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月月記 愛上登山之茶壺山爬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如果二月是一坨爛泥,那三月大概是水分比例大幅降低,終於能成人形的日子哈。


二月歷經了無數假期,總覺得整個假期都在虛晃中度過了。三月是慢慢找回靈魂的日子,好像每一天都找回一片遺失的自己,最近好像才慢慢把原來的自己拼湊回來。


三月有段摸索的日子,曾花一些時間在思考人生(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輪迴一次哈哈哈哈哈哈),好像碰到那個撞牆的時候,怎麼繞都無法理出頭緒,幸好有朋友點醒我,告訴我別想那麼多,好好過想過的日子就好。雖然矛盾的內心依舊想著,我思考人生就是為了過想過的日子!但仔細思考後才發現,自己的確沒有著眼於當下,想通之後好像就坦然放下一切執念,專注於現在。


逐漸找回失魂的自己之後,對人生的態度從迷茫轉趨積極。好像突然之間變勇敢了。整個三月的後半個月,我都在積極嘗試新的事情,突然之間也覺得生活的熱情好像再度被點燃了(沒再一直探問人生就是一個sign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三月總共做了三件事!


第一件事是勇敢,我鼓起勇氣告訴這個世界(我的好友)我做podcast一段時間了,這是埋在心裡一個滿久的祕密(雖然沒人知道也沒人在意哈哈哈哈哈哈),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辦法第一時間說出來,或許是害羞,也或許參雜一點害怕,還可能有一點彆扭,但總之我默默進行了一段時間,直到某天決定找好友一起錄音,才終於鼓起勇氣說出一切。藏著秘密的自己像一罐被高壓哽住的汽水,蓋子內部的氣體急著衝出來,但轉開瓶蓋的那瞬間雖然蹦一聲,但其實什麼事也發生,也鬆了一大口氣。


三月的第二件事是終於,我終於找到理想的語言交換韓文和英文夥伴,也終於開始上英文口說課~(謝謝那些鼓勵我跨出去的人)。其實我也曾經用過語言交換app找尋外國人,但不知道是app的問題還是純粹運氣差哈哈哈哈哈哈,遇到的都是詭異的人!!總是那幾個app真的讓我心灰意冷~好長一段時間徹底放棄!但最近又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換了另一款app,終於遇到正常人(可喜可賀!)。謝謝上面善良的人讓我再度相信一切,開心!謝謝他們願意和我有一搭沒一搭地聊。


三月的第三件事是嘗試,我首次嘗試用自學的方式學吉他哈哈哈哈哈哈(天啊!!!在討論現在學吉他會不會太晚之前,必須先感謝無私送我吉他的好友同時身兼第一位podcast來賓 @waitingjheng )說要搬家然後居然還送我禮物!!


自古以來我的學習方式從來不是自學派,因為我總是沒辦法持續,也無法自律。我是上課派的,需要老師循循善誘才能前進,需要靠作業督促自己利用課餘時間學習 。這樣的我沒想到有一天居然會開始自學吉他(但也才學沒多久哈哈哈,搞不好很快就放棄😂)


想學吉他一直是埋在心中的祕密(到底有多少祕密哈哈哈笑死,抱歉我一直背負各種祕密而活),很少對人提起其實早在聽到볼빨간 사춘기 的<남이 될 수 있을까>之後就超想學~(結果剛去查一秒該首歌的吉他譜發現,距離我能夠自彈自唱該首歌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哈哈哈哈哈)雖然距離那首歌發行已經過幾年了,但現在開始也還……可以……吧???哈哈哈哈!(隨便~)總有一天會走到的!!!!加油~


三月的日子曾經一度覺得好迷惘,甚至絕望到邀請他一起蹺班的程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後來發現給生活一點變化後,好像就沒那麼糟,當重心和目標轉移了,似乎就能看見不同的風景!謝謝朋友的謹惕,銘記在心。


對了!三月也趁著不冷不熱的一天去了茶壺山,雖然茶壺山好高,光是從台北過去就好遠,還要經過瘋狂樓梯考驗才能到登山口,但上去之後真的好開心,感謝自己一步步走到了這裡,看著前方的陰陽海,想起社會課本的封面(哈哈哈哈哈哈),當時想著總有一天一定要去(也是背負在心頭的祕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謝謝自己終於實現承諾!好開心~


BTW三月也正式發現自己愛上爬山(條件:不要太累😂),再度歡迎大家推薦我台北近郊三小時以內可以完成的山~(或找我一起去爬山~✨)


