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島03 魔坑裡的智者與勇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 陳藹文

魔坑這種事意思就是你自己往下跳的,怪不了別人,可能有特別的磁場,那裡的人有特別的魅力,風土民情什麼的有奇妙的吸引力,總之,我們自己著了魔往裡跳,時而熱血沸騰,時而義憤填膺,常講此時不做更待何時,很習慣互相洗腦,只差沒建立宗教派別,莫名類似武俠小說的江湖意象,或魔法學校之類的。

北投島的島主是一個智者,他身邊有很多勇者,誰推坑誰現在是羅生門,但確實形成一個磁場,我可能因為有超能力所以看得到,這些島民頭上都有光環,臉上都亮亮的,拿出來分享的事情都非常強大,關心社會、環境、價值,照顧心靈、尋求成長,不斷進步又不吝回饋。

說真的,北投很大,我去過的地方其實很少,每個禮拜走的路線幾乎相同,卻總能收穫新的視野,因為我爬上小山坡所攻頂的是一間學校,開放給任何人,除了五花八門各種課,還有許多社團、活動、研討、聚會、展示演出、對外合作等。魔坑以這些形式存在,魔力像極光似的,在島間流動。

智者很重要,他是一個頭腦非常清楚的人,擅長梳理事情的來龍去脈,分析情勢與可行性,懂得整合資源,包括人力資源與預算來源,重點是他沒有高高在上,而是永遠走去現場、走在最前面,想推動的事情在用手召喚你之前,他絕對已經用腳去探查過,在你加入之後又保證會挖出你的意見,幫你分析可行性,並實際幫助你去做,這種高包容度又高行動力的智者很可怕,當他在山頂揮旗,勇者們就會想跟上。

勇者也很重要,我很高興世界上仍然有這麼多勇者,我在北投最早認識的一個是開烘焙坊,前不久我才知道她以前是念哲學的,果然想法做法都與眾不同,她在已經夠忙碌的生活中硬是擠出時間、以中年之姿、重返校園重當學生,終於念了貼近她專業食品營養科學,那段時間,她因為興趣做了好多蔬菜水果發酵瓶,被我封為女巫,還幫她完成一本書作為紀錄。

所以我說這是一個魔坑啊,有那樣的智者,有這樣的勇者,就吸引了我前來挑戰各種不可能的任務,明明我從家裡出發到北投的時候,都是安逸,都是悠閒,抱著度假的心情,只想吃好吃的麵包,散步逛公園,泡泡溫泉,輕鬆上課玩樂。

跟智者和勇者們做朋友後,很容易熱血沸騰,聊著聊著就義憤填膺,聽自己口中講出不做很可惜、此時不做更待何時,腦中想著乾脆自己來、捨我其誰,然後,就看到自己變身了,從老百姓變勇者,出發去戰鬥。

