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睬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放茶。

來聊點不同的話題。

我儘量找有趣點的。

你覺得為什麼煉金術在施行的時候不能被別人看著?

「蛤⋯⋯你就編吧⋯⋯」

煉金術是一種原始術,可以把作為水蒸氣的能量、變成冰一樣的物體。

「你會不會扯太遠?」

不要緊,你把這個當作一種奇幻題材來感受就可以了,我也的確是在編造概念。

這些只是虛構的。

「好喔。」

原始術的定義是操控原始能量的術式,這些術式有著類似算式的簡單方程式。

從加減乘除到微積分的難度都有,類似、類似的比喻而已,只要寫得出和做得到像化學式一樣的算式,就可以完成術式。

所謂的原始能量,就是一、太一。

有人說萬物歸一、那個一就是原始能量,類似、類似於組成物件的原子。

人們研究出紀錄各種分子的化學式,而如果用煉金術來書寫,就會寫成原始術式。

「我有個問題,我最近沒有聽過或看過關於煉金術的話題,你怎麼突然想到這個題材?」

你不是好奇你在那層的專業是什麼嗎?

那個程式就是設計原始術式的。

「扯的太離譜了。」

「還有,我只是學習中而已,那並不是我的專業。」

不然你覺得我怎麼會突然想到這個題材?我們本來又沒有在說這個。

是你覺得一直聊帳本很煩,我才把話題轉移到陰陽的劇場。

先讓我隨便掰扯,你就聽著當作樂子吧。

「好吧⋯⋯」

煉金術只是原始術的其中一種分支,類似、類似於化學式與數學式的關係。

「啊?化學跟數學有關嗎?」

萬物歸一的模型中,如果把所有架構世界的指令都視為一種程式條件,那啟動程式的能量就是原始能。

用水的型態類比。

能量當作水蒸氣,運作的程式當作水,體現出來物件的是冰。

有一個能量循環系統將其聯結起來,這個系統取決於宇宙模型的設計師。

意識在其中的作用是運算,就是將水蒸氣收集為水的過程。

而造物在其中的作用是化現,也就是將水加工成冰。

為了加工,造物展現了許多樣貌。

煉金術的使用是,在不依靠特定算式的造物層面,透過原始術式達成一樣的運算成果。

我們都知道,一個數學問題在應用上可以使用多種不同的算式來運算。

有些算式複雜笨重、有些算式簡單輕鬆。

懂得乘法,就會在大量加法的算式上,比一般加法還要更快速且輕鬆的得出答案。

造物的加工就像是:1+1+1+1+1+1+1=7

煉金術士的運算像是:1*7=7

造物是1,煉金程式碼是乘數。

而煉金術士需要學習的就是何為乘數。

說到原始術式的設計,這個設計是選擇被乘數,和決定乘數與積的結果。

設計的是術式,而不是運算。

「我已經不知道你到底在說哪方面的東西了。」

嗯嗯,煉金術只是一個舉例。

實際上巫術、神學、宇宙學應該都算是原始術式學吧?

「我不知道⋯⋯這個原始術式學是你現編的欸。」

那就可以說是原創的了囉?

「⋯⋯」

好啦,不鬧你。

這些細節我就不繼續亂扯了。

我們討論回程式的話題。

你確認你是學生嗎?

「不知道,我只是去看看螢幕上的東西。」

「也許是在參觀?無論如何我知道那是一種專業,但我並非專業人員。」

你還有話沒說完。

「⋯⋯雖然不是我的專業,但我似乎能夠翻查內容,我大概翻了一下別人的作品,大概的了解那個程式的操作方法。」

「我試著玩了一下,沒了。」

畫面是?

「兩個相對的眼睛一樣的圈,各自有三角連線,觸碰到的向線會組成群組,可以一起調整。」

用你覺得最相似的詞語形容那個圈。

「天體,或黑洞。」

「他們能看,像是設計觀測站那樣。」

「但又不是真的觀測站,感覺更有可能設計完會變成造物,總之展覽上⋯⋯展覽?」

嗯?

「那是展覽嗎?」

「不確定,好像在推廣什麼?」

「推廣程式,推廣這個程式,難怪我沒用過,但看了就大概知道用途和操作手法。」

「那是程式的發表會。」

「怪不得你可以亂扯到煉金術。」

「這果然是奇幻題材。」

你要回應我的禪嗎?

「不了,我要休息了。」

「反正我很少重複輪轉到同一個世界,睡去之後又會是其他的。」

「我只是好奇用途,現在我知道,就可以了。」

你要不紀錄一下你的見聞?

你察覺到什麼用途?

「像喇叭一樣的藍芽連線。」

「對了,你的禪。」

唔?

