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我們所缺失的-第一百五十六章 計策生效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知道睡了多久,突然間,肩膀上搖晃的小手,把我從睡夢中叫醒了。

「阿龍同學、阿龍同學!」芷韻輕柔的喊聲再次傳來。

「幹嘛?」被突然吵醒,帶著些許情緒,我皺著眉瞥了芷韻一眼。

「對不起,把你吵醒了,不過有件事要跟你說。」芷韻露出抱歉的神色道。

「什麼事?」雖然心中有點不滿,不過我也知道芷韻在這種時候也不是會搞惡作劇那套的人,所以還是耐著性子,如果是吳品瑜,那我就不敢保證了。

「你看那邊。」芷韻往我這邊的車窗外一指,之後就沒再說話了。

看了她一眼,我也好奇的順著她的手指往外一看,這一看就讓我凝起視線。

嗡的一聲轟鳴,高級轎車的引擎聲響徹在高速公路上,黑色的殘影一瞬而逝。

對向車道上,以黑頭車為首,整排的車隊浩浩蕩蕩的疾馳而過,速度之快,使得對向道路上的行車紛紛閃退到一邊,避之唯恐不及。

「看這陣仗……厲家的?」我小聲呢喃道。

看到車隊的當下,我就自動聯想起了厲家,加上這氣勢洶洶的一幕,很難讓人不做聯想,不過這頂多也就是有些猜測的程度。

「嗯。」芷韻輕聲的應了一聲。

「嗯?你怎麼知道的?」我意外的看了她一眼,有些好奇。

「剛剛車隊經過時,因為他們的行為太過張揚,所以我剛剛看了一下車牌,發現大多數的車牌都是掛著LIH或是LEH做為開頭,這是厲家最愛用的車牌號碼,所以我有八成把握,這就是厲家的車隊。」芷韻仔細的解釋道。

「原來是這樣……」我點了點頭,繼續觀察著車隊。

這一看,讓我心中也有些慶幸,還好我做了不只一手的準備。

厲家車隊一行,就我看到的部分起碼就有超過三十台車子,其中還不乏休旅車和箱型車的影子,粗略算起來也不下百人了。

也不知道厲家到底派了多少人過來,派來的人又是些什麼樣的角色?最好是有些有份量的,這樣還可以削弱他們的人力。

「你怎麼看?」我淡淡的問道。

雖然在一些時候,芷韻的腦袋有些問題,但是有些時候還是很靈活的,就譬如現在。

既然她都能察覺異樣,然後發現對方的身份,那麼把我叫醒應該也是經過一定的判斷的,既然如此,聽聽看別人的意見,也是解決方法的一種,從別人的角度切入問題,有時候也可以讓我獲得令人驚喜的成果。

芷韻聽到了我的問題後,詫異的看向我,然後輕吟一聲後才緩緩開口。

「我覺得他們是厲家的人之後就開始思考,可以確定的是,他們應該是被阿龍同學你的計策吸引過來的。」

我點了點頭,這些都是很基本的聯想,所以也沒有出聲打斷芷韻的思緒。

「我知道最近這段時間,你為了我家的事情幫忙做了很多的事情,不知道阿龍同學你這邊能不能幫忙探查到這群厲家的人之後的行動?」

芷韻沒有繼續說下去,反而謹慎的朝我問道。

「你想要知道他們的目的?」我面色如常地反問。

「嗯,這樣才更能確定之後的應對方案。」芷韻認真的點了點頭。

「這樣做的風險太大了。」我搖頭道。

「首先,這邊已經不是我們原本的勢力範圍,要部屬人力一定會落後,這時候反而容易被抓到把柄或是破綻,對我們反而不利,其次,如果這時候我們有任何動作,不只現在過去的那幫人會有所察覺,連原本留在厲家那邊的人都可能會因此在意起我們這邊的動作,最後,由於這樣的被動狀態,我們所知道的都是後一手的訊息,頂多起到亡羊補牢的效果,實際的效益已經沒那麼大了。」

一邊解釋著,我一邊觀察著芷韻的反應,但很可惜的是,我好像有些失算了。

只見芷韻越聽解釋頭就越來越低,最後就像是朵枯萎的小花,完全抬不起頭來,連精神都有些萎靡。

看到她這麼失魂落魄的樣子,我嘆了口氣開口道:「不過你剛剛有個地方倒是說的沒錯,我也覺得他們是被我的計策吸引過來的,不然也不需要動用到這麼多人。」

「只是因為這樣嗎?」芷韻好奇的問道。

我清楚她這個問題的意思,不是因為我幫她找了臺階,而是在意我判斷的基準。

這時候她在意的單純就是我判斷事情的邏輯方法,雖然不能完全明白她心裡在想什麼,但就我的猜測來看,大概多半是因為最近的經歷,讓她也想自己做些什麼來幫忙家裡度過難關吧?不過這想法還是太過粗淺就是了。

