爌肉刈包肥而不膩,整體口味鹹甜適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選的五花肉肥瘦適中,搭配Q彈的餅皮與香香的配料。一口咬下~香香嫩嫩的,再搭配喝起來甘甜濃郁的台式的關東煮湯頭,美味的傳統小吃就是有種讓人很滿足的魅力。

raw-image

古早味爌肉刈包

包裝是用食品級的牛皮紙包著,不是一般的塑膠袋那種,上面再貼上一個店家的貼紙,看起來還蠻有質感的,包裝紙裡面有一層防水防油的淋膜,不用擔心吃的時候,紙張會濕掉。

raw-image

聞起來好香啊~大小大約成人的手掌心

覺得刈包的外皮視覺上有點像是枕頭,軟軟滑滑的~用手指輕輕地按一下還會回彈。

raw-image



有別於一般刈包的肥肉部位是朝外面,金墩把肥的部位放在裡面,讓入口時會先吃到瘦肉的肉香跟Q彈的口感,不會一入口就先感受到油膩感。

肥肉放在後面,咬到後面時剛好可以綜合餅皮跟配料,讓整個口感更佳的順口,不會吃起來乾乾的,滷製的味道也不會太鹹(不一定每次都這樣放)

配料的部分有糖粉、一點點花生粉、酸菜、香菜。

raw-image

手拿著吃還蠻方便的,餅皮吃起來香香QQ的,五花肉肥瘦適中,不會太油膩,簡單就很有飽足感......( 閱讀完整食記介紹 )

延伸閱讀

3會員
9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豐原歷史老店臺灣味十足 鬆仔麵爌肉退無可退聰明擔仔麵是豐原地區的老店,不僅代表著臺灣傳統味道,更是地標與回憶的象徵。在豐原許久的歷史中,聰明擔仔麵以其堅持的味道吸引了約七成的老客群,展現出店與人之間不可磨滅的連結。擔仔麵、爌肉、白菜滷等美食,都是這家老店的招牌料理。無論是食材的處理還是味道的堅持,都源自祖輩對這個食物的期望與希冀。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3-18
分享_福農肉粽:爌肉香菇粽你喜歡有花生的肉粽嗎? 隨著肉粽口味多元化,我在吃粽子前都會確認是什麼口味,雖然不知道各縣市的肉粽常出現的食材是什麼,但花生一定是我不喜歡的內餡榜上有名,包在肉粽裡的花生,屬於偏軟又沒太多味道。所以每次有包花生的肉粽,我都會剩一盤花生🥜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5-17
稀土美食-夜間部爌肉飯夜間部爌肉飯 價位: 可能是原物料價飛漲的關係,以前來這裡吃一個人 80-100應該會吃得很開心,現在可能要往上抓到 100-150一個人比較剛好 地理位置 : 大約公益路跟精誠路的交叉位置 停車建議: 旁邊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在精誠18接跟大忠街交叉路段 環境: 這裡環境整體來說已經算是乾淨的,包含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3-01-28
不油不膩的阿正爌肉飯我帶著便當回到飯店,老婆迫不及待打開它,一塊五花肉以竹籤串成半月型躺在白飯上,看起來和我想像中滷得紅通通、光亮亮的爌肉不太一樣,沒有特別吸引我。可是,我錯了……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1-10
【食用】是的 ! 我變了 ! Feat.夜間部爌肉飯沒錯 ! 我變了,但你卻都沒變 ! 這句話最早是從好友那邊聽到,當時的她面臨著與老公開始出現爭吵與不滿,老公埋怨著她生女兒後變了,好友反用這句話反擊。是阿 ! 她變了,從人妻變成人母當然心態必須改變,但老公還是那個輕鬆自在的人夫,忘記他已經為人父。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2-12-26
稀土美食團-松香爌肉飯 (晚上20:00才營業)松香爌肉飯 (晚上20:00才營業) 停車建議: 附近路邊夜深了應該好停,不好停到的話他的旁邊有一個洗車場改的民間收費停車場。 價位: 100 / 人 這樣設定比較剛好 環境: 這裡就是一個路邊攤,但是已經升級一點點了以路邊沒有這樣嚴格取締的時候,我記得會再出來一些都擺上桌椅給大家使用,桌面清潔速
Thumbnail
avatar
岳志剛
2022-12-25
吃東西的時候--爌肉飯我把車子停妥在橋墩下兩台休旅車中間的小車格後,往陰影外的陽光處走去。中南部的陽光始終比北台灣熱情明亮。舉目所及,街道的景色就像是調到最大亮度相片,使我一直半瞇著眼。 我的目的地是在魚市場旁的爌肉飯店。我路過下工後的魚市場,看見一台貨車上頭載著兩三個白色保麗龍魚箱緩緩駛出,宣告著六小時前的喧囂告一段落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旅讀人生
2022-11-14
彰化爌肉飯與我(這其實是小學作文題目吧!)雖然是土生土長的彰化人,但離開老家十幾年後再搬回來,才知道這兒的爌肉飯很有名。 當然我現在已經知道這是個白癡問題了,經過在地朋友的介紹還有「彰化小食記」一書的醍醐灌頂之後,我有稍微清楚地了解到彰化爌肉飯的淵遠流長博大精深,各家老店名店各有擅場難以一分高下,反正,吃就對了!吃了尬意對味就是第一名啦!
Thumbnail
avatar
Clare Lee
2022-05-07
美食筆記3-「深夜的爌肉飯-街邊的悠閒」「深夜的爌肉飯-街邊的悠閒」 說到彰化的特色小吃,相信許多人都會想到肉圓或爌肉飯,有的朋友還會想到蜜餞、雞腳凍等等,其中的爌肉飯更是不得不吃的美味,常聽有人開玩笑說「彰化二十四小時都吃的到爌肉飯」,這還真不是吹牛,不論你是大熱天跑著業務、只有十幾分鐘的休息時間吃飯的上班族,或是一大早起床要去市場擺攤
Thumbnail
avatar
參伍室
202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