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在清晨與黃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是想記錄兩首非常不同,但讓我有相同想像畫面浮現的歌曲。


在英文環境生活了二十年之後,中文和英文的介線終於愈來愈模糊。是好還是壞我不知道,但是藝術感動的介面,好像更廣大了一些。


在英文環境生活了二十年之後,中文和英文的介線終於愈來愈模糊。是好還是壞我不知道,但是藝術感動的介面,好像更廣大了一些。


黎明與黃昏,光線明明不同。一個期許愛情的下一步,一個正在離開。但為什麼,我感覺到相似的心情。





1會員
5內容數
廿年前,從阡陌開始耕耘。愛與遠方,我牽著你與孩子的手走著。 廿年後,我眺望遠方,來時腳印仍在,身旁仍舊千阡萬陌。 我們時而併肩,時而獨行。人生的風景,還有很多要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青春怎麼辦 #9】追星也是在學習「愛」的過程!追星資歷N年的慶妍分享追星心得,以及從中所獲得的肯定與認同感,以及提升了自己多項能力,甚至因此拉近親子關係,提供青春期家長在面對孩子追星時的觀點轉變和正向引導建議。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展翅協會
2024-04-24
《無人知曉的夏日清晨》觀後感 ─ 嗷嗷待哺著愛,被淹沒在轟隆聲裡。行李箱/列車,是移動不安的冷冽,孩子是讓我們穩定寄託的溫暖。影片中,畫面經常是兩者一起出現,從一開始溫暖躲在冷冽裡(小雪、茂躲在行李箱裡),最後溫暖依然在冷冽裡(明、坐在電車裡),但最後的溫暖創造了有著窗戶的空間,亦有了陪伴,雖然是在傷痛之後。 當然中間也曾在尋找母親出現,從那時候,列車逐漸取代..
Thumbnail
avatar
聽聽心理說的話
2023-01-16
星辰田野#26|秋分:愛在黑夜與光明當所有人都需要被療癒、被安慰、被放在中心的時候,世界嘈雜卻無盡孤獨。有沒有可能不是『 被 』,而是『 是 』?
Thumbnail
avatar
《 空 ≌ 譜 》
2022-09-23
道盡青春的模樣:電影《愛在暹邏》《愛在暹邏》,或許不像《17歲的天空》愛得那樣直接坦白;不像《盛夏光年》愛得那樣壓抑深沉;更不像《孽子》愛得迷茫又壯烈,可是它卻將青春該有的狂躁、失落、傷感、喜悅、猶疑、堅定和無窮無盡的幻想與期望,全部鎔鑄其中。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2-05-26
(2020 金馬影展搶先看)《85年的夏天》--- 愛在青春懵懂時…海上暴風雨船翻人落海,開啟青春孽戀, 他救了他,她戀上他,他卻間接殺了他,  愛情的擺盪,妒嫉的憤怒,死亡的悲傷, 擁有與失去,真實與想像,青春的迷惘。 他不愛...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11-12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青春,再見,謝謝我們曾經那樣深愛過 …親愛的天父,喜歡一個人,為甚麼有罪呢?    如果你給別人的,跟給我的是一樣的,那我就不要了… 1988年,台灣剛剛解嚴不久,台中一所教會高中男校裡,愛正悄悄地萌芽...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0-08-28
愛在夏天|告五人-青澀的盛夏之戀,是青春的見證~詞:潘燕山 曲:潘燕山、潘雲安 編曲:告五人 混音:吳修銘他 就活在我心上 撐著一把傘 就站在我夢旁  我的頭髮 有月光的柔長 卻圈不起 一朵雲的形狀  https://vocus.cc/n/static/media/insertText-4.0a2d1120.svg他 兩頰發著光 眼神是迷茫 卻留
Thumbnail
avatar
掬雨拾晴
2020-08-17
【青春愛戀連載.鍵盤攻防戰.下】衛詩《分手第二天》《分手第二天》輕盈得如筋斗雲一樣,一去千里。Jay Fung馮允謙跟陳考威,如閨蜜似的,陪伴衛詩,譜寫這首歌的旋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5-19
【青春愛戀連載.鍵盤攻防戰.上】梁釗峰《佚名》釗峰跟Nic Tsui和Cousin Fung合譜的旋律,絲毫不覺「千個太陽」式的暖意。世界彷彿比阿拉斯加冰川還要冷漠?「睇人仆親」真的最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5-19
《臺北女生》內文試閱:建築在死亡上的青春與愛<p>那段時間我非常排斥愛台灣這件事——我覺得我是真愛她,但我真是不得不愛這塊土地。我討厭那不得不。如果有選擇,妳願意做台灣人嗎?我始終無法給自己一個問心無愧的答案。二十歲下半局,在沒有盡頭的異國流浪之中,我很久不再追問這個問題。</p>
Thumbnail
avatar
重讀者
201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