BTW2😂 三月也完成第一次開上高速公路的創舉!!!(感謝那天道路駕駛指導員男友勇氣破表陪練!以及當天相遇的所有用路人的耐心和包容哈哈哈,我會再努力😂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2


2會員
42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Jenny Lin note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2022聖誕節|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信義耶誕城2022年新光三越台北信義新天地以「耶誕派對」為概念,打造【17米高銀白星願之樹】,並首創【AR互動體驗】,需先下載AR體驗專用APP就能看到聖誕老人駕著雪橇發禮物囉!
Thumbnail
avatar
蒂娜愛旅行
2022-11-22
三陽三月營收簡單評析(2022年)首先,個人想說的是,請用平常心來看待三月的好營收,在目前的盤勢下,不宜過度興奮,一樣以分批低接不追高的原則來應對即可。 年初以來個人已經提醒過n次,今年三陽的營收獲利有很多面向可以支撐,不能在月底只看一個面向的銷售數字不如預期,就直接對還沒公告的營收下否定論。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04-11
【五的魔法】2022日綜週記/三月其五千鳥TV/しゃべくり007/上田若林の撮れ高/じゃないとオードリー
avatar
危雁
2022-04-01
2022-三月接觸的作品《不完美的正義》是不錯的議題類電影。《穿越時空愛上你》是輕鬆簡單的愛情喜劇。《香草天空》則沒能很好地給出懸疑後該有的驚喜。《幽遊白書》是有趣的王道故事;歡樂與古怪的《茶杯頭大冒險》用新時代的方式致敬了許多早期卡通。《岩田聰如是說》用輕鬆的方式提供了岩田社長的洞見和理念。《特技摩托賽:前線》值得一試!
Thumbnail
avatar
末梢閱讀筆記
2022-03-31
『2022三月結算』2021.12.31收盤->2022.03.31收盤(不等美股) 這個月台股大盤上漲,中止連續兩個月下跌。加權報酬指數單月報酬率為0.43%;年增為-2.68%,表示2022至今仍繳出負報酬。不過這不影響我的投資策略,本月無懼下跌,堅持買進一筆VWRD並持續持有。 Seafood總資產單月報酬率為
Thumbnail
avatar
Seafood白恩厚的理財人生
2022-03-31
2022 三月投資:如何讓組合起死回生?各高成長股表現各公司的財報出爐的差不多了,這個月的高成長股的「一個月」表現,有較多的非SaaS的公司表現較好。比如TASK、特斯拉。在下跌的部分,則是UPST敬陪末座。 觀察名單已經接近完成更新,最新一年2022的Guidance都可以一眼掌握。
Thumbnail
avatar
AI效率家
2022-03-29
【五的魔法】2022日綜週記/三月其四ゴッドタン / WARAゲーム / 佐久間TV / 倫敦之心 / 水曜日的Downtown
avatar
危雁
2022-03-25
2022三月投資備忘錄-我們的價值投資烏俄戰爭與升息預期導致外資大舉撤出台灣,3月7日創下史上單日第二大賣超。價值投資者該怎麼做?我們很喜歡查理·蒙格(巴菲特的合夥人)在每日期刊(Daily Journal)年會上的說法,以下節錄部分內容,來解釋我們對於戰爭的看法、為何仍是高持股、價值投資是否已無用,以及我們因應的辦法。
avatar
時間投顧
2022-03-11
2022 三月 Week 1 蒙古週新聞|烏俄戰爭對蒙古經濟影響|將修正首都錯誤方向駕駛的問題|蒙古發聲同意暫停烏俄戰爭Сайн байцгaaна уу!!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蒙古週新聞,每週選擇一些正夯蒙古新聞給想要知道蒙古大小事的你讓你更貼近蒙古生活。以下為這週嚴選新聞 8月有望修正首都左右駕困擾 庫蘇古爾省的"藍色明珠"冰雪節20週年開始了 蒙古在Covid-19的疫情中死亡率比他國低四倍 我國因疫情死亡的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蒙古太太 Tai Tai on the road
2022-03-07
2022年三月投資展望就事件而言,可預期三月將是動盪的一個月份,主因在美國聯準會將於3月16日宣布第一次升息的幅度,不管升息幾碼都是確定升息的第一槍,因此當下市場終究會產生較大的波動。 說實話!應該不會。
Thumbnail
avatar
報君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