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水晶裡,照見自己:《流光》的音樂放鬆練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文/CindyH
核稿編輯/小白


raw-image


現代人的生活免不了排山倒海而來的壓力,侷促擁擠的生活空間更令人喘不過氣;也因此「紓壓、放鬆」成了新時代人類非常熱衷探索與迫切需要的生命課題。

 

風潮在多年身心靈音樂的研發、出版以及舉辦工作坊的經驗裡,深深了解到許多朋友們都是在身心的深層紓壓與放鬆之後,更能重新 / 從心獲得讓生命再度向前出發的熱情與力量。

 

透過水晶琴的聲波傳導 讓能量流動 讓身心放鬆


raw-image

《水晶清音樂》系列的企劃初心,就是希望能透過敲響天然水晶琴鍵上的清澈聲音,觸動水晶中內蘊的能量,讓人與自然能和諧共震;並在聆聽音樂的過程中,完成一段段的自我對話、深度清理與壓力釋放,終而得到身心靈整體的煥然一新。

在水晶琴的研發過程中,我們透過科學儀器探測以及專業音樂人的現場親身聆聽,不斷地感受到水晶與生俱來的能量波動,確實能引動生命走向更深層的內在;這份感知,來自人人皆有的靈性,也來自宇宙萬物自然天成的生命靈氣。而「水晶」與「音樂」,其實都只是一座橋樑,自我的心靈活動才是那引領自己走上回家的路的星子。

 

此時此刻,無論您是近在咫尺或遠在天涯,只要您願意,非常歡迎您與我們一同進入水晶音樂打造出的無壓力空間,隨著音樂的流動,進行簡單的音樂放鬆練習

 

聽音樂  放。輕。鬆。
請您閉上眼,想像自己進入水晶的奇幻世界…

 

 『您認識我嗎?我是水晶。現在,我要告訴你我的故事。記得,我是出生在黑暗的洞穴裡,那兒冰涼、深邃,聽不到一絲聲音;每天,我期待著泉水從我身上流去,一波接著一波,像是深海的水草,將我輕輕地托起。

 

我知道自己是晶瑩的,天上的星星這麼告訴我;在數不清的夜裡,我們說了許多的故事,關於風的、雨的、四季更迭的……​我可以感受宇宙的呼吸,那像似自然的韻律;我也喜歡灑滿一身的陽光,像似起舞的精靈。

 

在天地間,我沉睡著,卻又清醒著,世上的風雲變幻,只是生命必然的歷程;我已把歡喜、悲傷的情緒,深深地包裹在心底。

 

有人說,水晶,冰冷、捉摸不定;現在,請你用雙手觸摸我,感受我內在的溫度;用雙眼凝視我,放心地和我說話。我能聽懂你的心,你也會了解我的神秘;來看我吧、來聽我吧,我,並不難懂;懂了我,也就懂了你自己。』


raw-image



與水晶交心、與樂曲一起冥想、流動…
讓水晶音樂帶著自己 進入最深的放鬆與寧靜

 

透過清心、自在、沒有壓力的音樂,放鬆自己緊繃的身體與情緒。讓音樂流入您的心中、進入每一個毛細孔;敞開心、放慢呼吸,讓自己在最安適的空間中,以最舒服的姿態接收水晶音樂裡的波動與能量。

 

這些小小的、清清透透的水晶之音,像似承載著大地神祕能量的小精靈,也是讓生命平衡的微量元素;想像它們就像絲絲細雨,滋潤了身體裡的每一個細胞,也點亮了那被深埋許久的生命靈感;相信每個被水晶音樂觸動與輕撫的身體與心靈,都將重新迎來滿滿的喜悅與活力。

 

我就是你 你就是我
在音樂裡 與水晶合而為一。


raw-image



@ Music & Meditation 1  流光~

我看的見你,是的,我看的見你,以晶瑩剔透的心。

我已隨著地底的伏流走了好幾個世紀,我就是水晶。

 


@ Music & Meditation 2  深呼吸~

張開毛細孔,呼吸。用最柔軟的身體。我曾在地底凝視著物換星移,天地間的律動,就是我的呼吸。

 

@ Music & Meditation 3  童年~

曾經,我寄宿過每一個童年的身體。只是,當童年遠離,我的靈魂還是誰會珍惜的記憶?

