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滲入木桌的茶水

是不是一輩子都會困在木紋裡呢?

即使掙脫

掙脫的也只是水

我的顏色恐怕要一直留在這裡了


工讀生收走茶杯

日光燈收走我的眼淚


事到如今

我會努力讓自己快樂起來

即使在桌邊暢談的人從不稱讚我

從未哀悼一滴茶水跌落了杯子


但也只能如此


我說我不遺憾

反正即使從未失足

最後留在瓷杯裡的

依然只有生命的渣滓


我會努力愛上這個木質纖維宇宙

只能如此


朋友說在一段關係裡,詭辯最能瞬間消耗喜歡的感覺,我深以為然。

也曾經厭惡過交往對象自卑又不承認的矛盾狀態,毫無生命力的顧影自憐使我必須先裝模作樣地崇拜,然後在反覆被現實輾壓後召喚出最醜陋的自我,去當把坊寶寶踹出家門的勢利壞姨婆(好啦神隱少女裡面沒有這個角色,但我覺得我是)。

raw-image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沙丘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學飛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雪國不下雪的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快樂的人我們去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像山一樣思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漫畫] 詭辯學派 四谷學長的怪談(全3集) by 古館春一|東立怪談並不全是空穴來風,沒想到身邊奇怪的人這麼多,果然人才是最恐怖的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3-0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真正的遺願原來是…結合冥婚和同婚議題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巧妙的把臺灣習俗、 LGBT 元素融合成一部多元類型的電影,不僅榮登臺灣電影票房第七名,更獲選為代表臺灣參賽 2024 年第 96 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國際影片獎」,並入圍第 60 屆金馬獎 8 項獎項,堪稱叫好又叫座。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3-11-1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 Marry My Dead Body》刑警吳明翰(許光漢 飾演)和搭檔林子晴(王淨 飾演) 追捕藥頭阿狗(張再興 飾演)時,嫌犯沿途丟棄毒品毀滅證據。 林子晴做出她追人,吳明翰撿回證物的決定。 雖然滿心不爽,氣勢比人弱,只能照做。 在公園尋找撿拾毒品包時,意外撿到紅包袋, 正要丟入證物袋時,阿嬤(王滿嬌 飾演)即時現身, 身後跟著一群七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10-05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觀影雜感:喜劇就不該在意邏輯嗎? 喜劇就不該在意邏輯嗎?其實不然,若真要不在意邏輯,指的應該並非劇情邏輯,而是「角色」不在一般人思考的邏輯上,又或者是處在跟情境相反的狀態上。《鬼家人》算是寫實中帶許多幽默詼諧色彩的劇情片,因此一旦有不合劇情邏輯的地方就會更容易被挑骨頭。但如果是心情不太好想笑笑、想感受一些溫情的你,不妨可以一看。
    Thumbnail
    avatar
    Rose
    2023-09-23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看完這部有一大堆各種角度影評討論的《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之後,我只想稍微提一下,可能比較少被討論的冥婚角度。以下有劇透,請慎入。
    avatar
    阿玲果
    2023-09-17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2023)— 有笑有淚,夫復何求!《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無疑是今年台灣的現象級作品,票房、口碑雙收。本身即為長期關注台灣影視的觀眾,加上本片題材新穎、演員陣容豪華,自然在年初院線熱映時就衝往電影院報到。 可惜的是,相較於網路上眾多好評,我對《鬼家人》的感受卻很複雜。電影本身熱鬧逗趣,一些詼諧橋段也令我啞然失笑,結尾更成功逼
    Thumbnail
    avatar
    𝑰𝒗𝒚 - 人海邊的離島
    2023-09-02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五刷)很感謝成就這部電影的所有人, 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是: 我們都沒有上帝的視角, 所以在這一刻當下要過得好好。 在多個軸線之中, 我們都知道每個人的故事不同, 有幸以觀眾的方式才能看到如此呈現。
    avatar
    Liu Will
    2023-03-01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四刷): 毛毛真實活過吧!這裡的每一個節點, 都讓這個角色變得好立體, 他不是一個單純的死 Gay,他是一個活生生會出現在生命中的人。令人不禁好奇, 毛毛的生活背景是什麼, 熱愛這個世界, 想要阻止地球暖化, 在每一個選擇不逃避的勇敢, 深信自己的夢想, 知道自己有後盾的人生, 又是如何被成就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Liu Will
    2023-02-28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那件事》——成為家人以後!台灣的同志電影電視不要再一直窩在委屈裡找認同,已經走到同婚法通過數年的今日,還是多給一點「未來」的模樣,才得已讓停在原地的人,有想像能思考「接下來」呢?有些時候往前跨一步,看到的世界也就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3-02-22
    鬼卞<佳人>歌詞解析:高級的古風頂真用法,與一個佳人反轉形象的完整故事寫古風的詞本來難度就高,得兼顧用字、對仗工整、音律、意境,但就是有人不但盡可能顧到了全部面向,還能玩點其他東西例如頂真修辭法,最近聽到的<佳人>就是這種作品。更難得的是,這首歌詞完整地描繪了一個佳人從深閨淑女變成披甲巾幗的故事,畫面感強烈又引人入勝。
    Thumbnail
    avatar
    容Rong
    2022-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