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雷灣紫水晶簡介與欣賞-Thunder Bay Amethys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加拿大安大略省雷灣

位於蘇必利爾湖以北

此區的土地崎嶇不平

但卻是加拿大最美麗的地區之一

擁有裸露的前寒武紀岩石

湖泊和常綠森林

以其獨特的紫水晶晶體而聞名於世

雷灣紫水晶開採的歷史悠久

其中生產精美且頂級收藏標本

大都來自 Diamond Willow 礦場

該礦場由Gunnard Noyes

於1960 年代開始在該地區勘探和採礦

隨著該地區的發展

他於1970 年代啟動該礦場

該區紫晶呈現出從淡到深

從暖色調到冷色調的所有紫色色調

晶體內常有點狀赤鐵礦包裹物

赤鐵礦如果越多覆蓋率越廣的話

晶體外觀即會呈現紅色

就會呈現紫色與紅色共存的的現象

從側面看會看到由紅到紫

加上晶體玻璃光澤非常出色

非常漂亮且特殊

也是該區最美麗最獨特的特徵

如同這件

就是屬於Thunder Bay 經典外觀

產地辨識度非常高

因其明亮的光澤和優越的顏色表現

Thunder Bay紫水晶

為世界各地的收藏家所熟知

也是礦物收藏家的當代經典

加拿大雷灣紫水晶-Thunder Bay Amethyst

加拿大雷灣紫水晶-Thunder Bay Amethyst

點選以下影片欣賞

Amethyst

Diamond Willow Mine, McTavish Township, Thunder Bay District, Ontario, Canada




2會員
10內容數
MALAMA MIN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加拿大。溫哥華】Steve's Poké Bar|清爽的夏威夷波奇飯清爽不油膩的夏威夷波奇飯Poke Bowl,天氣熱不想吃飯的好選擇唷!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25
【加拿大。溫哥華】圍爐花膠雞|暖暖的美味火鍋火鍋魂讓我時不時就想吃火鍋,一起來吃看看美味的金湯花膠雞湯鍋吧!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4-20
加拿大的夏季國球加拿大的冬天可以非常冷而且為時頗長,以冰上曲棍球做為國家的冬季運動大家都可以理解。不過加拿大也是有夏天的(夏天也可以熱到攝氏三十多度)。她的國家夏季代表性運動是袋棍球,外人就比較不知道。 袋棍球十二世紀就出現了,之所以是加拿大的夏季國家運動,乃因它是當時加拿大這片土地上的原住民發明出來的,最早是上百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6-22
「加拿大輪胎」不是輪胎!蛤?中文直翻'Canadian Tire'明明就是「加拿大輪胎」,怎地它竟不是輪胎? 是哩!加拿大輪胎不是輪胎而是一家店,但是它也不見得有賣輪胎! 蝦咪???難不成是賣logo的蕃茄或草莓? 錯錯錯!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6-12
加拿大和法國相距只二十公里有沒有搞錯!加拿大在北美,法國在歐洲,中間隔著北大西洋,兩國往返光從加拿大東岸的聖約翰市直飛巴黎就要十二個半小時(坐船也可以但是要划很久很久),佩格澀思竟瞎扯兩國只相距二十公里。豈有此理!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5-26
加拿大卡加利夜生活初體驗全紀錄西裝男和我對上了眼,他指著我示意我起來,我接受了他的邀請,把手交了給他。他一接近我就下藥,說我的笑容很漂亮,估計他未必看得出來,我可能比他大十歲左右。當他舉起一隻手我就自動轉圈,這可是舞女的自然反應呢!我也配合著他做一些對臀扭動的動作,他見我投入,便越來越放膽,十指緊扣地握著我的手,後來還雙手攬住我
Thumbnail
avatar
車厘天使
2023-05-14
加拿大橙衣日 原住民傷痛史二零二二年九月三十日,星期五。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是「全國真相與和解日」,是去年的加拿大聯邦政府及其有關私營企業和部份省與地方新訂公定假日的第二次,全國銀行關閉一天。小丹的學校也放假,因此昨天校方已經舉辦了「橙衣日」,全校的師生絕大多數都身著橘色系服裝,有的還穿了印有「每個孩子都重要」標語的短衫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3-07
加拿大的遊牧族二零二二年,九月四日,星期日。天氣:晴。 昨天夜裡狂風大作,把我們設在帳蓬頂上的大塊遮雨布給吹得啪啪啪徹夜直響,加上氣溫驟降,讓露在睡袋外的頭皮發冷,我們全家大小都沒真正熟睡。 最可惡的是得鱉尿。想到從國家到省公園處網站以及營地廁所到處可見的文宣,提到野地可能有熊出沒……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3-01-31
加拿大的「菜市仔名」二零一九年七月十八日,星期四。天氣:晴時多雲。 今天自己竟然在登入的員工帳戶裡,花了兩小時,把五百多名火車營運部的同事名單一看再看,還做分類,全因想做個「菜市仔名」排行榜。 真的!英文也有台灣話講的「菜市仔名」。別說對我來講很困擾,同事之間很多也覺得很困擾。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11-16
加拿大 貴寶地二零一五年一月二十四日,星期六。 為什麼加拿大做生意難?這個問題已經盤據在我腦海理很久。在我們家走路五分鐘不到的一個街角,一家廉價服飾店最近貼出「結束營業存貨出清」的海報,存活不到半年。幾個月前另一家開在教堂街的品味服飾店,也只撐了兩個月……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