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齒掉了,牙仙子會來嗎?

raw-image

真的有牙仙子嗎?

我的標準回答都是「你覺得有沒有呢?」然後順著孩子的說法講下去。

跟聖誕老公公的問題一樣,以前的我總是在跟家長套好招之前不知道怎麼回答。如果孩子跟我回答「我不知道有沒有。」我就很難接下去,擔心我的回答會不會讓孩子的期待落空或是讓他們失去了想像的空間抑或是造成家長的壓力。畢竟我們都知道家裡的牙仙子、聖誕老公公根本都是家長扮的。

最近跟診所裡的醫師聊天後有了新的想法!

她說:「有牙仙子啊!可以向牙仙子許願。跟向流星許願一樣,沒有人保證會實現啊!不過總是可以有期待吧!

對欸!之前怎能卡關了,覺得期待、需求就一定是需要被滿足?

而且真正的牙仙子(爸爸媽媽)確實會一直用自己的方式守護著孩子,不一定要化作實體的禮物。

所以下次當我再被問到是不是有牙仙子時,我已經準備好我的回答了:

有牙仙子啊!祂會用最適合你的方式陪你長大喔!

有牙仙子啊!祂會用最適合你的方式陪你長大喔!


〔兒童牙科專科 莊于賢醫師IG衛教分享 預約看診

分享兒童牙科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臨床故事』人生若只如初見...牙齒裂掉,X光片看的出來嗎?...黃邦定醫師 阿姨還是不想拔牙,只同意、只想把#34掉下來的假牙裝回去。 阿姨終於受不了,同意拔牙了 故事還沒完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4-03-06
【創業好了沒】EP145 從齒無礙!牙醫到府讓身障者也能享有同等醫療照顧 feat. 牙驛通創辦人 曾暐志【創業好了沒】EP145 從齒無礙!牙醫到府讓身障者也能享有同等醫療照顧 feat. 牙驛通 創辦人 曾暐志
Thumbnail
avatar
NTU EiMBA
2024-02-21
來路不明佛牌別收!假牌聲稱有證書 女戴後頭髮牙齒全掉光佛牌,說真的我不是專業,但我起碼知道,正牌陰牌該怎麼做就按步驟來,不按步驟做,怎麼玩死自己的都不知道。之前還聽聞一批佛牌標註正牌還附證書,卻被踢爆不全是以正牌規格下去做,偷加了陰牌的材料。關於佛牌的很多東西都不透明,要怎麼判斷正牌陰牌呢?我只能說,自求多福,真遇上不肖賣家的話,覺得不太對勁的話,請盡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1-31
为什么希特勒说宁可掉三颗牙齿都不想再和佛朗哥说话了?  朋友们好,我们来谈一谈为什么希特勒在会见完佛朗哥之后,表示宁可牙齿掉3颗都不想再和佛朗哥说话了。要理解这其中的原因,我们要先看看“初代阴阳人”西班牙大元帅佛朗哥对希特勒说了什么。我在这里简单抄录一段对话,戴上你的金丝边框眼镜,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希特勒:“……如果西班牙加入轴心国
Thumbnail
avatar
幸运的蔡小河
2023-12-31
牙齒掉進鼻竇了這是一個有關於牙齒掉進去鼻竇腔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雷米
2023-12-28
牙菌斑刷不掉會讓牙齦流血?別小看牙齒警訊!上上禮拜刷牙時發現我的牙齦流血了!我當下心想慘了,該不會是牙周病吧,就趕快上網爬文,找找流血的原因。 除了牙齦流血,有時候我還會有口臭的問題,結合症狀來看,可能是我刷牙的習慣不對,導致牙菌斑刷不掉,累積在口腔中。已經超過一年沒洗牙了,再加上我也不會用牙線、漱口水清潔牙齒,也難怪牙齒會釋出警訊。
avatar
詹雅晴
2023-07-31
台中海線好多吃檳榔吃到牙齒壞掉的善良大哥七月初第一次參加白沙屯媽祖進香,雖然只是來途中插花兩天,從沙鹿走到通霄,我心裡的感想大概有十個驚嘆號,遠比我想像還要不可思議啊。 最驚訝的是路邊一堆愛心食物補給站,永遠有喝不完也拿不完的點心水果飲料,以及你意想不到的結緣物。這些攤位在白天出現也就算了,凌晨兩三點竟然都還在,路邊一堆不知道從哪冒出的
Thumbnail
avatar
不良少年日記
2023-05-16
是不是牙齒裂掉?所以我根管治療抽神經後還是會痛也? ▌是我沒做牙套,把牙齒咬裂才痛得嗎?​ 有可能​!!! 根管治療後,都應該要有「合適」的贋復物!​ ​ ▌什麼是贋復物​ 贋復物用白話的來說,這是用來取代、恢復、或輔助原本功能的人造東西。​ ​在牙齒贋復物:主要就是恢復 #吃東西 的功能、#保護剩餘的牙齒、以及 #維護根管治療的成果。​ 上述提到
Thumbnail
avatar
張添皓醫師牙髓診療室.顯微根管治療中心
2021-09-26
牙齒裂掉到底還能不能留?兼談矯正智齒取代---黃邦定醫師智齒往前取代,如果成功,就有宛若新生的可用臼齒,而不必再擔心缺牙區的處理(講白話,就是省錢)。
Thumbnail
avatar
黃邦定
2021-09-09
為何我家寶貝的牙齒有黑黑的刷不掉?孩子的貝齒上有黑漬怎麼努力刷都刷不掉嗎?形似一粒粒的黑芝麻,遍布在牙面上,笑起來實在不怎麼美觀,會在意的孩子還因此不愛笑,這謎樣的黑色素到底是甚麼呢? 區別牙齒黑的原因 牙齒黑有不同的呈現型式和成因,在無法區分是哪一種原因之前,先帶去給牙醫師看比較準。在兒童較常見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許雯婷兒童牙醫師
2021-0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