我輕笑一聲,沒有多說什麼來打擊她的意思,所以繼續開口解釋。

「當然不是,首先,就是車隊。」我搖了搖頭,把話題拉回到正軌。

「車隊?」芷韻歪了歪頭,有些不解。

「你也知道厲家的車牌?不、不對,如果你知道的話,你剛剛也不會那樣問我了。」

陷入沉思的芷韻先是想到了什麼般眼神發亮,可是最後又搖了搖腦袋否定了自己的猜測,最後陷入沉默。

「是因為車隊構成。」這時的我,頭腦已經完全清醒了過來,腦袋沒有了剛睡醒時的昏昏沉沉,所以情緒也平復了許多,態度自然也沒了剛睡醒時的煩躁。

「車隊構成?這是什麼意思?」芷韻好奇的問道。

「就像是你剛才想的那樣,我不知道剛剛那批人到底是哪來的,那麼,我該怎麼判斷?」

停頓了一下,喝了口芷韻遞過來的水,順便給了芷韻思考的時間,之後我才繼續開口。

「雖然我心裡第一時間的猜測就是厲家派來的人,而且預設是因為我在車站的那些舉動所以才引來的這些人,不過我沒有證據,那麼,確定這些人的身份就是重中之重。」

「要知道對方的身份,最快的方法就是從對方的身上下手……」

還沒等我把話說完,芷韻就馬上插嘴道:「可是他們都在車子裡,你要怎麼判斷?」

我並不在意她的插嘴,反而平靜的解釋:「很簡單,就是我剛才說的車隊構成。」

「你仔細回想一下,剛才對方的車隊是怎麼樣的?」

芷韻想了一下,最後還是搖了搖頭道:「我不知道,我剛才都把注意力放在車牌上了,沒有特別留意車隊。」

……我無言的看了一眼芷韻,好吧,或許我還是高看了這傢伙。

不過我也不怪她了,畢竟一般正常人也不會去留意這些東西,要她答到我預期的標準也有些強人所難了,或者說,對方還能去注意到來往的車牌號碼已經很不錯了。

「好吧,那我也不逼了了,首先!就是作為開路前導的黑頭車,再來就是幾台價值一樣不斐的高級轎車,中間是最名貴的總裁坐駕,後面排著的是休旅車跟廂型車,最後又是高級轎車作斷後。」

「聽到這樣的配置,你有什麼想法?」我看了一眼眼神有些呆滯的芷韻,然後等著對方的回答。

可惜的是等了片刻,芷韻卻一直傻楞楞的,這樣的反應讓我有些忍不住的想動手敲醒對方。

最後在我的耐心終於到了頂點的時候,芷韻才傻呼呼的開口提問:「你為什麼記得這麼清楚啊?」

「這問題很重要嗎?」我傻眼的看了一眼身旁的芷韻,只覺得這傢伙腦子放她身上真的浪費了。

「可是,就算聽了你說的這些,我也不知道是什麼意思呀,只要知道是對方的人不就好了嗎?我們只要能夠阻止他們或是干擾他們的行動,那不就可以了?」芷韻怯生生的反駁道。

聽了她的話之後,我只是無奈的嘆了口氣。

所以才說一般人……心裡吐槽的,腦裡卻是在思考著怎麼說明比較好。

直接對著她的腦門一頓吼不就好了?這種蠢貨還跟她心軟什麼?