「煉金術為什麼不能被別人看著施行,主要是因為觀測人員的知覺不同。」

你回應了嘛。

「看你一直等著,我就回你幾句。」

「你所謂的原始術式,是指基於意識去運算的程式。」

跳過物體的實作,直接完成水蒸氣凝結成冰的行動。

「意識會影響環境。」

煉金術如果被不相信或是存疑的人看著,是不可能施行成功的。

就像是巫醫,他們使用的是類似於安慰劑效應的治療手段,搭配一些對應的藥草。

現代醫學治的是病,舊時代的醫學治的是人。

之所以會越來越沒用,就是因為人們普遍不信任,甚至相信那些反倒會害人。

「呃,這就是事實。」

沒錯,現代人認可的現實。

每個時代都有每個時代不同的文化樣貌。

原始代碼,編的就是時代的樣貌。

這樣世界才會豐富有趣。

「⋯⋯原來,你根本不是要談什麼奇幻的設定啊,我就說我明明沒有接收到什麼關於煉金術的訊息。」

嘿嘿。

我是在跟你討論計畫書呀。

討論我們的眼睛、我們的視野。

你要相信什麼?你要看到什麼?

你可以多去那些世界展覽看看,有什麼靈感再回來討論。

「也不是我說想要就能看到。」

只要你讓陰陽他們支援你,你就能做到夢裡什麼都有的那種程度。

「那還是不要吧,我可不想要看到什麼我不想看的東西。」

呵呵呵。

那麼,做一些點題。

你如何證明自己活在這個世界上?

世上真的有光嗎?或只是我們的感光元件在表演?

下一餐吃什麼?

「你最後這個問題⋯⋯」

世紀難題,可不是嗎?

「⋯⋯」

—————————————————————

環境色彩。

你捏出一顆水凝出來的球體。

像是史萊姆黏土,但是完全透明,摸起來是固體,稍微用點力又像是果凍。

挑選你想要的顏料,倒進去攪拌、或不攪拌,搖一搖、或不動。

「很漂亮,也很簡單。」

「我們這邊的話,就是流體藝術的樣子。」

「差別在於那個載體。」

「摸起來是硬的,但又可以揉捏。」

「有彈性,很奇妙。」

「也有這種彩繪課似的展現。」

「也許那種東西這裡也有,只是我見識少,沒見過。」

會自然飄在半空中的物體,這裡好像沒有。

「氣球?」

比較像磁浮。

「哦。」

「那是有磁性的東西?」

我也不知道哦。

那些是陰陽幫你推送的,誰知道他們選了什麼。

而且顏料也不一樣。

「不一樣嗎?」

顏料會叫。

「啊?有嗎?」

嗯,孩子們的聲音,你沒有看到孩子在教室裡吧?那是那些顏料的靈魂。

「等等,你別往恐怖的方向描述。」

「真的有同學,不是沒有。」

你走進去的時候教室內只有老師一人,開始倒顏料的時候,才有同學冒出來。

他們是那個教程展覽的教具。

「是這樣嗎?」

「我感覺這篇很雜亂,摻了很多水分。」

我們拿出一些與以往不同的東西給你。

說法不同、表現形式不同。

但有個部分是一樣的。

「什麼部分?」

全都是胡扯的這一點。

「好喔。」

「很好。」

所以你放心吧。

越是清晰易懂的用詞,背後就越沒有實質上的意義。

豈止是很多水分,我們是通篇灌水,將資訊淹沒。

就像你手中的玩意一樣。

透明的、摻了染料,看不出是什麼的玩意。

「嗯?對耶,你不掰個用途嗎?」

「這是幹嘛來的?」

你沒有聽到老師介紹的內容嗎?

「他說了什麼,但我沒聽清楚,同學們的聲音很吵,混亂一片。」

「似乎沒有很想讓我體驗。」

「我沒有拿到顏料,我實際上沒做到。」

真可惜呦。

「你看起來一點也不可惜。」

「透明的水球在我手中凝固。」

「顏料有限,我沒有看到適合的,就沒有動。」

「然後同學們都把顏料拿光了。」

他們鑽進球中。

嘻嘻。

他們是主動進去的。

老師看著你,覺得你很奇怪。

你怎麼沒有進去?

你是誰?

「⋯⋯」

被發現囉。

「原來顏料是我自己?」

「不對,根本不是顏料。」

「是靈魂,我被你繞暈了。」

嗚呵。

所以我說你不用擔心,我們會用童話一般的故事風格,讓你體驗不一樣的樂趣。

禪,就是如此簡單。

「這是禪嗎⋯⋯」

「你不會連這個字都給我亂說吧?」

你說呢?

