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心魔》、《論我在撒旦面前作賤自己》兩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2019

一篇新詩,一篇短小品詩。


《心魔》

心兀難平

花落零零

即便狂風驟雨

怎能掩息奔馳的馬蹄

即便雲破天青

怎能燃起焦土的低迷

望池中蓮娉婷

忘湖中石寂寧

是誰以槳拍動平靜

是誰以網撈起泥濘

又是誰

讓我顛躁不已


《論我在撒旦面前作賤自己》

剖開皮囊

掘出肝膽

以地獄烈火焦炙筆端

尖利的鋒頭揮灑流暢

一筆一畫刻下絕望

一顰一笑落下翩然

可謂可嘆

愚人悲兮平凡

可思可感

生死不提憂安

願持筆墨勻蘸

直至身著白裳

撒旦,請收下我的肝!

18會員
204內容數
個人作品整理,內有小說、新詩、非詩之詩/古詩、宋詞、短文。 年代過於久遠的就挑著放,內文首句為創作年份。 各類作品可能含有令人不適、陰沉、暗示等內容。先說聲抱歉! 如果閣下剛好經過看到,非常感謝您的觀賞以及支持:D ※未經同意禁止轉載借用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穹葉的寫作集✦ 的其他內容
短文《雪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歌詞《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古風新詩《屈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詩《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極短篇《球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魔經典有一句話「萬法唯心造」,這句話對現代人除心魔提正念有很大的幫助。這句話的意思是,心是一切的主宰,念頭都是好的,看人都用清淨心,生活就會快樂又幸福。念頭都是壞的,看人都用我執和疑心,生活就會充斥妖魔鬼怪,見了佛也以為撞到鬼。 有一個婦人,生性膽小加上智慧蒙塵,從懂事以來就異常迷信,對肉眼不見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23-12-28
心魔「......都是因為你,我才會遭遇到這一切......明明都已經回來跟你說過多少次了,你還是克制不住自己......」 他看向眼前男子的背影說著。 原先被慾望沖昏頭,專注沉浸在快感中的男子,因為他突如其來的造訪而停下了動作。 男子一看見身後的他,瞬間嚇得不知如何反應,只能不斷地重複詢問,為什麼他會
Thumbnail
avatar
阿謙 | 拉來寫作
2023-07-03
心魔我有一個心魔,它總是在我耳邊說 你不行,你不夠,你不配,你不值 它讓我自卑,讓我懷疑,讓我放棄,讓我沉淪 它是我的敵人,也是我的囚犯 我想要擺脫心魔,但它緊緊纏住我 它用恐懼,用誘惑,用偏見,用謊言 它讓我退縮,讓我動搖,讓我迷失,讓我妥協 它是我的枷鎖,也是我的枷鎖 我怎麼能擺脫心魔,它似乎比我更
avatar
沐沐
2023-06-23
心魔我的腦袋裡住著一個愛擔心的魔鬼, 不斷提醒我:我不想思考的事。 牠會幫我回憶難堪的過去,重覆提醒著我做錯的事,別人對我做錯的事。 也會幫我擔心未來,擔心沒發生的事。 擔心我的年紀、擔心我的老後、擔心我沒工作、擔心我的歸宿。 擔心家人的身體健康、擔心我的身體健康…… 每次心魔發作時,我就會陷入無法思考
Thumbnail
avatar
怕替遜
2023-06-14
[ 心魔 ]內心的魔性, 腐蝕我的心; 笑容早已消逝, 只剩瘋狂陪我一世。
Thumbnail
avatar
Ember Charlotte
2023-03-28
心魔想不到你絕望的淚水 一剎那讓我大徹大悟 如果我們不曾走過感情這條路 如何知道心魔是最沉重的包袱 年少輕狂的好日子 一懂事就結束 張衛健 ─ 信徒 當兵搭上火車那天 妳笑著來 大哭看著我走 沒預期妳會出現 妳曾是我那些 苦都不說出口日子的寄託 也想過 和妳走下去 但心中的魔 總給自己預設太多 畢業後
avatar
TREE
2023-01-16
心魔魔在哪 ? 離你最近的地方  午夜的酒吧,燈光閃爍,人聲鼎沸,輕柔低沉的爵士樂從酣醉的氣氛中瀰漫全場,場內的客人在觥斛交错的碰撞下,激盪出豪邁充滿暗示性的耳語,男男女女各有各的盤算,人際、孤單、需求、交易從言語、動作與眼神中投射與接收,看似熱烈的互動,依然透出內心深沉的寂寞,青山一個人端坐光線陰暗的
avatar
生涯設計師-郭銘樂Robert
2021-10-09
平台革命 商模創新 第4屆台灣線上數位學習論壇 商機無限 因應全球疫情變化與AI持續創新和商業5G應用,衝擊台灣商業與培訓市場,衍生出民眾消費習慣與學習方式的轉變。籌備多時,由產官學各界優秀人士組成的「台灣線上數位學習協進會」(以下簡稱『台灣線上』)於2020年9月正式成立。  
Thumbnail
avatar
鴻新聞︱線上布局、數位轉型、學習變革
2021-03-14
心魔當自己混亂的時候,旁邊的人也會急,會不安,若我們再將槍口對向他們,其實等於是把自己承受的痛苦,加諸在他人身上。我們都習慣在第一時間把人往外推,尤其是對最親近的人。或許再深入一些想為什麼,可以找到些原因。也許是不習慣脆弱被看見?為什麼不習慣?擔心被理解後還是被拋棄?還是怕別人的回應你無法接受?
Thumbnail
avatar
DJ JoJo桑
2020-07-01
不論投資還是賭博,你都無法打敗心魔不管你在投資的領域有多老手、身經百戰、血戰沙場數百回合,你永遠的敵人都是自己的心魔並且需要不斷與之對抗,除非你離開這個修羅場,否則心魔就是在這次被消滅後,仍會在下次重新復活,而你永遠都能戰勝嗎?
Thumbnail
avatar
紀長興
201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