心裡的聲音再次罵了起來,最近一段時間裡,他幾乎都沒有再有什麼反應,一時間我還以為這個聲音已經消失了說,沒想到這時候會跑出來。

沒有理會煩燥的另一個聲音,我斟酌了一會之後,才開口解釋起來。

「你怎麼知道他們是來做什麼的?如果沒有初步的了解,沒有一定的計畫,冒然的接觸對方,如果反而引起對方的警惕你又該怎麼辦?」

「這……好吧,是我想的太簡單了。」芷韻想了想,最後才點了點頭,接受了我的解釋。

我搖了搖頭:「也不能這麼說,畢竟一般人也不會想這麼多,只能說是受了成長環境的影響,怪不了你。」

芷韻眨了眨眼,輕輕的對我道了句:「謝謝……」

也不知道她到底什麼意思,反正也不重要,我擺了擺手之後,繼續解釋。

「話說回來,剛剛那樣的配置,其實就已經說明了很多東西了。」

「真的嗎?是什麼?」芷韻一聽,好奇的湊了過來。

「首先是前導車,通常會有前導車,就表示車隊裡一定有大人物,至少身分不低。」

我掰著手指,開始細數我發現的情報。

「那然後呢?」芷韻仔細的聽著,就像的好奇又好學的學生。

「光是這樣也不一定就表示我的猜測是對的,所以,後方車輛的安排就是我們判斷的基準。」

「跟在前導車後面的是高級轎車的列隊,之後又是跟前導車價錢差不多,甚至更高的總裁坐駕,那就能合理的猜測,夾在兩者之間的應該是保鏢的專用車,而那少數兩三台總裁坐駕就是我們猜想中的『大人物』了。」

聽了我的解釋之後,芷韻理解般的點了點頭,然後又開口問道:「那後面的那些車子呢?」

「應該是打手或是小弟吧,畢竟早上的時候我們也遇過,車子的類型看起來差不多,大概相差無幾。」我捏著下巴,似是有意的看像車窗外,某車隊離開的方向。

「而這所謂的打手專用車,也是我猜測的重點。」

「為什麼反而是小弟的車子,才讓你這麼想?」芷韻好奇的問道。

「同樣的車型、連廠牌跟隔熱紙都選相似的東西,很難讓人不起疑。」

說完後,我停了停,看著芷韻欲言又止的樣子,我沒有給她插嘴的機會,繼續開口。

「我知道你大概想說什麼,不過我的猜測也不無可能,畢竟這是大勢力的通病。」

芷韻稍稍歪著腦袋,有些不解的道:「什麼通病?」

「統一採購!」我笑著聳了聳肩。

「我……我無話可說了。」抿著嘴,芷韻原本還想說些什麼的樣子馬上消散。

「另外還有他們前往的方向也是我判斷的標準之一。」

「方向?」

「還記得剛剛我們下去的那個匝道嗎?剛剛那車隊已經往外側偏過去了,如果沒意外的話,他們要下去的就是我們剛剛來時的路線,下的也會是同一個地方。」

「這樣也不能表示他們就是來找我們的吧?」芷韻有些不信的開口反駁道。

「你的猜測有點道理,如果是一般情況那的確如此,可惜的是,接下來的三個交流道裡,最近的一個是我們走過的那條,下去之後沒多就就可以到車站,另一個匝道出口是通往市中心,起碼還有半個小時以上的路程,最後一個就更遠了,那是往山區去的,所以我的猜測有理有據。」

芷韻沉吟了片刻之後才重新抬起頭來:「所以可以暫時當作他們是被我們吸引過來的囉?」

「差不多吧。」我點了點頭。

雖然這樣可能有些過於樂觀了,不過我對這個猜測還是很有信心的,不然誰沒事派了車隊一路狂飆到這裡來?要說巧合也太巧了些,更何況芷韻剛剛也作證了,那些都是厲家的車,這可信度就更高了好嗎?

「你真厲害,這樣一眼看過去就可以想到這麼多的東西……」芷韻羨慕的一直盯著我,只不過話語中蘊含的情緒總讓我感覺好像不是羨慕。

看著她這副樣子,我只好開口轉移了話題:「有部分也有你的功勞。」

「我?」芷韻指了指自己,有些不信。

「嗯,因為你確認了對方的確是厲家的人,我才能更加認定我的猜測的。」

雖然有些牽強,但是我還是強行的丟了點功勞給對方,不然到時候她因為情緒低落然後給我搞些什麼意外,我可受不了。

可不要以為這是我胡思亂想,這種不清楚自己的能力究竟有幾斤幾兩的傢伙,我見過好幾個了,為了證明自己,胡亂搞些事情或是擅自行動,那都是家常便飯了。

不過目前,應該是沒有那種苗頭了,畢竟身為當事人的芷韻在我說完之後就一直在旁邊偷笑。

「嘿嘿……嘿嘿……」芷韻捧著臉頰,一直在那傻笑,然後小聲的不知道在喃喃什麼。

雖然聽不太清楚她口中到底在嘀咕些什麼東西,但應該不是什麼壞事……吧?


5會員
178內容數
每週二、四、六下午至晚間不定時發布小說最新章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