嘻嘻嘻嘻。

別在意微不足道的小細節。

再睡去吧,去往你的夢境。

也許,你可以不再醒來。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鳩關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徊厄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提鉻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骰空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返洞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雲遂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高雄親子景點,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高雄寵物友善景點秒飛日本「和服免費穿」😍 彩繪風鈴、搗麻糬、水燈祈福,從享受下午茶開始,一路玩到晚上!
    Thumbnail
    avatar
    冠婷生活趣
    2024-04-19
    與其優柔寡斷,不如採取行動,毛驢效應 你在職場上,工作發生狀況時,因為缺乏應變能力,無法適時做出決定,導致錯過黃金處理時間。相信大家都知道在工作中,優柔寡斷是件嚴重的問題,不只會影響自己可能也會連帶傷害整個團隊,可是當真正面對問題時,卻又遲遲無法做出決定。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10-28
    (TPASS中彰投苗)走讀鹿港(三)老街風采 自成一派+麵線糊小吃鹿港老街伴隨荷蘭時代、清朝時代的港口貿易發達,老街的規模不止是一條街。因為日本時代(市區改正)拆除(不見天街)後,現有老街跟著中山路(即是拆除前不見天街)平行的瑤林、埔頭老街。河童認為,老街上的(半邊井)(九曲巷) (石敢當)(十宜樓)(後車隘門)以及(甕牆)頗有特色,值得當成地理上的寶藏尋寶遊戲。
    Thumbnail
    avatar
    KAPPA HWANG
    2023-09-30
    Mio《極彩色的餐桌》  《極彩色的餐桌》敘述從小被雙親栽培美術的大島燕,在進入大學後喪失信心,亦察覺到對繪畫的情感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雙親將自身執念和遺憾灌輸於他,對於是否要繼續畫畫開始感到疑惑與遲疑。燕就在這種身心狀態下離開學校,輾轉居住在不同的陌生女子家裡。某日燕被趕出來後坐在公園,為不確定自己該何去何從而發愁。
    Thumbnail
    avatar
    阿近
    2023-07-14
    善用60秒短影音達成5大效益,但當心踩雷對於企業來說,60秒短影音可將產品的特點簡單明瞭地展示給觀眾,可快速地提升產品曝光度,讓更多潛在客戶瞭解到產品或品牌的存在。短影音形式可以很直觀地傳達產品價值和吸引力,從而激發觀眾的購買欲望。相較於傳統的文字、圖片等形式,短影音更具有沉浸感、感染力,更容易吸引用戶進行購買。黃奕嘉(2023)研究指出
    Thumbnail
    avatar
    黃一嘉電影黃奕嘉(AIR)
    2023-06-03
    關廟新光里彩繪村,是鄉里田園中最美的畫布台南關廟的新光里彩繪村,涵蓋北寮與南寮的整個村落,建議可以從新光里北寮中山堂與休息站,再逛到南寮代天府,總共有300多幅彩繪畫作,都能看到老房子變身豐富色彩的獨特畫作。 新光里彩繪村畫風與彩虹眷村的童趣可愛不同,而是在地的田園農村風光,漫步其中,能感受到當地的人文色彩與生活寫照。
    Thumbnail
    avatar
    雅雅
    2022-08-18
    台大歷史教授吳啟訥:解構新疆採棉強制勞動之說|專家有話說外界認為,新疆棉花自種植到採收,皆為中國政府強制勞動維吾爾人、哈薩克人等少數民族而成,但事實是否如此?在新疆的棉業版圖中,漢人與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扮演了何種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劉燕婷
    2022-05-14
    台灣寺廟比超商多?蘇榮仁15歲學寺廟彩繪、古蹟修復,畢生保存傳統文化我希望你先回想最近一次到廟裡拜拜的場景。你想起的,也許是香爐旁裊裊的白煙,也許是懷著心事,跪地蹙眉,望著遠方神像的香客。但除此之外,你曾在向神明傾訴最後一個心願後,停下腳步,留意梁柱和牆面上的彩繪圖騰?在意識到自己對近在咫尺的文化藝術視若無睹那刻,心中起了非常強烈的念頭,我想和寺廟彩繪的匠見一面。
    Thumbnail
    avatar
    王琬
    2022-05-06
    國片《少年阿堯》頻傳捷報 金馬影帝陳以文再獲國際肯定!描繪台灣社會真實故事《少年阿堯》國際影展大放異彩   文、圖/車庫娛樂提供   台灣年輕導演林柏瑜作品《少年阿堯》(英文片名:Growing Pains),再次讓台灣作品受到國際關注!第40屆夏威夷國際影展(Hawaii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HIFF)於11月5日至29日舉行,片中飾演主角阿堯爸爸的陳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0-12-10
    【讓文彩斑斕的五顏六色】廟會 內湖高中一年八班 周允中煙火綻放出喧嘩的五彩,映照著人們心裡那金黃色的喜悅,這躍動著的金黃,在空氣中隨著煙火爆裂聲恣意奔跑,有時候跳到了一旁的章魚燒上,賣章魚燒的大叔喊出了如同向日葵黃一般的熱情,熱呼呼的章魚燒剛入口,人彷彿置身緋紅的夢境中。 要是連食物都吸引不了藝術家的目光,那麼,他們的視線必集中在眾多戴花行走的人群。
    avatar
    蔡老師創意寫作教室
    2015-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