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最討厭二手菸了。

爸爸什麼都好,就是有個習慣,每天會抽掉一包香菸。

而且,他一下班回家,總是不忘用右手手指夾著一根菸,弄得家裡好臭哦

媽媽、我和妹妹不喜歡菸味瀰漫的感覺,尤其是媽媽不知道勸了多少次,只差沒要求跟他離婚。

抽菸的壞處似乎不少呢。像是皮膚狀況變差,抽久了一直咳呀咳,好好的肺會變得黑黑的,好可怕!

不抽菸是為了爸爸自己的健康著想,同時也為了愛他的我們啊。

再說了,那種二手菸對於身體健康的危害好嚴重

我才不打算放棄,所以,我想要向星星許願。

這天晚上,我站在房間的窗邊,發現天空中有一顆又亮又閃的星星。

真是許願的大好機會!

『星星精靈啊!請祢聽聽我的願望─我希望我的爸爸可以完全戒菸,不要再抽了!』

突然,那顆星星綻放出超亮的光芒。咦,祂答應了我的願望嗎?

如果成真的話,那就太好了!先睡覺吧。

到了隔天晚上,坐在客廳,依然故我的爸爸嘴裡叼了一根菸,一臉很享受的樣子。

我、妹妹和媽媽三人皺著眉頭看著他,他沒有反應。

淡白色的二手菸烟霧本來在他四周飄來繞去,不知道怎麼一回事,烟霧開始自動聚集,慢慢形成一個人形。

看起來很強壯。

烟霧人的頭部下方多了一個開口,祂居然對著爸爸說話了:「啊,你就是創造我的那個人!我是最忠心耿耿的『二手菸巨人』,雖然我無法實現你的願望,但是,我可以給你愛的抱抱!」

二手菸巨人大方地把爸爸抱緊處理,頓時客廳的臭味完全消失,反而是爸爸馬上有了反應。

「啊,好臭!臭死了!」他趕緊用拇指及食指緊捏鼻頭,滿臉嫌惡感。

「讓我們相親相愛吧!」二手菸巨人可是熱愛祂的創造者。

受不了的爸爸立刻逃往陽台尋求新鮮空氣,拼命張嘴大口呼吸,留下我們母女三人,妳看我、我看妳的。

大家好困惑,搞不懂。

後來,媽媽當然不准渾身菸臭的爸爸和她睡同一張床,因此,他只好乖乖一個人睡在客廳的沙發。

第二天,爸爸仍舊一口一口吸著菸,抽完自動戴上口罩,二手菸巨人不曾離開過他,纏得更緊。而且,祂的顏色加深了。

看看爸爸苦著臉的樣子,大概是臭味加重了。

第三天,爸爸一抽完菸,拿出曬衣夾,夾住鼻孔,改用嘴巴呼吸。實在佩服爸爸,為了抽菸,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二手菸巨人不但沒消失,白白胖胖,比我們更健康。

第四天,媽媽接到爸爸工作公司同事的抱怨電話。

「我們快受不了了!老闆已經下令全公司同仁戴上防毒面具上班!再這樣下去,不是妳老公離職,就是公司倒閉!」

媽媽聽完,成了傻眼貓咪。那個白到像天上白雲的二手菸巨人照常陪著偉大的爸爸上下班。

第五天,在家中客廳戴著防毒面具的爸爸,表情根本厭世,躺在沙發上化成一團爛爛的泥巴。

「我投降!」爸爸有氣無力地向著胖到像汽球的二手菸巨人開口說:「你到底要怎樣才肯離開我?」

二手菸巨人咧口笑了,「很簡單,只要你成功戒菸,讓家裡和公司的空氣恢復清新,我就跟你分手。不過,要是你菸癮戒不掉,我們保證永遠愛在一起。

「我戒!我現在就戒!我發誓一定戒成功!」爸爸摘掉防毒面具:「請你給我消失!」

要是你不信守承諾,我隨時回來。」二手菸巨人應聲消失。

大概是受夠教訓,爸爸把手上剩餘的香菸全部丟棄;如今一聞到菸味就想吐的他,立即進入戒菸階段,碰都不敢碰,努力對抗菸癮中。

沒錯,這全是二手菸巨人的功勞!

星星精靈,謝謝妳!


媽媽、我和妹妹都不喜歡二手菸

媽媽、我和妹妹都不喜歡二手菸


249會員
201內容數
反正什麼稀奇古怪的靈感,在下都會轉換為文字,消化成小說。這裡將佈滿在下的創作。無論是仙俠、武俠、科幻、言情等等類別,都會在這個天地中出現。至於文筆和劇情的梗好不好、優不優,就請您來指教和踢館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