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要結婚 CH.75 不對等的關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ㄎㄧㄤ!」是玻璃撞擊破裂的聲音。

一進門,小易就把手中的玻璃杯往我身旁的牆壁砸,手臂瞬間被劃了一個傷口。

「欸,妳到底還有沒有羞恥心啊?這兩天妳被我抓到幾次啊?妳是不是沒有勾搭男人就不舒服啊?妳一定要這樣不乾不淨的嗎?」

因著手臂被玻璃割傷的疼痛,加上玻璃杯裡本來的飲品,有刺激傷口的效果,讓我不由得按住了傷口。

這是第幾次?

看著玻璃碎了一地,還有牆壁上的飲料漬,這都是很難清理的...。

不禁的搖了搖頭。

「妳在搖頭什麼?妳在不屑我嗎?蛤?我在跟妳講話妳在看哪裡?」小易怒氣上騰,放聲怒吼。

「你到底為什麼要這樣說我?我之前做了什麼背叛了你呢?」我無力地說著。

我連哭的力氣,嘶吼的力氣都沒有了。

無感。

對!讓自己沒有感覺,就不會感覺到痛了。

本來摀住傷口的手,也放下了。

「妳做了什麼還要問我?出了個車禍而已,妳就裝什麼都不記得!?妳當我白癡嗎?」小易站起來看似又要再拿起其他東西砸。

「我是跟別人上床了還是怎麼樣了嗎?到底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一股氣的把想講的都講出來了。

「對!妳背著我不知道跟幾個人上過床,妳還主動爬上別人的床,妳這麼愛男人,怎麼不去酒店做,賺得錢還比現在多!」小易攻擊的話語,越說越難聽。

「那你為什麼不跟我分手?還要跟我在一起?我既然這麼骯髒,你就跟我分手就好啦!」我問出了我最大的疑問。

「妳在嘲笑我嗎?聽我說我很愛妳,妳就很優越嗎?蛤?把我的尊嚴踩在底下,妳很開心是嗎?」小易含著眼淚說著。

看到他這樣,我心又軟下。

「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我們這樣在一起好累,你會沒辦法信任我,我也沒辦法不去外面工作不跟人接觸...。」我試著態度柔軟了一些。

「所以妳又在跟我談錢?我因為妳才沒有辦法去外面唱歌,我收入變少妳就瞧不起我?有錢了不起嗎?妳現在賺多少錢?我現在隨便跟唱片公司、音樂公司簽約我就有好幾十萬了,妳呢?」小易的思維變化,真的很極端。

「今天這個男的,妳是不是也是想爬他的床?不然他要挖角妳?憑什麼?不就憑妳年輕有幾分姿色嗎?」小易完全無法控制自己說出口的話。


算了,又是不能溝通的對話。

轉過身,出去避難吧!

「話都還沒說完妳要去哪裡?」小易在後面怒吼。

我一句都不想回答。

看著我轉動門把的動作。

「妳現在敢走出去,妳就不要回來!」小易落下一句狠話。

不回來就不回來吧!

況且,這也是我租的房子。


還好這裡是台北,在這樣的夜裡,還是熱鬧的。

漫無目的的往前走,不斷的在思考,我還愛著小易嗎?

不然,為什麼我不分手呢?

還是對小易有愧疚?

若我之前真的出軌,傷害了他,那他會有這些行為言語,都是我自己造成的。

我能怪誰呢?


轉身走進昏暗的巷子,巷子裡連路燈都是一閃一閃的。

我停下腳步,也看得出神。

突然有一個黑色身影小跑步的朝我這邊前進。

但卻不小心撞到了我。

我直接被撞倒往後坐倒在地,但也不覺得疼痛。

對方扶起了我。

「對不起、對不起...,有受傷嗎?」對方急忙著道歉。

對方穿著全身黑,在暗巷裡,真的很難被注意到,又刻意帶個鴨舌帽,這種裝扮如果不是小偷、壞人就是藝人了吧!?

「我沒事。」我面無表情地說著。

但對方卻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我還有我手臂的傷口。

對,我忘了,傷口滲出了血,染紅了我的白色上衣。

「我沒事,這不是跌倒弄傷的,你走吧!」我也懶得再看對方一眼。


後面有一個穿著閃亮藍的龐克外套,往這跑來。

「快,快跑,要追上來了。」年輕男子在後面催促著我眼前的這個裝扮特別的人。


只見一前一後地跑離了我的視線。

走著走著,前面又有一群男男女女,也是往著剛剛那兩個人逃離的方向奔跑。

「他是老湯!真的!」有一個女生尖叫著說道。

「真的嗎?真的嗎?」其他跟跑的人竊竊私語。

「快快,前面右轉。」有人也幫忙指揮方向。


老湯?

