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忘記帶鑰匙。將機車停好後,手伸進口袋裡,我發現了。

在原地愣住幾秒,只好騎著車返回辦公室尋找,原來是誤把家裡的鑰匙當成是辦公櫃子的,收進抽屜裡。再次來去,進家門時已經七點了。

等著我的是兩隻討食的貓,咪咪嗚嗚地。

上一次忘記鑰匙,是去年的事。我站在社區的中庭,硬著頭皮打電話給前任男人,請他把寄放的鑰匙帶給我,從此真的兩清。

之後,我提醒自己,再也無人保守著回家的路途,點亮回家的燈。

獨身幾年,逐漸看清迷障裡的面貌,便不願輕易接受別人。不曾坦承自己的脆弱與膽怯,無需承認自己需要任何擁抱與體溫。

然而,今日在微雨中前進,在紅燈與綠燈的轉換中停等,我終於明白,有人可以託付鑰匙,原來是如此渺小又不可求的幸福。




    3會員
    42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漠荒城 的其他內容
    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與電影回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孤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地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鑰匙就是自己很多情緒都有他的出口,情緒就是鑰匙,答案在出口那邊。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3-11-22
    藥匙裡的雜談身心至極時 領了「藥」匙 進入另一種奇妙的時間感裡 在裡頭 曾與你相識的柳木們 在央流不斷地過轉著 表情的忽明忽滅 黯淡著的是另一頭的穿梭 淡化的人 忘紋的情 漸漸的 恢恢地 消散在風中 剩下那冷冽的呼聲 存在那一片刻裡 指尖碰的碎鍵 手觸著斷弦 掉的 裂的
    Thumbnail
    avatar
    DOO-BOO-MOO
    2023-11-14
    鑰匙這世界很大,人很多 那怕只有兩、三個人能理解你 也就夠了 若你找到了,要懂得珍惜 若你還沒找到,那我祝褔你 這一路上,你會有更大的進步空間 永遠不要忘記自己最初的心境 你會發現 「改變的鑰匙」就在你身上 2002/4/23
    Thumbnail
    avatar
    台北女子的秘密日記
    2023-09-16
    鑰匙那日/ 放妳手上的鑰匙 能開啓我的任一扇門 有日/ 妳無言消失不見 帶走鑰匙我不恚怨 盼想的是 一日/ 能偶然把妳遇見 問妳能否用那只鑰匙 試試/ 能否 開啓我的任一扇門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7-23
    鑰匙珍妮佛‧勞倫斯在電影《翻轉幸福》(Joy)中,飾演一位單親媽媽,不向命運低頭,闖關多次,終於靠著在電視購物台上推出自己發明的魔術拖把而翻轉人生。不放棄、不聽天由命,是面對人生困境時的一把金鑰。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06-17
    《鑰匙與鎖,是一體的》信飛和號錫是一起練舞的朋友,漸漸的,兩人也對彼此有了好感
    Thumbnail
    avatar
    Shulan
    2023-04-28
    鑰匙夢裏的密室 失落了鑰匙 只好在黑暗中徘徊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3-08
    鑰匙圈鑰匙圈 濛濛的细雨由窗外涓涓落下,這是一個多雨的二月,戶外的冷風迎面撲來,令在門口準備外出的我,打了個冷顫。手,不由自主地縮進外衣的口袋中,碰著了袋中的硬物,一股刺痛感直傳腦門,氣惱的我,將其掏出,定神一看,是它!一個看似平凡無奇,卻充滿回憶的物件,一個簡單不過,又於我意義非凡的東西,一個孩子為我而
    Thumbnail
    avatar
    Min Tseng
    2023-02-12
    鑰匙圈鑰匙圈 濛濛的细雨由窗外涓涓落下,這是一個多雨的二月,戶外的冷風迎面撲來,令在門口準備外出的我,打了個冷顫。手,不由自主地縮進外衣的口袋中,碰著了袋中的硬物,一股刺痛感直傳腦門,氣惱的我,將其掏出,定神一看,是它!一個看似平凡無奇,卻充滿回憶的物件,一個簡單不過,又於我意義非凡的東西,一個孩子為我
    Thumbnail
    avatar
    Min Tseng
    2023-02-12
    鑰匙 鑰匙,一個再普通不過的東西,每個人身上幾乎總有幾把必備的隨身攜帶。我總是習慣把「可能」用到的都串在一起,一串叮叮噹噹成了包包中沈重的負荷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沐日光月
    2021-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