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為得到了自己想要的東西,然後呢?

2023/06/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繼上篇的【靈性覺醒與自我探索(序)】,我以為我得到了想要的工作,生活就此幸福美滿,誰知這才是考驗的開始(用在感情也是,感情之後會另外分享)
去年10月我順利轉職到目前工作的遊戲公司,我必須說還是很感謝上一間隨便解約我的公司,沒有上一間我沒有能拿得出來的作品,和生作品的操作方法。也感謝上上一間公司,雖然完全不是我人生志業的公司,但讓我變得能自由使用日語,也讓我變成一個很會溝通和舉一反三的人,我的智力真的比以前有瞬間+500点的感覺(滿分100)
我在現在的職場真的一直不斷突破自己的極限,雖然還不及厲害的前輩,如果上一間沒有解約我,我繼續待在那裡,我的能力可能會一直無法提升,我可能會以為我已經好棒棒,但不知道人外有人 天外有天,當時在上一間公司我覺得自己做的好棒棒學好快,現在看我會覺得品質不行。
那感覺就跟畫圖一樣,當下自以為自己畫的不錯的圖,在能力提升之後本來自以為不錯的圖會變黑歷史一樣。
有一天與社長的一次面談,我剛進公司只有三個月,他卻用了一個沒有人能教我的理由想讓我走,公司的制度非常奇怪,其實非常多人曠職和遲到,生產力低的員工非常多,也有很多員工是後面進來的他們的待遇很好,我不知道自己為何遭遇如此對待,而且薪水非常低。遇上的鳥事也跟上一間公司一樣,被已婚前輩一纏上,這使我壓力很大,有種上一間公司同樣的事情再輪迴了一次。
開始懶得對現在的公司有什麼貢獻了,開會社長說話時,我就拿手機出來玩,我知道為什麼社長不喜歡我,理由很單純是我不喜歡跟他聊天,這件事真的噁心到我...
去年的轉職空窗讓我有經濟危機,加上我可能會失去現在的工作,連找新工作都懶了。(其實這段時間有金錢不請自來,這個我會另外分享)

黃金周連假加上特休,久違三年多終於回台灣放假,度過最愉快的10天回日本面對現實,才知道我的直屬主管和纏人前輩私下默默地一直守護著我,幫我守住工作還打算跟社長談幫我加薪的事情,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
雖然從去年踏出舒適圈走向我想要的工作,一直碰上各種壁,但幸運是有很多貴人一直不斷出現幫助我,我相信現在是沒有工作危機了。
但是遇到的總總,以及目前公司的制度、討厭至極的垃社長、我的貴人也是讓我很困擾的已婚前輩同事,都讓我覺得要離開更好的跡象。但我被留了下來或許是告訴我還能在現在的公司學更多。現在故事還在途中,目前還不知道我會在這間掙扎多久。但不同的是我看見很多條路,條條通往光明。

我本以為只要得到自己想要的、想要的工作或想要的人,從此幸福美滿這種天真的想法,卻沒想到宇宙都會給一堆考驗,測試是不是你真正想要的人事物,當然這也是靈魂安排課題,突然想到一部叫「靈魂急轉彎的動畫片」,有一幕是主角終於夢想成真,然後呢?
黃金周休假回台灣那段時間,我更確信自己其實有很多會做的事情,不只會設計、我還可以幫別人占卜、可以幫人做療癒、可以代購、可以創自由業、可以投資不動產等等等。
其實我非常喜歡現在的工作,但我不喜歡被雇用、討厭通勤、討厭每天8小時以上坐在辦公室裡,看人臉色跟還會出現奇怪的職場人際關係,喜歡這份工作的話我也可以選擇接案的方式,我還有很多副業可以做。因為目前我還需要公司的簽證,所以這些計畫暫時無法立刻執行,但宇宙已經幫我鋪好前方的路了,或許又會碰壁也說不定,但這一次我再也不是瞎子摸象的感覺。


