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愛與自我:解析《不夠善良的我們》中簡慶芬的情感迷霧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Dear慶芬:


妳那麼愛他,但是他需要嗎?那妳需要什麼呢?妳百般討好,為的是什麼?是挑戰嗎?是愛嗎?還是優越感?


雖然《不夠善良的我們》中,慶芬這個角色我個人感覺較不討喜,但我仍想嘗試去理解她。


或許她一開始是覺得何瑞之不錯,但是因為何瑞之已名草有主,這使慶芬更不自覺被吸引。


我覺得蠻妙的是,慶芬的原生家庭應該不錯,家人還有哥哥都很疼愛她,這就可以解釋她身上有種渾然天成的自信(甚至是有點自以為)。


正因為這樣,她似乎無法接受自己有得不到的東西,她甚至喜歡競爭的感覺,得到別人得不到的有某種優越感。她稱之為「目標」。


「幸福」是比較出來的;「痛苦」也是比較出來的。


這種比較或許能得來一時的快感,卻填不了在日常生活裡,丈夫何瑞之那明顯人在心不在的眼神。一個人或許是孤單,但兩個人內心最更寂寞。


或許很多人會覺得,簡慶芬就是不知足、女人就是事多,都已經結婚了、小孩也生了還要怎樣呢?


但我想不管男人或女人,其實都渴望那種精神上的融合及親密,答案何瑞之感覺上是自己「不願意」在心裡放下Rebecca,所以從來未曾對慶芬打開心門。慶芬自己活成了何瑞之地附屬品,就連最後出軌多半也是有為了氣何瑞之的成分。


在親密關係當中,那種互動的感覺,甚至親密行為裡的一呼一吸之間,都是可以感覺到那種溫度差的。


或許這是作為女性的天賦,我想多數女人也不想有這種敏銳的直覺,可偏偏老天就是這麼設計的🙂


-


題外話~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本靈性的書(不好意思我忘記書名了),其實也是有點腦洞大開的說法,大家當作娛樂笑笑就算,不過就算是虛構的內容,倒也覺得挺符合邏輯。


內容是在說其實在遠古時期,統治世界的都是女性,在女性統治的世界,是不存在戰爭的。


女性有種與生俱來的直覺,彷彿是與宇宙連結的能量,能預測災難等等(這也解釋很多原住民的祭司多為女性)。這種能力讓男人很害怕,因為他們自己沒有,所以他們往往訝異於女人為何曾總能精準預測人的想法、天地的運行。


因為太害怕了,於是開始用武力打壓女性、並且限制女性受教育、使她們不斷生育,讓她們沒時間靜心下來持續培養直覺力。


男人進而可以以武力及擴張來統治世界,一直延續至今。


-


女人那超乎想像的直覺,有時讓男人覺得很可怕,但其實女人自己也覺得很毛。


諮詢過許多女孩發現自己的另一半不忠,都是鬼使神差般的經驗


「我從來不看他手機,那天就不知為何想看,就剛好看到了。」


「我只是突然想到可以用電腦,他沒登出我就看到了。」


「有天突然感覺想整理郵件,就發現那個女生寄給他的情書」


男人們呀,你愛不愛她,是不是真的愛她、還是只是把她當成工具、亦或是你的愛只是為了身為男人的自我滿足,其實她都是知道的、也可能莫名其妙發現。


她們總告訴我:「其實我寧可我是沒發現的。」


「我寧願我沒感覺,我也不想再這樣逼問他了。」


之所以還繼續,是為了「你可能會愛我,你還是有可能會真的愛我的對吧?」。


慶芬從一開始就有疑慮,但仍選擇答應何瑞之那不知道在幹嘛的求婚,即使心裡還想著「是Rebecca棄權我才有機會的」,還是選擇戴下那枚明明尺寸不合的戒指。


儘管何瑞之表達那支戒指本來就是為她而買的,但我認為這也隱喻了他們的心從一開始就沒真正交會過。


寫到這裡我是心疼慶芬的,但同時卻又覺得她不會需要任何人心疼她(甚至是何瑞之),其實她是很有力量的女性,希望這個故事裡的每個角色最終都能得到他們的幸福。


#不夠善良的我們 #簡慶芬

10會員
48內容數
這裡是一個融合占星、影評、劇評、心靈成長以及水晶之美的沙龍。講述星辰中的故事,感受其心靈共鳴,沉浸在文字與水晶所散發的神秘光芒中。 與我一同漫遊於詩意的生活、探索宇宙的奧秘、品味生命的美好。 共同啟發心靈,感受文字的魔法,並在這片寧靜的網路角落中找到心靈的歸屬。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