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開始寫部落格?

新冠疫情下的契機

2022年5月,牙醫師們紛紛被新冠疫情襲擊,因為大家不太敢出門看醫生,於是我的門診多出了很多空著的時間,那時候心裡突然有個想法,何不藉此機會,畫點小動畫,讓平常講不太清楚的治療變得淺顯易懂?可以的話甚至還想分享一些孩子在診間可愛的故事散播一些正能量。於是,那時候便開始畫了一些衛教小動畫。一開始還蠻有趣的,但是隨著疫情越來越開放、專科考試逼近等讓空閒時間變少,還有我想製作的影片故事內容越來越複雜,再加上每每聽到自己的聲音還有有點拙劣的動畫及配樂,真要分享給家長時還是會有點害羞。於是我轉移戰場到了只有圖片為主文章為輔的IG
2022年9月考完專科考試那個月開始,我開始固定每周發一篇IG衛教貼文。一開始只是希望看診時可以快速解答家長的疑惑、讓家長可以回家瀏覽治療內容、也可以與其他家人討論。後來發現每周一篇還有附帶的好處,記錄我讀過的資料,讓我可以很快速複習,也可以記錄自己這段時間的成長。可惜IG的資料沒有辦法有比較有系統性的整理。現在開始部落格,希望可以有效地整理文章,也讓讀者的搜尋可以更簡單。我將慢慢地整理IG文章進到部落格。

給自己的期許

傳達正確的衛教的同時,希望可以傳播正能量。其實還有很多的診間趣事很想分享,但還沒有想好如何呈現。希望在很近的未來我可以做到。歡迎大家看看我的成長。
如果大家想定期了解兒牙相關衛教內容,可以到我的IG看看喔!
分享兒童牙科的那些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為什麼我要開始寫部落格?想要擁有自己的部落格,累積作品集,選擇方格子平臺的原因及初心。 部落格主要內容為理財、自我成長相關的學習筆記,定期一週更新一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拿魯豆Naruto
2024-05-31
為什麼我開始寫筆記?|斯理想生活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如何遠離分心、提高專注力?這篇文章探討寫筆記和日記如何幫助記錄、管理想法、學習和工作,當面臨過量資訊、多巴胺成癮、FOMO錯失恐懼症時,如何用筆記過濾資訊量,提高專注力和學習效率,以及寫日記如何幫助掌控情緒、瞭解自己。
Thumbnail
avatar
斯理想生活
2024-03-22
為什麼要開始寫文章?為什麼要開始寫文章? 透過文章來寫下自己在當時背景的感覺,可以加上照片或貼圖來紀錄,不管是看的人或是自己以後回來看20幾歲的自己時,總會有不同的感覺,同時也是傳達自己信念與尋找夥伴(族人)的故事。 想要寫出什麼樣的文章? 與其說是想要寫出什麼,不如說是想要紀錄些什麼,用自己限有的認知去感受世界
avatar
PeterHsu
2024-03-12
【新年快樂~為什麼開始寫文章?】祝大家新年快樂~ 因為帳號是今年新開的,想分享一下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兩個核心信念 ■2023年寫下2024的關鍵字,其中兩點是 1.愛自己 尊重、包容、接納、擁抱、分享... 2.利他共好,建立善循環的關係 受之於他人,回饋於他人。 因為精力、時間有限, 我有能力的去選擇適合方式...
Thumbnail
avatar
Esther
2024-02-09
你是為什麼開始寫文章?寫作是一種興趣、也是一種抒發,沒有寫作我永遠搞不懂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oris
2023-08-11
【我是無糖綠】自我介紹-為什麼開始寫文章?大家好,我是住在奧地利的無糖綠,歡迎來到我的方格子。 起心動念 一開始從Facebook社團上得到一些幫助和回應,後來發現,關於奧地利留學和打工度假,還有很多資訊並沒有很好的整理跟蒐集。另外,興起寫粉專的念頭還有一個原因:
Thumbnail
avatar
我是無糖綠
2023-04-03
為什麼要開始寫作因為太多人在太多不同的媒體平台上發表高見,內容千奇百怪,有高有低有好有壞,有人只是純粹分享,有人希望出名賺錢,都好都好,這正是言論自由的可貴,讀的人多了難免開始會有評論甚至攻擊,但是要走這條路,就得學著接受。
avatar
想幹啥幹啥
2022-09-07
為什麼來到方格子開始寫作事情是這樣的 我有一個室友,我們住在一起快十二年了 大概是三年前他開始在這裡寫作 雖然我沒有仔細看過他寫的文章 但因此知道了這個地方 最近心血來潮想要開始寫點什麼記錄日子 所以接下來就會不定期在這裡 分享自己想說的話or單純的記錄我的生活 親愛的鄰居們 你們好 ,我是剛搬過來的新朋友 一個人靜下來
Thumbnail
avatar
熊波特
2022-02-11
為什麼開始寫文章?在專業上已經備受顧客、公司、同儕的肯定,但對於個人發展的需求仍未被滿足。要怎麼被滿足?滿足什麼?為什麼想開始寫文章?紀錄現在的想法,整理自己,繼續前進。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1-07-08
生活提案|為什麼開始寫專欄文章?文字分享的力量與反饋。就算還沒抵達,至少已在前進的路上,認真走好每一步,每一步都算數。為什麼要開始寫專欄文章呢?你是怎麼從零開始經營自己的網站的?經營到現在有什麼感想嗎?這幾年送給自己最大的禮物,就是從零開始架了一個網站,寫了幾篇文章,分享屬於自己的故事,也擁有了一些讀者。紀錄一下草創時候的狀況。
Thumbnail
avatar
娜塔莉-職涯停靠站 Career Gap
202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