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書系07】關於那些在萬華紅燈區的茶室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茶室女人心:萬華紅燈區的故事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茶室女人心:萬華紅燈區的故事

電子書系列心得 - 茶室女人心:萬華紅燈區的故事

看這本書名的【茶室】, 就能猜到大概會是有點年代的故事。

有聽說過萬華紅燈區的故事,

但也只是大人之間口耳相傳的故事,

看了這本書後,

了解到那些人的心境與面對的情況。


比起現在很多的外籍女生是為了賺更多錢不惜逃逸也要從事這樣的工作,

看完這本書更意識到以前的人是多麼逼不得已。


幸好有像珍珠家園這樣的存在,

去幫助那些身不由己的人,

有的甚至是從擺臉色、厭惡珍珠家園的人員到後來坦然接受,

甚至願意用自己的經驗去幫助更多人。


看完這本書之後,

真的很慶幸生活在現代,

沒有以往那麼的重男輕女,

沒有以往這麼多需要小孩出去幫忙賺錢的狀況。


大多數人能夠選擇自己想要努力的方向,

雖然為了生活仍然有許多不得已,

但至少還能擁有身體的自主權。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點個愛心,
你的每一個愛心都是對我寫作大大的鼓勵~ ❤️
15會員
38內容數
請大家友善交流~ 可以一起跟我看看書,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完結)Alvin老師在幼稚園工作四個月後離開,分享自己在這段時間裡的成長和收穫,以及對孩子和同事的感謝之情。
Thumbnail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4-02-08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二)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12-10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一)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11-2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十)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24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九)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8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八)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5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七)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3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六)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11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五)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偶爾支援帶班、打掃教室、櫃檯服務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9
關於那些在雙語幼兒園當英語行政老師的小故事(四) 最近因緣際會到了雙語幼兒園工作。而我在學校主要負責的是美語教務的部分,像是協助外師的工作、美語助教、或是支援帶班、櫃檯等等的行政工作這樣,雖然跟我的本科系沒什麼太大相關,但我也是做的蠻快樂的,偶爾還可以逗逗小孩。
avatar
書豈聊聊天
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