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年翻譯研究所準備攻略,4個戰略讓你絕對提高考上台灣師範大學翻譯所,彰化師範大學翻譯所。

2024/04/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許多非本科系的畢業生,在面臨轉職或創業困境時,可能會考慮攻讀翻譯研究所。然而,翻譯所考試的競爭激烈,考生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才能取得成功。本文將分享一些考生常見的錯誤準備方式,希望能夠幫助考生避開這些誤區,提高考試成績。

筆者長年在翻譯文教機構與考生一起上課,發現考上的學生是用考卷考上,筆者也長期收集考生的錯誤方式準備翻譯所,錯誤方式如下:

  1. 考生只會透過大量的閱讀來準備翻譯所考試,但這是不夠的。考生應該先猜想考題的出題方向,再針對考題進行訓練。
  2. 考生沒有針對考試中的修辭進行準備。
  3. 考生迷信市面上翻譯的說辭,導致準備方式錯誤。

正確的方法:

1.有詳細的模擬卷出處

2.翻譯好準備,但是英文寫作修辭太爛,無法閃躲老師的陷阱。

3.要有人提供考試的技巧,尤其是替非外文學科類,商學院,中文系,工科,或者傳統應用外用外語系,想要轉翻譯研究所的全攻略。

4.你一定要找一個考生,他和翻譯研究所考生一起上過課,並且口述所有人經驗的考生。

結語

準備翻譯所考試需要考生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考生應根據自身情況制定合理的學習計劃,並堅持不懈地努力。希望本文提供的建議能夠幫助考生順利考取理想的翻譯研究所。



0會員
16內容數
你是文科人嗎?你知道我也是文科人,但我會理科行業的事,我做過外貿,CNC木工工程師,翻譯人員,SEO文案寫手,現在還會教我周邊的人轉職技巧。我是你的轉職活圖書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