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檢視關係後明白了五年前分手背後的真相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我斷了一段10年的友誼關係,就剛好發生在這個月初月食那個時間,剛好有一個重新審視關係的課題...

這段關係我的心境是已經拉扯了一段時間少說應該有一兩年的時間。

在我決定放手這段關係後,忽然對應了曾經我與前一任男友也是這樣只是角色對調而已。

當時我很不解為什麼對方不明不白就離開我(當然當時他也劈腿了)

現在我花了快五年的時間才理解,我終於能夠真正放下這個糾結,因為我體會了他當時的心境。

一個相處再久再好的朋友,不再適合就是不再適合,我明白了真正能在一起的關係,不需要一再一再需要坐下來嚴肅的溝通,因為不適合的核心就是在那邊,不會因為透過溝通就解決,真正適合的關係也不需要努力的要一直去磨合。


大多人可能以為,選擇斷關係的一方不會比被斷的那方難過,但選擇斷關係的那方也許是糾結很久,斷掉也是個很痛苦的選擇。

我的朋友,學生時代跟我同班,變成朋友是新學期第一天我主動跟她搭話的(跟當時前男友一樣),現在跟我一樣一起生活在日本,一個一起生活在異鄉又是好這麼多年的,我怎麼可能會不難受呢...?

很多事情一直在心裡面一點一滴慢慢的累積,直到我發現溝通沒有用,根本問題是我們根本頻率不對時,我直接放棄了對方提出的溝通邀請,毅然決然刪了SNS和聯絡方式,直到現在對方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離開,這也是他的課題,但是前一個關係,這一個有誼的課題,我終於弄清楚了,雖然花了好幾年,但是終於解決了我的課題之一。


2會員
5內容數
在我為了更想要的生活而再度勇敢踏出舒適圈後,並一次憑藉自己的力量跨越現實阻礙和困難。 生活中從沒出現過任何靈性這名詞,突然進入到我的世界。 在覺醒後也串起目前人生中總總經歷的人事物是必然的。讓我警覺其實生活就是一場靈性的實驗室。每個人都是。 從來只有喜歡分享畫圖的我,這次也想用文字來分享我對靈性的體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