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

2024/02/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月到日本九州,遇見第一場雪。

當時的我在飯店附設的餐廳,將提供的酒水喝過一輪。獨自坐在桌前,醺醺然看著窗外的落雪,在燈光下,隨風紛飛,旋轉,飄落。

無聲無息。我以為置身在雪的獨舞裡。身邊的旅客來來去去,交談,取餐,說著我不懂語言,我卻莫名的放鬆與心安。直到服務生提醒用餐時間已至,我才踏著微微不穩腳步回到房間。

半臥床上,隨手將電視打開,新聞,綜藝節目,地方介紹,隨意瀏覽著,酒醒之後,已是兩個小時。我決定外出走走,到附近的小店買零食。

踏出飯店,夜風極冷,白雪飄飛,落在臉上隨即融化。

我見到皎潔的雪地,毫無車軌足印,潔白如初生的靈魂,純淨如斯。

然後,我想起你,想起當夜併膝交談,內容已經杳然。而後時間輾轉,我們在網路上遇見又失去。偶然間的念想,我感激你當時讀懂隱藏的寂寞與疼痛。在島嶼的某一角落,用微光照亮我灰澀的靈魂。

如今這雪,無瑕如新。無聲落下,等到陽光明艷,又無聲消融。沒有人在意雪落雪融的心情。

而我只想與你共享。


紀錄:20240123:日本阿蘇VILLA PARK HOTEL 雪夜。

1會員
38內容數
在月光下構築沙漠荒城,燎燒蒼白無力的喃喃自語。綻放煙花似錦,旋即滅落成夏末的流星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