現在回想起來從小我都是照著自己的人生規劃走,即時面對到家人的批評、即使途中遇到很多次我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也模仿過很多人,但最後未來道路的大決定總是照著自己心之所向前進。
每當走到想要的目的地後插了一個目標達成的旗子,但順著旗子這條路繼續往前的路總不是一帆風順,迎面而來都是一堆鳥事。

我從小喜歡畫圖,小學拿了一些畫圖比賽的獎項,到了國中後成績不如小學時代的優秀,每天壓力很大擔心考不上好高中,直到國二來了一位很會畫圖的轉學生,也是第一個讓我人生做出一個改變的轉捩點,我跟這位轉學生成了很好的朋友,透過他我決定去高中美術班,上了半年的畫室,成功錄取家裡附近的公立高中美術班。
本來非常期待高中生活的我,卻成了學生時代最討厭的三年,除了每天要通宵畫圖,跟班上同學也特別格格不入,還被笑我的眼拒開很奇怪等等,雖然班上的人大家都這樣互相損人,也沒有與同學交惡,但高中的三年還真是過得非常不愉快,因此我又開始發威體弱多病人設,常常請病假這樣過三年,當時班上有很多人也是這樣。

終於熬過了三年的廢高中生活後,來到自由的大學生活,在我把學測考砸了亂選學校的科系後,老天依然讓我走了美術的道路,大學生活跟高中不同的是,大學交了許多到現在都還很好的朋友,覺得小學到高中的12年根本就像被關鳥籠,大學混了四年,除了畫圖,我還學日文,接觸日本文化、日本人,但此時我決定畢業後去日本生活。
畢業後,雖然沒有馬上去日本,但很快錄取了好幾間公司,甚至有面試到有想找我開公司的日本人,只是我拒絕了,很快選了一間日商工作看看,卻是人生最痛苦職場生活,那段時間整體生活都亂七八糟持續了半年。

離職後生活也恢復平靜,這時決定去日本留學,本來要去大阪,因為計畫出的一些問題,延期半年左右決定去東京,這中間的過程生活也一點都沒閒著,被家裡附近銀行邀請去當櫃員,還認識了一位出身東京的留學生並交往,不久就去留學了,正所謂的交往不久後就面臨遠距離戀愛。但這裡不詳細提感情生活之後另外分享。

終於完成了來日生活的目標並且馬上習慣這裡的生活,似乎沒有經歷不適應的時期,也認識了新朋友。漸漸的我又把生活弄得一團糟,誰能告訴我,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我竟然把學業和感情全搞砸了...連求職路都不順遂,我不知道在日本第一份工作要做什麼,投了很多平面設計的工作,但我的面試都沒有過,畢業後只剩兩個禮拜的時間能留在日本,狗急跳牆的我在人力仲介的介紹下,去了飲食店工作,就這樣我去了從來沒考慮過的產業待了下來,懷疑人生的職涯生活度過了將近兩年半的時間。到現在勇敢踏出舒適圈找到喜歡的工作,也一直不斷的卡關、碰壁。
所以我總是有總覺得自己得到了一樣東西,就似乎有需要龐大代價的感覺,但我的想法錯了,是我得到一樣想要的東西後,隨之而來是更多的學習,和需要面對的功課,從以前發生的各種鳥事後有沒有成長,有沒有從這推屁事裡面好好面對功課,沒有經歷過這些,大概沒有現在很會處理生活中各種大小事、又堅強到不行的我,而再也不是空有一張可愛的臉...XD



























































































































































































































































































































































































































































































































2會員
5內容數
在我為了更想要的生活而再度勇敢踏出舒適圈後,並一次憑藉自己的力量跨越現實阻礙和困難。 生活中從沒出現過任何靈性這名詞,突然進入到我的世界。 在覺醒後也串起目前人生中總總經歷的人事物是必然的。讓我警覺其實生活就是一場靈性的實驗室。每個人都是。 從來只有喜歡分享畫圖的我,這次也想用文字來分享我對靈性的體驗與想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