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透_不夠善良的我們_我很愛我老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ebecca:5.該忌妒的其實是我。(劇透) #8結局有感的一句話

--------------------------------

從Rebecca 立場,她其實不知道何瑞之已經把她電話刪掉,所以這句話傷她很深。她腦補的覺得何瑞之真的把她忘了,而真的愛上當初搶走她男友的簡慶芬。所以痛苦萬分。

從簡慶芬立場,她也不知道何瑞之刪掉了Rebecca(忘了)的電話,所以她真的以為何瑞之很認真的回答,所以簡慶芬開始為原來前面一堆猜疑妒忌、甚至出軌的行為感到抱歉羞愧:原來我先生真的很愛我,只是表達方式不是我以為的,我錯怪他了.%$#@之類的內心OS。

但從何瑞之立場來看呢?

有人說何瑞之真的忘記來電是Rebecca 的號碼,畢竟他真的刪掉,而且之前也演出過他想跟Rebecca謝謝一串鑰匙救了母親,卻怎樣也記不住Rebecca的號碼。所以對於這通"老地方等你"的簡訊,何瑞之認為是詐騙電話所以回了"我很愛我老婆"。

但,也有人說,他後來頓了一下,表示何瑞之突然想起這熟悉的號碼是Rebecca,如果是這樣,何瑞之為何會回答:我很愛我老婆,來回絕Rebecca。我認為何瑞之不是真的很愛簡慶芬,不然他們婚姻關係不會這樣靜如止水。

寫下"我很愛我老婆",是何瑞之要給自己看,看著這些字,警惕自己不要衝動赴約,因為他只想要平淡沒有波瀾的生活(他從以前就不是喜歡高潮迭起生活方式的人),簡慶芬照顧了他的媽媽,為他生了一個可愛的孩子,這樣就好了,不要再起爭端讓他除了工作以外,還要再花力氣處理了。

何瑞之沒有愛簡慶芬,對她只有責任,這個道德是母親教育給他的,犧牲自己,沒有自己沒關係,大家都好就好。何瑞之不可憐,因為他選擇無感的人生,他用"我很愛我老婆"說服和警惕自己,這樣最安逸,我才能不用解決人的事情。

但小到二人大到一家子,不都是人的事,把自己撇乾淨是很自私的行為,用"謝謝"包裝"自私"很聰明,畢竟社會都喜歡有禮貌的人。

(照片截圖不夠善良的我們#8 )

你怎麼看

一個劇能有多方發酵,才是劇的回韻,多方討論都很好,很多人都說台劇死矣,我倒覺得不然,許多影評家都認為台灣缺的是資金有的是創意,我們真的不需要去跟人家比大陣仗,有很多清新小品也能看出台劇的努力,就好比漫畫吧,有人喜歡轟轟烈烈畫風強烈,也有人喜歡慢慢吞吞細細發展,這一點也不衝突。

我不愛火鳳燎原,但我愛安達充系列。我不愛社長島耕作,卻愛可愛的哆啦A夢。

把心打開,這些都是我們煩惱生活中的一點調劑啊~


PS聽說現實中,男主角陪前女友走到ˇ最後,然後再與太太離婚。

所以每個人都是劇中男女主角,也可能都有個自己的故事。

4會員
5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說我 的其他內容
住院 | 隔壁的啜泣聲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林叨囝仔爭議不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寶媽事件的骨牌效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曾經的閱讀障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不夠善良的我們-3.4集 │無雷無劇透純感想這部戲劇有很多討論,這些討論難免有些劇透,所以大致了解劇情,但看完仍然有相當的震撼!光看2集就讓我"毛骨悚然"!
Thumbnail
avatar
玖伊氏
2024-04-14
漫畫《無光區》不劇透心得科幻除了上太空以外,還有海洋探索......末日版。很cool!!!!!!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2-14
漫畫《異人》不劇透心得我個人很喜歡這部漫畫所呈現的各種面向,驚悚、人性、懸疑、科幻等,非常的有趣!不同的人閱讀同一部作品會有不同的詮釋,您看過之後,有什麼想法呢?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2-09
漫畫《瘋狂母親》不劇透心得這部漫畫讀起來實在太歡樂,不看可惜!真的會笑死XDDD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2-01
漫畫《乩身》不劇透心得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敘述一位癌末少女葉芷玲,父母因她的病反目成仇,且父親形跡詭異。 為了找回家庭原本的和樂,她找上住在東風市場的太子爺乩身韓杰,希望能請韓杰將父親導回正途……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1-26
漫畫《退休的勇者們》不劇透心得一家三口,有些難言之隱(?),試圖隱藏,保護著什麼、教育著什麼、學習了些什麼~ 平淡又精彩刺激(好矛盾!!)的日常生活~ 真是令人愉快,又有點意猶未盡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1-17
漫畫《潮浪群雄》不劇透心得這是一部全彩的漫畫。 內容是過去的電影歷史,台灣的。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10-31
漫畫《手路菜》不劇透心得食物、料理、每一道手路菜蘊藏的回憶......
Thumbnail
avatar
趴趴熊
2023-03-01
人類動物園-談「今際之國的闖關者」之心理意涵(文中有劇透,不喜勿入)看懂「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所要傳達的心理學意涵嗎?穗波心理師試著用心理學角度分析給您聽。可參考看看!
Thumbnail
avatar
穗波心理師
202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