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五大吉大利 00072 | 護食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奴才們出現了護食行為。
攝於 2024 年 4 月 26 日 by W

攝於 2024 年 4 月 26 日 by W


護食聽說是一種正常的貓行為,不過可能因為外在因素,而加劇這個行為,甚至演變成衝突。我很難想像,貓主子就是抱著他的碗不給其他人或貓碰,這樣能會有什麼問題?仔細想想曾經相處過的貓,大概也就只有一次,能稱得上是護食吧!

有陣子我們自己種小麥草,花花白白都很喜歡。找了一個有孔的塑膠收納盒當花盆,一次種一個方盆,讓兩隻貓共享。結果,花花霸氣伸手,向小白表示整盆都是她的。

然而,最後兩貓也沒有真的發生衝突。花花先享用完小麥草後離開,小白再過去「割草」,花花也沒有理會。

好吧!或許就是有貓會變得像發瘋一樣,然後導致場面無法控制吧!但那可能又是其他的問題了。

讓我們回到大吉大利身上。

目前大吉大利飯吃得還不錯。只不過,大吉最近為了玩耍,常常隨便吃吃,不餓了就跑。這時候,大利會跑來吃大吉碗裡剩的,即便大利也還沒吃完自己的。

兩橘吃飯的時候也沒有什麼護食行為。

然而,奴才們出現了護食行為。

晚上 6 點,奴才通常剛到家,準備大吉大利的晚餐。同時,延續疫情期間的習慣,所有從外面帶回來的東西,要先簡單消毒處理,之後才能拿進屋裡。

分工上是我準備貓的飯,奴才 H 整理東西。等到給飯以後,我再去協助把東西拿進屋裡。然而,兩橘最近吃飯太快了,以至於奴才的晚餐就遭到關切了。

於是,到了時間,奴才 H 會從外面把晚餐遞給我,「你先坐下來保護晚餐。」

接著,奴才們開始用餐,期間必須留意兩橘的動向。時不時就會在便當盒蓋外看到一個貓臉,上面有雙亮閃閃的眼睛。

吃一頓飯變得相當不容易。

一開始,我們原本以為是兩橘沒吃飽,於是多給了飼料,結果兩橘並不賞臉,仍舊不依不饒地表達對奴才晚餐的高度興趣。

詢問和兩橘共進午餐的保姆 W,有沒有類似困擾。

保姆 W 想了想,「沒有欸,可能是我的午餐他們比較沒興趣吧!」

大吉大利和保姆 W 相處得時候總是很乖,吃飯也是。


15會員
145內容數
吸吸貓,讀讀書,吐吐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