 

@ Music & Meditation 4  觸~

閉上眼睛,不要怕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命空間。伸開你的雙手,感受四周環繞的氣,那是大自然的流風,它會承受你每一次的移動。

 

@ Music & Meditation 5  我懂你的情緒~

就像天地間的花開花謝,其實,能感受冷暖的身體更有力量,就如我經琢磨後才綻放的光。

 

@ Music & Meditation 6  開花~

常常深呼吸,讓陽光、雨水停留在身體裡,溫暖的、冰涼的、熾熱的、冷靜的,依著感覺,生命可以綻放同的花型。

 

@ Music & Meditation 7  放~

我常在地底仰望天上浮雲,雲說世事滄桑,無法為我留下;若要相遇,就像曇花,最美總在─剎那。

 

@ Music & Meditation 8  歲月~

不要想生命會在哪一刻停止,我花了千萬年的時光,才學會永恆的意義。

 

 

謝謝您願意與我們一同走完這趟水晶的音樂放鬆之旅,
相信您會更歡迎讓水晶音樂進入您的生命,
也願您在其中得到最深、最美的和諧與寧靜。



編曲者簡介

鄒建平

上海音樂學院作曲專業碩士學位,以訪問學者身分赴美深造。研究嚴肅音樂及通俗音樂,專職從事音樂創作,曾為多部舞蹈作品、電視劇創作或編曲,是極受重視與活躍的音樂家、作曲人。


水晶琴演奏者簡介

王偉

畢業於南京藝術學院,並任教於南京藝術學院民樂系。曾參加江蘇民樂團的出國公演,是優秀的器樂演奏家,也是傑出的音樂教育家。

38會員
200內容數
我們把風潮音樂人的故事,收藏在這裡分享給大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能量水晶到底貴在哪裡?!本文為礦石愛好者和身心靈領域新手,提供購買水晶礦石的建議和注意事項。包括水晶的評價標準、能量師如何增強水晶效果、不同購買水晶礦石的管道以及最後的建議。
Thumbnail
avatar
水晶魔法師祐誠
2024-05-05
[悦星散記]芳療師媽媽的占星探索之旅,為世人服務的十二宮,金星水星在這裡會怎樣呢?五年前未上到的占星課,留下了芳療師媽媽對十二宮的遺憾,一直希望更深入瞭解。五年後才有空通過自主學習,終於理解了十二宮的象徵意義,並對自己的潛能和性格特質更加能夠接受。這篇文章分享了個人的占星之旅,和對金星、水星在十二宮的體悟與感悟。
Thumbnail
avatar
芳療師媽媽 | 悦心禾行芳療諮詢
2024-02-14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3-07-01
水晶雜談(89)水晶消磁再進階能量世界有很多經歷可以找到答案,也有很多會是一個謎。我經歷過的各種奇特經驗,每當更進一步理解了背後的答案後,都對消磁水晶有所幫助。 好幾年前還沒經營原初時,見到某位事業蠻成功的客戶,覺得他人很好,但感知到他似乎有某些內心的困擾,於是閒聊時跟他聊起水晶,結果他就因此一頭栽進水晶的坑。似乎水晶對他很有幫
Thumbnail
avatar
Pyro
2023-04-02
金星獅子 滿月水瓶 ▏ 包裹在重重自我懷疑裡的,都正渴求著你的看見與肯定。八月份的星群能量,聚焦於獅子、水瓶、金牛等固定星座,帶來的效應會讓我們深刻有感之外,也都會是較長期的留存在我們生命中的,要說每天都各自是一整個八月,一點也不為過。 比較讓人困擾的是,你自己也不確定。 那些刻意想展現完美的綁手綁腳,終會絆倒自己。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2-08-11
【馬雅】【kin246水晶白世界橋】在心裡搭一座橋記得我們從未分離#kin246水晶的白世界橋 時間座標NS.1.34.11.3 先前就一直很想上台灣的馬雅課,但由於多數開在週五至週一連續四天,連續兩週共八天。但我平日要上班無法參加,實體課也無法補課,所以一直未能如願。 #被宇宙給召喚了
Thumbnail
avatar
茱麗葉
2022-05-04
水星天秤  ▏ 少費思量包裝,務實行動才會在生命裡刻下痕跡。因為誰也不喜歡那種「被應付、被設計、被虛應故事、表面和平」的感覺,迂迴卻意味不明的發言,不只誰,可能連你自己,都會下意識、反射性不小心的來上幾句,水天秤的確擅長把話講得看似美好、中立、表面包裹糖霜;
但也得慎用,不然糖霜就會讓你、或聽者心靈發炎,本來想潤滑修飾的美意,在無意間全成了算計。
Thumbnail
avatar
Desire塔羅占星.能量調整 /巧巧
2021-08-29
媽媽適合載的水晶 (一) 媽媽適合載的水晶    1.紅綠寶 如果媽媽有想做的事情,遲遲無法下定決心,可以選條紅綠寶送給媽媽,紅綠寶可以增加媽媽的勇氣,使自信心大增,豐足的正能量,有助於健康長壽  ;  紅綠寶的中的綠色光可以使人心情放鬆,情緒平穩,消除疲勞和煩躁情緒,幫助媽媽理清思緒,舒緩壓力,消除緊張,使人心情
Thumbnail
avatar
sweet time
2019-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