)然後會有一區文具用品。

我在東京和大阪一共去過3間Neue,每間賣的東西都差不多(廢話)

raw-image

這裡可以買到很多可愛的小東西,像是「超迷你的色鉛筆」、各種剪刀、筆、筆袋等等。(前面提到的眼鏡造型小剪刀,這裡也買得到!)

raw-image

還有Neue裡都會有一區表現社(一間京都文具店)的商品!便條本、紙膠帶貼紙等等,超漂亮的~

raw-image

我覺得如果有想要買一些高質感的文具可以來這邊找(這裡文具類商品的價錢其實不會很貴,皮革商品就中高單價都有。)

Neue / Google Map

📍 梅田站、難波站

(還有其他分店,這裡看

⏰ 10:00 - 21:00



FLANNAGAN フラナガン

這是一間在網路上查到的小文具店,藏在大阪農林会館ビル裡面。要搭電梯到4樓。

Google Map上顯示フラナガン,但門牌上是寫英文,我找了好久才找到XD

Google Map上顯示フラナガン,但門牌上是寫英文,我找了好久才找到XD

店面小小一間,商品陳列的很像市集(?)大部分都是一些歐美文具品牌,還有很多復古的小東西。

內側有一面牆放了很多室內設計的書,這些書感覺都超適合收藏的!

raw-image
raw-image

這裡的文具都很有設計感,我覺得很適合來挑一支「自己隨身攜帶的筆」或是小物品:)

FLANNAGAN フラナガン / Google Map

📍 地鐵 心齋橋站

⏰ 12:00 - 19:00(週二公休)



KAWACHI 心斎橋店

這是一間畫材店~感覺非常專業,從畫畫穿的圍裙、顏料黏土粉筆色鉛筆、各種紙類、到各式各樣的媒材工具都有。

raw-image

店面很大很新很乾淨,商品陳列的很整齊(看起來超療癒的)各種繪畫用具應有盡有,最後面還有一區裱匡區,那裡站了一個穿著復古西裝的……師傅?反正看起來超酷的!

raw-image
raw-image

推薦給喜歡逛美術社的人來!

KAWACHI 心斎橋店 / Google Map

📍 地鐵 心齋橋站

⏰ 11:00 - 19:00



紙匠雑貨 エモジ

這是一間藏在商店街二樓的小店。

raw-image

店內賣了很多和紙商品(信紙、信封、筆記本等等),還可訂做自選內頁和封面的筆記本。然後店內有一個小閣樓,陳列了一些舊書,很像是宮崎駿電影裡會出現的店(?)

raw-image
raw-image

我覺得這條商店街(空堀商店街)很好逛!有些賣和菓子的店家、咖啡廳、各種小店、路口還有一間好吃的章魚燒。人不會太多、逛起來很舒服~而且離地鐵站很近,推薦給喜歡在小巷弄裡散步的人~

紙匠雑貨 エモジ / Google Map

📍 地鐵 谷町六丁目站

⏰ 12:00 - 18:00(週一週二公休)




イケマン

這間是我預計要去最後沒時間去到的店。

看起來像是大型文具商場~下次有機會再去看XD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了

地鐵站一出來就是了

イケマン / Google Map

📍 地鐵 堺筋本町站

⏰ 10:00 - 18:10




和気文具 - WAKI STATIONERY -

這間是也我預計要去最後沒時間去到的店。(因為剛好沒有其他行程要去那一站)

我看網路上很多人推薦要逛這間文具店,給大家參考摟!我下次再去XD

raw-image

和気文具 - WAKI STATIONERY - / Google Map

📍 地鐵 玉川站

⏰ 13:30 - 17:30



總結:我這次逛到最喜歡的非連鎖文具店是U-Arts!商品很豐富、選品都好可愛也很好買!

但是我在Hands跟Loft還是買最多,補貨了好多貼紙~😝每次進去都可以買到退稅耶🫨

啊!如果是喜歡買貼紙的人,一定也要去百元店買,又便宜又可愛款式還超多!Daiso、Cando、Seria都要去,是我來日本買貼紙必去巡邏(?)的店XD

raw-image


我這次,總共花了¥100,000買文具喔。就是十萬日幣沒錯。

哈哈哈我自己都覺得好扯:)

這次出發前我完全沒有排行程,但是有把想去的文具店都整理起來。

一樣是用Freeform整理的~也有把地鐵圖、機票住宿資料都丟進去

一樣是用Freeform整理的~也有把地鐵圖、機票住宿資料都丟進去

就這樣,簡簡把需要用的的資訊排在一起而已XD

剩下的時間就隨意散步隨意逛,我去了很多美術館和博物館!!


逛文具好開心!就這樣!掰掰!


加碼分享!どんぐり共和国 心斎橋店,在PARCO百貨的6樓~這間店超大,商品很齊全,而且有幾個很可愛的拍照景~

人超多的!(都是外國觀光客XD感覺吉卜力在歐美很受歡迎耶)

raw-image
raw-image

然後我買了超多貓巴士的商品,有夠可愛!

這間どんぐり共和国可以退稅,(難波的也可以)因為我2月時去福岡和由布院的都不行~

而且我覺得這邊的商品也比福岡和由布院的店都還齊全。不愧是大城市(?)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2.2K會員
16內容數
LuLu,自由的人、圖文作家、星期五的老大。(星期五是貓咪) 討厭無所事事的日子,喜歡有條有理有邏輯。 內心善感卻不擅表露,說不出口的就畫下來,引起共鳴的時候會偷偷地感到開心。 Instagram|@luckylulu0212 這裡有: 1. 生活推薦 2. 日常紀錄 3. 讀書心得 4. 圖文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