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四月月記 用似顏繪紀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月是在自己身上填滿各種斑斕的顏料,努力找到屬於自己的顏色。


自從三月想開之後,工作的麻木感似乎不再困擾我🤣,四月是把目光放在生活上,重新找回重心的日子。上客運、podcast、看書、工作、追劇、工作、捷運、運動、上客運、音樂、洗澡睡覺。當事情成為習慣後,就能像自動導航一樣不費吹灰之力地完成。人生的課題就是不斷學習養成習慣或戒除習慣的過程,而我的習慣週期似乎以週為單位循環,像每七天就出現一次反覆記號,不斷輪轉。


反覆的生活雖然是自己一手打造,但難免無聊,我喜歡在穩定中尋找變化,最近增添變化的原料是顏料、是色彩、是畫畫。


自從四月中開始嘗試畫畫之後,瞬間愛上這個活動,某個假日還到畫室玩(我瘋了)。中毒的程度大概是午休時間一邊追劇也一邊畫畫(可能也是因為那部電影很還好所以後來專注力完全只在畫畫上哈哈哈哈哈哈),甚至熬夜不睡也在畫,後來身體出狀況去看醫生,醫生直接問最近是不是睡眠狀況比較差?(醫生要不要改行去算命!!)那天起已經放棄熬夜畫畫的行為,身體好轉了(但昨晚還是忍不住多畫了20分鐘才睡哈哈哈快來揍我一拳真的🤣)


從來不覺得自己多有天份,一直以來沒有畫畫魂,但科技的輔助讓我這種繪畫菜鳥(最菜那種)能完成一幅像樣的畫,只能說真的是化腐朽為神奇,我因此完整重拾信心🤣(不過畫室那天還是發現自信只存在於數位哈哈哈哈哈哈隨便)。


反覆不斷地練習畫線條、選顏色、畫陰影(儘管還是不太會)在圖層和圖層之間排列順序,在照片和圖畫之間選恰當的顏色,用圖畫的方式轉譯一張照片,就像把回憶刻在另一個模子上一樣,連同那天的溫濕度、光強度、氣味、情緒,在畫畫的當下,好像通通都再經歷一遍。畫的不只是畫面,而是記憶。


👉🏼 歡迎到 IG 追蹤我,看更多每月月記:Jenny840531

#JennyLin2022

1會員
40內容數
🙋🏻‍♀️我是Jenny Lin:Podcaster/內容創作者/接案編劇 ✏️喜歡寫長文記錄生活 📖喜歡閱讀,看書比追劇快。 📌IG:jenny840531 / booksdramas 📩來信:[email protected] 💼LinkedIn:Wan Hsiuan Li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