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探索|對他人的期望&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2024/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對他人的期望&他人看待自己的方式


走在路上,腦袋原本一團混亂。

我一面想著自己跟著同事忙到晚上七點,卻被主管說不能申報加班。莫名奇妙。

生氣、煩躁。

另一方面想著那個朋友,他到底有沒有在意我?在意、不在意?

要吃麥當勞當晚餐,卻找不到機車停車位;連續走了兩家7-11,卻沒有一台行動電源可以租借

煩躁。

我往外走,走了很遠,內心想了很多


「他應該不在意我吧,只把我當作可利用的人,所有關心都是純粹出於他的熱心與善良。

如果真是這樣,那我也不要再死纏人家了,難看死了。」


「他或許是在意我的吧?他是真心關心我,只是他很忙碌,忙到沒時間理會我。

如果是這樣,那我就能繼續與他當朋友。」


我對他充滿期待,我總是在猜測那永遠不可能知道的答案。

就像過往我總要向前夫再三確認。他是否愛我。

他是否在意我,決定了我的去留。

煩躁。

為什麼?

我期望他做很多事,只要他沒做到,我就必須要拋棄他。

為什麼?

煩躁。


這不就是另類地想要控制人家?

你是控制狂?


他沒滿足你的期待,你就覺得人家不在意你,你就開始問自己哪裡有做錯,然後你就想拋棄人家。

因為你不想被指責。

你這個被寵壞的小公主,你以為「只有滿足你的期望,才能叫做愛」

相反地,你覺得「只要你沒有滿足他人對你的期望,你就不值得被愛。」


沒事的。

我接受這樣的你。我接受這樣矛盾的你。

不覺得你好,也不覺得你壞。


關於他在不在意你,你一直糾結於這種沒有答案的問題,對你而言很重要我知道。

你如果被在意,就會覺得自己有價值,反之,則會覺得自己連活著的資格都沒有。

你一直以來都在猜測他人對你的想法,藉此來斷定自己是否有價值。

但他人也有他們自己的人生課題,大部分時候這個斷定都是極為不準確的。

但你可以想著神。讓祂斷定你。

你是按著他心中美好的形象被他創造的。


對於不知道到底愛不愛你的人,你也可以不再需要去在意,因為愛是浮動的,是會變的。

而且你永遠都不曉得答案。

但你要知道你好或不好,不是他們決定的。

你有沒有被他們愛著,不等於你好或不好

因為妳是好的,你是被神愛著的。

你的缺點優點都被神愛著

神愛著連你都無法接受的自己

祂也愛著你那長得歪曲的價值觀


說到底,也沒有所謂的好或不好

你身上所有的特質都不該被「優點」和「缺點」這種二分法影響蒙蔽。

你就只需要接受自己身上所有最原本的模樣,沒有批評,也沒有讚美。

也不需要再逼迫自己變好了。

什麼叫變好?

其實也就是內心平靜而已。

為了變好反而讓甲狀腺亢進惡化

真的是本末倒置。

人生只有一次而已

成功?賺錢?

隨他去


我只想要做自己喜歡做的事

過自己想過的生活

沒力氣了就把自己關起來。


—————————————

題外話

現在想想,自己回覆主管說:「我不舒服的原因是因為人資一開始沒有說清楚」

主管回說:「不打擾你休息…」

這種話被主管當作我在刻意諷刺。

不過我原本沒這樣的意思,做人好麻煩唉😞

    19會員
    196內容數
    詩.小說.文學.生活.英語.教育.心靈.自我探索 大多時候都是意識流的自我書寫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