我不禁轉回頭想再看一眼。

剛剛撞到我的人是老湯?

但已不見身影。


隨手拿起也被撞倒在地的包包,繼續往前走。

繼續放空茫然的往前走。

也同時是對未來、對明天的一個無解。

– – – –

熬到了深夜,不知道走了多久,才緩緩地回到我害怕的地方。

在門口不斷地深呼吸。

但卻還是害怕。

顫抖的開了鎖,推進門。

房間內一片黑暗,沒有聲音。

手慢慢沿著玄關門口摸到了電源開關,沒人!

小易應該回去了。

終於,瞬間鬆了一口氣。


小易的家人為了他也搬到了台北,邀請了小易要一起住,但小易不習慣跟家人同住,所以一直待在我這裡,但缺錢的時候,總不向家裡的人提,一直要我打電話回家跟我家人要。

溝通了好幾次,不要亂花錢,不要一直換新的樂器,但總被他反駁,他總是說先借他,下個月領錢他會再還給我,但卻都沒有下文,身為在這種不對等的情感關係下,怎麼可能再開口跟他提錢的事情。

環顧看著房間一片的慌亂,門旁的玻璃碎片仍在,飲料漬仍在,放了幾了好幾天發臭的垃圾仍在,還有滿床的煙灰。

我癱坐在了一旁,這是我想要的生活嗎?

這個景況就是我的未來嗎?

我該想辦法接受,還是想辦法改變呢?

想拿起手機撥給方經理...。

「糟糕,我手機應該在包包裡啊!」找不到手機的我開始焦急了起來。

一支手機,也要好幾千元。

「啊!會不會剛剛掉在路上!」我驚呼了一聲。

現在的我,只能找人借手機打給我自己看看。

看是不是被撿走了還是遺落在哪了。


隔壁的燈還是亮著的,按了電鈴。

一位阿姨探出頭來。

「對不起,我是住隔壁的,可以跟妳借個電話嗎?我手機不見了。」

「喔!是妳喔!阿妳男朋友勒?」鄰居阿姨邊問邊走過來開門。

「他,剛好回家了。」我簡單的解釋著。

「他脾氣不好齁?看他整天一直大聲小聲的,我都想要投訴你們了耶!」鄰居阿姨碎碎念的抱怨了我們是惡鄰居。

「對不起...。」我低著頭道歉。

「我看妳也是好女孩,這樣的男生趕快分手啦!不然那個新聞很多都在報捏!恐怖情人都是這樣耶!妳看你的手都流血了捏。」鄰居阿姨好心的勸告。

「進來吧!用市內電話打打看吧!」鄰居阿姨領我走進室內,在沙發旁的茶几上擺著市內電話。

「阿姨,謝謝妳!」我感激地道謝。

隨即就播了我自己的手機號碼。



「喂?」不僅通了,還有人快速地接起。

沈默了幾秒。

「喂?有人在嗎?不好意思我手機剛剛弄丟了,是你撿到我手機對嗎?」我聽不到對方的回應,又急忙著確認。

「喂?」一個男生的聲音從電話彼端傳過來。

「對不起,對不起,造成你的麻煩,謝謝你撿到我的手機。」我一連串的道了歉又感謝了一番。

「嗯。」對方簡單回了一個字。

這是什麼意思?

「請問你人在哪裡?我可以去找你拿手機嗎?因為我現在借用別人的電話...。」我想表達我很需要拿回我的手機。

「在剛剛的地方。」對方冷冷的回應。

「剛剛的地方...?我跌倒那裡嗎?」我唯一能想到的,應該是被撞到的地方吧!

「嗯。」對方很明顯不想多說話。

「好,你等我10分鐘,我現在過去,你不要動喔!我很快,很快就到了。」我得到了位置的資訊,就想馬上衝過去。

急忙的掛了電話。

「阿姨謝謝妳!我找到手機了,我要過去拿了,阿姨謝謝妳!」我開心的跟鄰居阿姨道謝。

「好啦!那麼晚了,出去要小心耶!」鄰居阿姨貼心的提醒。


太好了,我以為我的債務又要多增加了幾千元。

能找回手機實在太棒了!

手機!等我!

歡迎來到 夏凱那Shekinah 人生的故事很多 不只是愛情 有更多的是生命跳躍的精彩 歡迎彼此分享 支持夏凱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