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旅遊網路選擇分享】波蘭與歐盟區篇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一篇是這將近一年自己在波蘭與歐盟浪遊時使用的網路電信公司的實用分享整理,或許之後大家可以參考使用。後續也會再有一篇是巴爾幹半島各國的分享。
因為我都是長時間居留,所以我這裡並不討論短期的 e-sim的部分。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e-sim卡的方案。
raw-image


這個時代出國已經與之前非常不同,因為網路與科技的普及,讓我們出國只要有網路,就不用擔心迷路,也能及時使用翻譯軟體進行溝通,就算去比較冷門語系國家也不用擔心,可以有即時翻譯的語言橋梁。除此之外,還能即時分享所見所聞讓遠在萬里外的朋友、家人都能一飽眼福,跟自己一起「眼睛」旅遊。

於是,網路就成了異常重要且必須要有的旅遊必備「配件」之一。特別是我這個不是很會看地圖,很常搞不清楚東西南北的小路癡,有網路我才能有 Google Map 的協助找路,雖然也是有離線可用的導航,但是,基於自己旅遊的隨興狀態,多半不做事前功課的我,網路的隨查即時性對我至關重要,所以必然不可或缺。這一篇會跟大家分享自己這一年在歐洲與歐盟地區浪居與旅遊時所使用的電信公司實用資訊分享。


因為去年出國前並不知道自己究竟何時會回台灣,所以我的台灣門號是直接辦理轉成「預付卡」狀態保留。( 仍需每半年儲值一次,以免被銷號 ),回到波蘭前朋友已經先幫我申請好一個波蘭預付卡門號,讓我回到波蘭就可以有能即時通訊聯繫的方式。

朋友幫我申請的是波蘭第二大使用排名的 T-Mobile 電信

由於波蘭的門號是朋友幫忙申辦,門號費用是 5 PLN ( 約台幣 39 / 匯率 7.8 ) ,其當初所選的方案我並沒有很清楚,只記得她跟我說幫我儲值了 45PLN ( 約 351 台幣 / 匯率 7.8 ) 有 30 G 網路可以使用,期限一個月。但是,首次申辦當時有贈送 100 G 的流量( 贈送方案並非每次都相同,請視申辦當時促銷 ),於是我足足有 130 G 可以使用,基本上以我的使用習慣是就算看劇、看電影,傳照片、視訊通話,一個月我也用不完這 130 G,非常夠用。

T-Mobile 電信有自己的 App,所以透過 App 可以非常方便線上儲值,選購方案,查詢自己的網路可用效期。每次儲值也都會額外贈送網路流量 ( 贈送流量依照儲值金額不同也相對不同 )。

收訊方面,我個人的實際使用經驗是只要不進入林區,在城市或是小村落收訊都是極佳的,網路通訊非常不錯。

後續我離開歐盟申根區後,仍舊持續保留著波蘭的門號,在預付卡狀態下的 T-Mobile 門號,若是門號內還有金額,在原購買方案的期限到後,就算都不使用,門號會自行扣除約 3 pln ( 但,我發現每次實際都只有扣 0.3 pln ),將門號續期 30 天。但是此時該門號僅有接收功能,無法外撥。由於我在國外極少使用電話,重點都在網路部分,所以無法語音通話部份對於我並沒有影響。




歐盟申根區

這一年的浪居踏足的地區,位在歐盟申根區的有波蘭、法國、西班牙、克羅埃西亞。

在申根區我所到的各國都沒有另外再購買任何電信,持續使用的就是 T-Mobile 原來的波蘭門號,主要是自 2017 年開始歐盟取消了國際漫遊的限制,讓大家可以如此方便。

意思就是我就算在西班牙,使用波蘭的門號可以非常暢通無阻的撥打歐盟的西班牙各地電話,收費也不會是國際漫遊計費。同理,我到了法國、克羅埃西亞也都不需再另外找當地的電信公司買網路門號。( 但目前還是限制在境內撥打才不收,就是我持波蘭門號在同是歐盟的西班牙境內撥打西班牙&波蘭任何的電話不計價漫遊費用,但是若我持波蘭門號在西班牙撥打法國電話會需要漫遊計價,但若我進入到法國撥打就不計價漫遊 )


雖然還是有些限制,可已經非常方便,因為在歐盟區行走就不需要一直更換門號,可以很容易也便宜的使用電話通訊、網路上網也不會計價非常昂貴。


例如我在西班牙行走朝聖之路的這一個多月,不論是要提前預訂庇護所的電話通話聯繫,與行走時的網路即時動態分享都是直接使用原來的波蘭門號,因為 T-Mobile 有國際漫遊網路每月的流量 6G 可以使用,語音通話與簡訊則是無限制。搭配上入住有 WIFI 的住宿,基本上 6 G 讓我在異鄉使用地圖,查找資訊、分享照片與影片都已經非常夠用。

要是真的不夠,也可以直接在 App 上加購 abroad 的網路流量即可,非常方便,價格也都很便宜。


因為我的這一年浪居是完全人都在國外流浪,所以目前盛行的 e-sim 卡方案,經過我自己多方比較後,價格與直接選購當地門號的配套相比都還是較高,所以我並沒有使用 e-sim 。

但是,不用一直更換 sim 卡其實真的很方便,我也在出國前選用過一個小方案嚐試使用過,方便性極高,也容易開通,若是短期出國旅遊,其實 e-sim 的方式非常好用,或許未來我更換旅遊模式時,會改採此方式。


本篇就跟大家分享關於在波蘭 & 歐盟國的網路選擇;巴爾幹半島各國的部分將會再寫另一篇分享。



【補充】

因為波蘭門號一直以來都是波蘭友人幫我申請好,於是申辦程序上我就不是很清楚,但是這次 6 月回波蘭時,我會親自去電信行確認一下以旅遊的方式能否簡易的申請到門號,還是必須有居留證才能選購。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按讚、🔖收藏、🤳分享

✍原創不易分享轉載請註明出處作者或附上原文連結,非常感謝尊重原創。

🫰感謝您的打賞來支持我寫作的動力吧這邊請




148會員
457內容數
一隻不知名的小蟲緩緩爬過我的筆記 我輕輕揉死了牠 就像週遭的人輕輕揉死我的夢想一樣 重點不在於報應或是死亡 重點是 夢想和小蟲一樣太脆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