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超實用旅遊須知(東南亞旅遊也適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4年的4月,第一次的外國獨旅,朋友知道我有這樣的規劃時,對於女生一個人適合國外旅遊嗎?各種感到好奇。
其實我也不知道適不適合,去了才知道,而且也很多台灣女生在峇里島獨旅過,所以有很多旅遊知識在網路可以查到,也平安歸國,這次就來分享我所看到的峇里島。

一、出國前的準備

1. 電子落地簽(EVOA)很重要

可以上網查填寫教學,申辦電子落地簽的好處是遇到海關的時候審核比較快,再加上現在有電子自動通關,會幫助你減少很多時間。

2. 行李通報單

線上填寫行李有什麼,主要是了解有沒有違禁品,出來給海關看即可。

3. 繳觀光稅

2024年開始峇里島要求繳觀光稅,可以先線上繳納。

以上都有網路教學。

二、轉機

為了便宜機票,我選擇馬來西亞航空班機,在吉隆坡機場轉機,中間轉機10小時以上。

要注意:

1. 行李會不會直掛?這關係到終點會不會拿到行李,最好和櫃臺再三確認。

2.會不會拿到二段票?我從峇里島回程時只拿到從峇里島到吉隆坡的機票,很緊張的詢問地勤人員,我的第二段票在哪?確定要從馬來西亞拿到機票時,接受再度入境馬來西亞的事實。

3. 確定轉機國家有沒有需要簽證,我出國前沒有確定這個,幸好馬來西亞免簽。

三、需下載APP

1. Whats APP:訂房、餐廳、SPA等等都可以用這個。

2. Grab& Gojek:Grab是東南亞常用的Uber ,可以叫車或餐點,我常搭grabike,而Gojek是當地常用的叫車服務,相對比較少服務,這次旅行我當作備用。

四、交通

獨旅可考慮上述所提的app之外,也可以搭當地計程車Bluebird,比較是正規的計程車,但要注意它有沒有跳表,最好和司機確認是不是by meter。

另外雖然有租摩托車這個選項,但不太建議第一次來就租車,除了不熟悉路況,越往山區偏僻的地方,路很小條又很顛,其實蠻容易摔車的。

多人旅遊可以考慮包車,行李可以放車上又可以吹冷氣,是很舒服的選擇。不過要注意和包車司機的互動,每天要給的小費和可詢問要不要一起用餐,還有要注意有些司機會硬要帶你去觀光店消費,所以是事前都要溝通好。


不知不覺講了很多,其他的部份可能就會在其他篇穿插分享了,吃和住部分大家應該很懂得尋找,這邊就不多介紹啦~~~


4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宜蘭礁溪天使輕旅飯店】超推南洋峇里島風溫泉住宿,近礁溪車站,寵物友善|ASIAYO會員專屬優惠全台最知名的礁溪溫泉,AsiaYo來介紹艾玹爾飯店集團插旗宜蘭的礁溪天使輕旅溫泉飯店。靠近礁溪火車站、礁溪溫泉公園等人氣景點,晚上周邊還有許多宜蘭特色小吃攤販,泡湯之餘還能帶寵物一起來玩,該手刀去AsiaYo預訂了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5-17
峇里島美金匯率:大鈔還是小鈔?換匯攻略大公開!在峇里島旅遊中,許多人都會遇到換匯的問題,尤其是在社群中,經常有人詢問:換匯時,大鈔的美金跟小鈔的是否有價差? 本文將從匯率概述入手,為你解析峇里島的美金匯率情況,並提供最佳的換匯攻略。 在峇里島,換匯地點眾多,從機場到酒店,到市區的換匯處處可見。然而,匯率卻有所不同。因此,在換匯前,最好先了解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5-01
【宜蘭礁溪天使輕旅飯店】超推南洋峇里島風溫泉住宿,近礁溪車站,寵物友善|AsiaYo會員專屬優惠全台最知名的礁溪溫泉,AsiaYo來介紹艾玹爾飯店集團插旗宜蘭的礁溪天使輕旅溫泉飯店。靠近礁溪火車站、礁溪溫泉公園等人氣景點,晚上周邊還有許多宜蘭特色小吃攤販,泡湯之餘還能帶寵物一起來玩,該手刀去AsiaYo預訂了啦!
Thumbnail
avatar
ㄟ柚の旅遊日誌
2024-04-26
峇里島包車超值優惠🌴峇里島省錢又方便的包車優惠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4-03-20
森林裡的峇里島風超美民宿,來去山上度個假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想遠離工作的煩惱,就到南投山上享受自由度個假。南投超美民宿「九樹森林」,不論是哪間房都能讓你拍都拍不停。聽著蟲鳴鳥叫聲,置身於森林之中的奇幻美景,不管是身體還是心靈都能讓你超放鬆! 簡介 位於南投魚池鄉的「九樹森林創意旅居」是一間被大片大自然裡群樹環繞環抱的民宿,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4-01-18
Nusa Dua/南灣美食推薦│峇里島必吃豬肋排│雞肉咖哩超讚│Ketut's BBQ Kitchen這一家餐廳是TripAdvisor網友評鑑南灣區美食餐廳第九名喔! 峇里島美食推薦 他們的肋排好吃,還有超讚的雞肉咖哩喔! 到了南灣區不能錯過的美食!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8-15
峇里島倉古瑜珈體驗-朝聖高人氣的The Practice Bali“在稀缺的文化中,什麼都不夠,瑜伽給了我被人看到的勇氣,讓我自由地說出我的真相,並與我內在的女性力量和智慧聯繫起來。”-Emma Salvado 這趟峇里島之旅,我原本沒有安排canggu,是在那幾天看到了一些canggu的介紹,很多人說那裡很好玩(比水明漾好玩),所以臨時把最後兩晚的住宿退訂,找了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6-02
朝聖峇里島瑜伽第一指標Yoga Barn第一次來到Yoga Barn我有驚嘆到,怎麼有瑜伽中心這麼大、這麼漂亮!後來發現在地人都知道Yoga Barn,司機聽到你要去上瑜伽課都會說是Yoga Barn嗎。 在Yoga Barn,有各種課程可以上,很多課程都是我第一次聽到。 除了比較常聽到的Vinyasa yoga、Fly High Yog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05-29
峇里島家庭親子友善景點大全|巴里島超過100樣適合親子同樂活動峇里島是全亞洲最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之一,而且也是一個親子友善,非常適合親子遊的地方。峇里島有很多度假村和酒店提供了許多親子友善的設施和活動,豐富多彩的活動和設施以滿足所有年齡段的遊客的需求。如果你想和小朋友一起家庭旅遊,探索世界的奧妙,峇里島是一個非常適合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峇里島攻略小編
2023-03-05
2022全新開幕【峇厘島景觀餐廳~隱藏在山裡的秘境~超美戶外南洋風】!!!【LAX 慵懶】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三段34巷12號 附設停車位、代駕服務 電話:02-29373207
Thumbnail
avatar
♥️袁亞的心心天地♥️
2022-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