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CB可否拆解CBAS的關鍵指標: TCRI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檔CB發行之後,是否有機會在發行後第六天或者之後拆解出CBAS,讓投資人可以有機會買賣CBAS,有一個關鍵指標可以做預判,叫做TCRI!

TCRI是Taiwan Corporate Credit Risk Index的縮寫,就如同英文字面的意思,這個指標是表示對台灣企業的信用風險評估的結果,用數字來表示,其評等為一到九.而風險的大小隨著數字的大小成正比,也就是數字越大,風險越大。所以如果評等是789 ,自然可以判斷屬於高風險的信用評等,所以一檔CB發行時,若是TCRI評等為789 ,常常你會得到卷商該檔CB不拆解的回覆。


raw-image


依經驗值而言,TCRI 7的偶爾還是會有可以拆解的機會,但因其債信風險較高,劵商會承受的拆解風險較高,所以一般而言折現率(利息)都會比較高,這個是投資人自己要注意的.

15.4K會員
802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可轉債老爹聊天室 的其他內容
XQ的可轉債資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XQ可轉債集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鈴芽之旅觀後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個股分享:台燿-627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老爹活利週報(04/29~05/0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影響力》#11 權威(下) 進階:如何應對權威影響?這三種象徵可能在操弄你這篇文章探討了權威核心觀念和個人能否識別並抵抗意圖操弄的策略,包括了頭銜、衣著和身分標識。文章建議讀者自我反省並思考權威的真正專業性和誠實度。此外,文章提供了成為權威和適當穿著以獲得信任力的建議。結語指出盲目服從權威可能導致危險,並呼籲讀者要自我思考以避免此情況。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4-22
【 CB交易論談 6 】從明揚國際的意外看投資風險以下內容是我在名揚發生爆炸2023/11月時寫下來的內容,最近整理資料的時再拿出看了一遍還是覺得蠻值得分享的,因為這個案例的特殊性是在因為一個意外爆炸,希望同學們也能在這個案例中學到一些分析風險的不同角度看法。
Thumbnail
avatar
Rex大叔的168台股投資教室
2024-04-21
《影響力》#10 權威(上) 原理:我們比想像中的更服從權威「權威原理」是影響力的第五大武器,人們傾向於相信和服從權威的意見或指示。益處包括從權威人士那裡獲得實際好處和訊息,但也存在潛在風險,如盲從導致的誤判。史丹福監獄實驗展示了權勢對人行為的影響,強調了社會制度的重要性。因此,善用「借權威」的能力尤為重要,尤其在健康議題等關鍵決策時,請多方求證以避免誤判。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4-16
影響與改變-你到底被什麼而影響?這篇文章探討了團隊中體能水準對整體工作表現的影響,指出紀律較差的人對團隊表現的影響力最大。此外,文章提及到在工作中感到挫敗時,必須對所做的事情感到著迷,才能逃脫被影響的結果。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4-04-14
影響力網紅指南:個人品牌策略與社會影響力的塑造影響力網紅是在社交媒體上擁有大量追隨者、 影響力的個人品牌策略。 他們透過分享各種內容, 如生活方式、 產品評測等, 影響粉絲的消費和品牌偏好, 從而在社會上產生影響力。 成功的KOL不僅需要吸引人的內容, 還需要建立真實、 具有誠信的形象, 以獲得持久的社會影響力。 KOL不僅是品牌代言人, 更
Thumbnail
avatar
Monicaca
2024-04-03
《影響力》#8 喜好原理(上) 先有喜歡,才有然後外表魅力、相似性和恭維等因素都會影響我們對他人的喜好程度。這些因素影響了我們對他人的互動方式,同時也指導了我們的行為和社交策略。因此,了解喜好原理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人際關係,並運用這些知識來改善我們的溝通和互動方式。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4-04-02
影響很多人開始出國在疫情肆虐三年多後, 被限制出境三年後重返自由的旅人, 一窩蜂的飛出國門, 上個月到台北小旅行時也明顯察覺, 街道上跟客棧裡混多國際旅客; 我很少會去管大家現在在哪裡做些什麼, 因為我怕被擾動我的心, 因為我有自己的節奏, 可是剛剛我點進一位老師的臉書, 看到他的京都賞櫻紀錄, 我的心
avatar
悅讀者
2023-04-11
影響網路霸凌盛行率的因素為何網路霸凌盛行率差異這麼大?從74.6%到1.4都有。其實影響盛行率因素大到國家文化,小到受試者差異,都會影響流行率,卻有一項因素常被大家忽略,那就是研究對於網路霸齡的判定標準。
Thumbnail
avatar
Dr. Rover
2022-08-13
影響可是我不想再讓你影響我的情緒了
avatar
白降丹
2022-06-13
影響我知道、我清楚、我明瞭, 自己是多麼的脆弱、多麼的無助,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那樣堅強, 只要稍稍的...稍稍的一個觸動, 心底那份酸酸的、澀澀的脆弱情緒,便如同泡泡般的不停冒出。
avatar
nolyga
2021-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