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行加拿大 5/15|溫哥華:白石鎮,與加國最長木棧道

2023/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白石鎮(White Rock),命名來自是一塊佇立在岸邊的白色花岡岩巨石。
這顆石頭的說法眾多紛紜,有說是與遠古的加拿大自然史相關,是冰河時期留下的沉積物;另有說是該石為航海指引的標誌。當然,不只是白色,該石渲染了神話色彩,傳說是一對因父母反對而不被祝福的海神與原住民女子的奔赴之地。
事實上,早期該石為海鳥糞便覆蓋,故成白色色彩,後來由著地名緣故,也刻意用油漆塗料將石頭漆成白色。這顆光亮的巨石佇立遠看像張臉,近看有很多的塗鴉,想必又是途經於此遊客所作。
白石鎮給人的印象不只有「白色巨石」,還有「濱海鐵軌」與朝海延伸的「木棧道」。
起初我以為「濱海鐵軌」是火車行過的路線,直到親眼看到有載貨貨車在上頭經過時,才知道誤會大了,經查後得知,該線為通往美國西雅圖的貨物運輸線,我看見的那台貨車正朝著美國駛去。
朝海延伸的木棧道(White Rock Pier),號稱加拿大最長的木棧道,約470公尺,由原木搭建而成,細看能發現橋上鋪設的每塊木板上皆刻有名字,不曉得是否為捐贈者的名字,抑或其他。
我們沿著棧橋走至石頭推砌而成的國界,對面便是美國,跨了一個點、一個線,就是另外一個國家。
棧橋終點有一群瘋狂的年輕人在跳水,他們跨過圍欄,從三尺高度的木板上跳至水面。還有位阿伯帶著小跑步衝刺,越過柵欄,嘣一聲躍起水花,水花擾動了一旁滑著SipaBoard的兩位女孩子。
女孩子拿著船槳滑著SipaBoard,不停想靠近石群,在水流把他們推開後,他們又滑了回來,我開始產生好奇,他們究竟為了什麼東西想停留在石群旁,必然有什麼讓人流連的東西,才會讓人不斷回返。
我看見坐在SipaBoard後頭的女生拿起手機,像是在拍攝的樣子,我把類單鏡頭拉近他們的鏡頭的方向,原來有隻野生的水母在岩石邊一縮一放游泳。
5月份太陽過於炙熱,把我們的皮膚曬黑了一層又一層。Vickie受不了日曬,撐起了傘遮陽,在異國裡,我們的行為簡直奇怪無比。海灘上每個人都穿著泳衣想曬個日光浴,只有我們想把太陽阻隔在外。
白石鎮的棧道、鐵軌
坐落濱海的白色巨石
白色巨石的貨車鐵軌
濱海沙灘與棧道
號稱加拿大最長的向海延伸木棧道
木棧道終點的石群畫著國界標線
石群旁除了海星外,還有水母在一縮一放游泳
為了能得到些許涼意,我們吃了白石博物館前小餐車的草莓口味炒冰淇淋,是烈陽之下的清爽,很甜。
對於職場的不適應以及多少的「你不能夠」。在經歷靈魂崩毀後的重大災難後,我已經不願意把自己蜷曲在角落,我會用盡任何方式來治癒自己的心理傷痕,與那些焦慮、憂鬱、自卑重新共處,然後重新找到回歸社會的方式,一切都會慢慢好起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