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獲利超過150%個股(群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投入股市已經將近四年了

初期在股市的自己常常心浮氣躁

對選股的能力也信心不足

所以錯失了無數次獲利超過100%的機會

常常跟宅爸調侃

一定要比我晚賣股票

因為常常我賣了不久

股票就開始噴發了

(買股很聰明...賣股很兩光)

久而久之...賣股的瞬間帶來的不是興奮

而是有點淡淡的憂傷和不安

好險自己的個性是屬於哀號個兩三天

就過去了...照樣好吃好睡過日子

從沒有因為股市大崩或股票重挫失眠過

(其實發現自己個性真的好適合在股海翻騰)

在無數次錯過噴發股之後

學到了教訓和冷靜

群光(2385)在111.11.8入手80.8元

一路隱忍

而且早早下定決心

200元以上才要賣出

這一次反而是宅爸耐不住性子

雖然最後沒賣到最高點260元(超過200%了)

但終於自己也有了第一支

超過150%的股票了

真的值得為了這難得的里程碑

寫一篇文章

寫這篇文章不是為了炫耀

是為了鼓勵害怕進入股市的人

身為一位非財經系出身

學歷也不高的家庭主婦都有這樣的成績

那你有什麼不可以

當然不是叫你傻傻的就把錢ALL IN

有些前置作業還是要做的

多聽財經節目

培養對個股的了解

當然也可以無腦投資ETF

但我覺得ETF對我來說真的太無聊了

(但總比什麼都不做或把錢傻傻去買儲蓄險讓財團做錢母強)

沒辦法 家庭主婦 每日煮飯做家事

已經萬般無聊了 又不能幹壞事

只好買個股尋刺激了

(希望10年後不會在龍山寺乞討^_^)

群光出清後(保留1/3現金...

巴菲特股神都開始保留一堆現金了...

我當然沒理由把現金ALL IN)

2/3現金維持持續買進跌深股票的紀律

剛好聽到一位直播主說(真的剛好)

裕融(9941)跌破年線

(左側交易者 最愛跌深股)

馬上啟動調查大跌原因......

1.升息造成成本上升

(不擔心 川普總統的政見之一是降息

而且民主黨胡搞瞎搞 搞到美國經濟即將崩潰

世界到處都是硝煙 所以如果沒意外 民主黨偷票失敗

川普總統應會順利當選)

2.不配股票股利

還好吧...逆風時刻減少配息配股

代表公司不是喜歡充大臉的

3.盈餘下降

成本提升 盈餘下降正常

加上升息 通貨膨脹

中國高層胡搞 經濟大亂

呆帳是值得憂心的主要原因

但我看到該集團

已經將業務轉向東南亞

相信在未來幾年會慢慢看到成果

如果降息更是如虎添翼

結論...決定慢慢買進

PS.買滿之後...中租KY(5871)就給我跌停是怎樣

股票真的是買不完啊!!!

同類型股票該一起買嗎???風險會不會太高...思考中......

#單純分享自身投資日常 投資皆有風險

請審慎評估自身狀況再進行投資 非建議投資個股

白話是 賺錢賠錢都跟本人無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第一次抱石賽-2024大埔市長盃3月初懿霆丟出台中大埔的市長盃,問大家有沒有興趣一起去比賽,那時候我抱石程度還在V1~V2之間游離,V2也常過不了,比賽最低的組別是V2,老實說完全沒有自信。 後來決定閉著眼睛報名了,反正就當去玩的,先不要想結果。-比賽當天真的緊張到不行,狂流手汗,邊爬邊發抖,尤其是看那些個子嬌小的弟弟妹妹,雖然
    Thumbnail
    avatar
    陳亦琳
    2024-04-17
    人生第一次離家出走就在4/6晚上7:30左右,我再次因為家庭紛爭被我哥打,而原因僅僅只是我媽沒空帶我哥出去玩 被抓傷的當下,我真的完全忍不了了,直接奪門而出 老實說我這輩子真的沒有離家出走過,而這次我一離開家就是兩個小時,回到
    Thumbnail
    avatar
    茜崎夢羽
    2024-04-06
    人生第一次寫推薦函班上一個孩子的媽媽想讓孩子國中時去念數理資優班,需要老師寫推薦函。 我對於推薦函的認知是教授或是德高望重的學者專家撰寫的,如今,我有這個身份及能力,也可以替我的孩子寫推薦函了。我自己求學的過程中沒有推薦函的需求,但我知道申請入學或特殊招生時,推薦函有可能占一定的參考價值,所以我不會想敷衍馬虎。
    Thumbnail
    avatar
    唯哞老師
    2024-03-30
    人生第一次辦粉絲見面會Danielson 在臉書的童話王國丹麥粉專至今已經經營了大約 9 年的時間,從一開始只是想要跟台灣和散居世界各地的朋友家人們分享我在異鄉的生活,到後來追蹤我的童話王國人數慢慢增加,然後開始有人會私訊我詢問一些有關丹麥的問題,就這樣我就持續不斷的分享我的人生故事,生活點滴,家庭煮夫的小廚房生活心情等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2-16
    人生第一次與家人烤肉過中秋九月份在 Danielson 要回台灣前,我完全不知道剛好是中秋時節,離開台灣後,很多以前會過的台灣節日都不記得時間了,在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剛好中秋節時人還在台灣,因爲大家都一直問我是不是回來過中秋的。 我們都說中秋月圓人團圓 (其實肚更圓),雖然父母和兩位哥哥已經不在了,我們家從一個原本孩子算多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2-01
    人生第一次與家人過中秋團圓烤肉這次九月中要回台灣前,Danielson 完全不知道剛好是中秋時節秋(在丹麥不過這個節日,久而久之很多台灣的傳統節日都忘記了),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剛好中秋節時人還在台灣,因爲大家都會問我是不是回來過中秋的。 我們說月圓人團圓 (其實肚更圓,大家看到了嗎?),雖然父母和兩位哥哥已經不在了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3-10-14
    【人生】第一次人生總有許多的第一次。我印象中最深刻的第一次是「被分手」,而且或許也許正在發生中......
    Thumbnail
    avatar
    Old Lily
    2022-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