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加拿大打工度假,BC省白石鎮(White Rock)隔海眺望美國還有加拿大最長的pier!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BC省不下雨的日子就很適合出門亂走,個人覺得在遠離市區的地方步調都慢得像是慢動作一樣,真的是很適合退休養老的地方。😂


選了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出發前往白石鎮(White Rock),先搭sky train到Bridgeport Station,下車後尋找351號公車搭上後就出發前往目的地啦!


351號公車是我第一次在加拿大搭到的雙層公車,我在想是不是有跑高速公路的公車會是雙層的(?)還是單純只是那一路公車就是雙層的而已。😂

raw-image

前往白石鎮的路途雖然一路上都是所謂的國道風光,但仔細看遠處的話有雪山的景色唷,三月的時候還有一些雪都還沒化,就跟搭sky train的Canada Line往市中心方向的景色一樣好看!

下車後走了一大段下坡路程,還看到一間布置得很可愛的房子,看起來像是小小花園城堡。🕌

raw-image

走到我開始思考等下走回來是上坡應該會暴斃吧的時候,終於看到了海!

raw-image

表示我離目的地不遠了,在google的帶領下我穿過一個很奇怪的地方,但最後順利抵達人行步道,看到漂亮的大海啦!

喔!如果有計畫要來的朋友,千萬要記得戴墨鏡,不然陽光被海水折射那個光線真的會瞎,我就是那個沒戴墨鏡的經驗談,真心建議一定要戴,不然眼睛張不太開,我去的時間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但那個太陽位置看起來像一兩點的樣子。😎


當看到這座時鐘的時候就已經離pier跟White Rock不遠啦,沿著階梯下去可以先走到pier去逛一下。


raw-image

在pier招牌上它寫了加拿大最長的pier,非常的自信,但這個說法有些人同意有些人不同意(?),據說最長的pier應該在魁北克(Qubec),我個人是不在意在哪啦,但這個pier要走到底是真的要花個三五分鐘。🤣

raw-image

走到底之後的景色很好,風很大,陽光也很大。

往左看可以看到在風中飄揚的加拿大國旗跟遠處的雪山,往前看可以看到美國的領土,沒錯就是隔著一片海遙望的短短距離!如果想去西雅圖(Seattle)玩得朋朋們也可以順便把這個chill的點規劃進來唷。

raw-image
raw-image

這邊的海鷗超級無敵多,於是我拍下了一隻孤獨海鷗的照片,因為牠沒有跟大家一起飛,在石頭上偷懶。

我覺得牠的背影很蕭瑟,感覺在思考鳥生。🤔

raw-image

欣賞完海景後就要折返,但是!要小心這些海鷗們,他們有夠聰明,會叼著蚌殼(?)從高空中往棧道上丟,讓重力加速度打開蚌殼,雖然他們在投遞的時候好像有在看,但還是要留意不要被砸到,感覺被蚌殼砸到應該會痛爆。😵

對,我說的就是這隻海鷗,我看著牠叼著蚌殼要往下丟,我就趕快走,果然沒兩秒就聽到東西掉下來的聲音,所以必須給牠一個特寫,如果我被砸到牠就是兇手。🔪

raw-image

逛完號稱全加拿大最長的pier後,必須去這裡的知名地標White Rock打卡,往回走後走右手邊,就可以看到白的很突兀的石頭,石頭為什麼在這的資訊很多也不確定哪個版本是真的,但它有重新被粉刷過倒是真的,因為白的很不可思議。😂


走近看石頭你會發現,嗯它就是一顆石頭,但石頭上面也是會有屁孩在上面寫字,果然屁孩不分國界(?)但透過陽光折射,真的是白的很刺眼,也算名符其實了。

raw-image

看完白色石頭(超沒禮貌),可以沿著步道往下走,或是往反方向散步,在反方向有White Rock Museum可以進去參觀,裡面有大概講一些小故事,對於博物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逛逛,裡面不大,大概花十分鐘就可以逛完,但一開門的地方是禮品店,也是會小吸引你的目光花一點時間在那邊流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其實來到BC省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不論到哪邊都有超多的椅子!所以散步累了的話到處都有可以休息的地方,真的覺得這部分的公設做得好好,難怪會說是養老天堂。😂

沿岸邊其實有很多店家,會有一種來到墾丁的感覺就是坐在外面面朝大海欣賞美景,想要放鬆chill一下的人很適合來這裡走走晃晃,還可以看美美的夕陽,但靠近夏季太陽很晚才會下山,建議要看夕陽的人要晚點出門,不然防曬要多塗一點,陽光還是很毒辣的。😎

這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白色石頭,而是這個下墜式大陡坡!還好我走回去的時候不是走這邊,不然走回去會覺得很絕望,照片可能看不出來有多陡,實際在那個場景就會有深刻體會了,目前我的現任房東跟我分享那是她開過最陡的一個路段了。

raw-image

btw如果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火車在運送貨物,火車有多長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錄了大約三分多鐘的影片。🙂🙃

如果要穿越軌道的朋友們記得要算好時間,不然就要等三分鐘在那邊看火車呼嘯而過囉。🚂

raw-image
3會員
13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