#北投島

    4會員
    27內容數
    自在就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nne 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八斗子筆記:容軒路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斗子筆記:時間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斗子筆記:從童年說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島嶼週記2024夏-序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北投島01 秘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北投島02 魔坑-前傳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島嶼週記4--魚尾獅的回憶新加坡只有雙北面積30%大小,卻有著雙北80%的人口數,曾經與台灣並列為「亞洲四小龍」,擁有全球票選最棒的國際機場,也曾經受過英國殖民、日本佔領,曾隸屬於馬來西亞,後來在1965年獨立建國,充滿多元文化與多種語言,也是東南亞地區重要的陸空轉運站—新加坡。 印象中應該是2004年,那是我第一次去新加坡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5-01
    島嶼週記3--永遠的尋夢鄉「香港」很多年前有首老歌,名為「香港香港」,歌詞中寫道:「說一聲香港 香港 你永遠是尋夢鄉,香港香港你那色調難忘,香港香港載有我童年夢想...」雖然我對香港沒有鄉愁,但三次到訪香港,卻有著全然不同的感受。 過往的職涯中,曾經與香港人共事約莫三年,雖然時間不長,但卻讓我感受到不少的價值觀衝擊,香港因為歷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5-01
    島嶼週記2-支援前線!遊金門送關島相對於其他周圍群島,台灣就是整個島國的生活中心,以往離島的友人們都稱台灣為「大島」,而圍繞著大島東西兩側的有好幾個島,分屬不同縣市轄區,直到寫文的這天,我只剩一個離島還沒探訪過,不知緣分何時會到。 2019年春天,父親過往約莫一個月,家人們有種鬆口氣可以恢復常軌的感覺,那種鬆口氣是因為我們不用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4-17
    島嶼週記 1-初探那座美麗寶島島嶼週記是作者參與朋友發起的一個充滿感動與美好回憶的活動,時隔多年發起人再次發起島嶼週記活動,構起許多島嶼的故事,想起我的第一次環島初體驗,是因為客戶要求,那年旅程由南到北,有許多特別而美好的回憶,也沒想過這次的環島意外成為實現客戶夢想的推手。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4-04-10
    五月的濟州島|島嶼之初、建國神話與守護神從巫俗神話、文獻神話和旅行見聞中,挑選了濟州島的島嶼之初、建國神話和守護神的故事。 一起認識雪門台婆婆、三姓神話和石頭爺爺吧!
    Thumbnail
    avatar
    Ida
    2024-03-31
    學習筆記【生成式AI導論 2024】第3講:訓練不了人工智慧?你可以訓練你自己 (上) — 神奇咒語與提供更多資訊這一節課說明,如何透過改變給模型的指示或咒語(prompt),來得到不同的結果 。如果直接說結論的話會是,在今天語言模型的能力之下,我們只要交代清楚任務就好,可以包括背景以及需求。而這節課很像是一堂模型咒語的歷史課 XD
    Thumbnail
    avatar
    Ezra
    2024-03-03
    濟州島(제주도)|與海洋為舞我來到一個島,這次來到濟州島~濟州島是來到韓國後必去的地方之一,這裡藏著許多大自然的寶藏......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雪納瑞
    2022-06-05
    方格子電台Podcast|EP15:在韓國拍婚紗,攝影棚與濟州島外拍心得篇 ft.部落客Amber安波馬力在方格子電台的 Podcast 節目開張啦🇰🇷 每週四更新:我將在《我的翻譯人蔘》節目裡分享跟翻譯韓文工作、在韓國生活的各種大小事,歡迎準時收聽! 毛片修完直接換個老婆?修太大失真很母湯 點此用喜歡的方式收聽節目 ▶︎▷ 《方格子電台-我的翻譯人蔘》 精彩內容: 一起來認識Amber安波:
    Thumbnail
    avatar
    中韓同步口譯員|馬力
    2022-05-05
    導入情感作用與概念發展之創作流程-畢設週記之三 一般設計的起始階段,為找尋主題,如無特定方向,常在任意的狀態,自由捕捉概念,以形成主題。 在此狀況下,設計者往往要根據情境需求,擬定主題來發展設計,並在設計完成階段,以成果來評 估所 發展的設計,是否與概念主題相符。  此種設計模式,尋求概念(解析)→形成概念(综合)→ 檢討(評價)→製作
    Thumbnail
    avatar
    阿玄的設計跑跳碰
    2020-09-18
    宜蘭獨木舟行程推薦:今年與海島週記來趟宜蘭東澳烏岩角之旅宜蘭東澳獨木舟登陸烏岩角.闖蕩壯闊無人秘境(動力船拖回)炎炎夏日,水上活動除了去海邊玩水、衝浪外,還有什麼更好玩的活動呢?是時候體驗看看獨木舟(Kayaking)了!獨木舟是近年來非常熱門的水上活動,許多湖泊跟河川以及平靜的海面都有開放獨木舟行程,今天要來推薦的地點是位於宜蘭東澳的獨木舟!
    Thumbnail
    avatar
    angus wang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